男人們|無糖(完)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櫃檯前點了一杯儂我,他退到一旁等著店員唱名,思緒還陷在昨天公司小組的提案當中。彼時,一個聲音劃破空氣,從他身邊響起,他幾乎像是聽到鈴聲的狗般抬頭撲向聲音的來向,嘴巴張張合合像要說些什麼,但最終卻只能看著他的雙眼發怔,直到對方開口問了一句:「喝珍奶嗎?」
  他才機械似的點了點頭,後知後覺的想起自己剛才點的那杯儂我。無論上一刻的他能不能想起莫澤川的臉,但在這一刻裡他清晰的知道自己不會在人群中錯過他。
  珍珠奶茶遞給他的時候,他的眼神還像在做夢。很快的,這個夢就被一個稚嫩的聲音打斷。
  「澤澤,你買好了沒呀?」
  「好了、好了,這就過去。」莫澤川彎低身子輕輕的拍了拍抓著他褲管的女孩的頭,抬頭看了任洵一眼問道:「電話沒變?」
  「啊,嗯。」見面的喜悅一下子被小女孩的出現所冷卻。在他開口要叫住莫澤川時,莫澤川卻率先說道:「回頭見。」
  說完,彎腰抱起小女孩放在肩上,往咖啡廳的一角走去直到最末尾的位置。任洵看見他在一個女人旁邊坐下,臉上是溫柔、和煦的笑容。他轉身看著自己手上的珍珠奶茶發怔,過一會兒在經過垃圾桶時,順手就將杯子連同吸管投了進去。
  晚上,一串陌生的號碼打進他的手機,他接起來才發現是莫澤川。想起稍早前的那幅景象,他帶著笑和痛的與他寒暄,並約好了週末在同一間咖啡廳裡見面。
  週六,當他拖拖拉拉的到那間咖啡廳時,莫澤川已經坐在那裡了,他站在走廊上看著落地窗外跌進的陽光映在他的臉上,柔和了眉目,卻是實實在在的。他走上前和他打了招呼,看見桌上已經有兩杯珍珠奶茶成對的放在桌上,一杯已經喝了部分,一杯完好如新。
  沉默對坐了一陣,莫澤川率先示意他喝,而後開口問道:「這幾年過的怎麼樣?」
  任洵順著他的話接了下去說道:「還可以,倒是那天,」他的語氣有些吞吐,但在停頓了一兩秒後,未說完的話便從他的嘴裡跌出:「是你的女兒嗎?」
  莫澤川垂眸看著杯壁上滑落的水珠,沉默了很久,久到任洵都以為他不會開口的時候,莫澤川卻忽然抬頭,對著他露出了一個笑說道:「那是我姐姐的女兒。」
  「那你……」
  「先喝喝看吧。」莫澤川打斷他的話,再次示意他喝桌上那杯擺在他眼前的珍珠奶茶。任洵看著他,遲疑了片刻才拿起那杯珍珠奶茶湊到嘴邊喝了幾口,隨著珍珠的咀嚼,他像是又回到學校前的那間手搖店前,只是那時是全糖全冰,這杯卻是無糖少冰。
  罕見的嚼了許久,奶香褪去後,是茶香,最後才是珍珠的微甜。他看著莫澤川,不知怎地開始有水珠落到他的手背上,低眼看時,水珠唏哩嘩啦的落下,掉在他的手背、指尖、褲子。
  莫澤川抽了桌上的紙巾,折了幾折推到他的面前。任洵順著他收回的手將目光蜿蜒向上,最後定在了他的眼睛上看了許久後說道:「當年那件事情以後,你還喝嗎?」
  「還喝。」
  「那你為什麼……」他咬著下唇琢磨了一陣,本以為莫澤川定是不願意再見自己,才會遠赴英國,但現在既然是莫澤川先提的約,任洵便不由得開口問道:「你見我是為什麼?」
  莫澤川沉默的看著他侷促的表情一陣,終是忍不住在臉上綻放出一抹笑容說道:「你不是已經知道了嗎?」
  任洵看著他,又低頭怔忡的看著自己的手,再抬頭看他時,像是失了聲。年少時所憧憬的小林綠的草莓蛋糕,早在那個暴風雨時就被他丟到窗外,現在又有一人為他尋來一杯珍珠奶茶,卻教他鬆不開手。
  彼時劉若英的歌聲在咖啡廳的空間裡迴盪,但她唱的不是他的命運,也沒有一個男孩愛著一個女孩的故事,這裡只有任洵和莫澤川,丟失多年的他,又被莫澤川給尋回。
  「你還願意嗎?」任洵哽咽的看著他說,直到喉嚨再也發不出聲音,還是反覆的重複著那句話說道:「你還願意嗎?」

你好,我是阿墨。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字和作品!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點擊以下連結追蹤我:
拍手五次,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6會員
89內容數
以復卦為名,取名復齋,象徵週而復始的文字。 如果你也喜歡聽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