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于蘀與穆澤:第一次和第二次的相遇(下)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一定是喝醉了,哈。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天真的小警察真的用警車送他回家呢?他一定是瘋了,或者酒根本沒有醒。
  接連在他的詢問下報路,經過幾個彎以後,小警察將車停在他家的樓下。他頭腦有些矇的摸了摸口袋,拿出皮夾,下意識的要問他能不能刷卡,才想起眼前的是那個過度熱心的小警察,只能有些尷尬的摸了摸後腦杓。彼時他才注意到剛才交出去的那張身分證並沒有收回,於是抬頭看向小警察說道:「我的身分證……」
  小警察「啊」了一聲,有些慌張的從胸前口袋掏出一本筆記本,然後把夾在其中的身分證還給他,還時還看了幾眼上面的資訊,「干……呃,于先生,下次你最好不要喝那麼晚,或者找個朋友載你,最近這一帶才剛發生過隨機傷人事件,不是很安全,加上你還喝酒騎腳踏車……」
  他忽然尷尬的笑了一下,「那、那如果沒什麼問題,我先回局裡了。
  「嗯,」于蘀下意識的朝著他笑了一笑,「謝謝你送我回來。」
  小警察朝著他點了點頭,重新發動機車往路口騎去。于蘀目送他的背影,直 到對方消失在自己的視線當中,才想到自己似乎忘記問小警察叫什麼名字。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覺得有些遺憾。等到上樓進了家門,在玄關掏出鑰匙和錢包放入鞋櫃上的小盒時,他才想到剛才從小警察手上搶來的那張罰單。掏出、攤開,仔細一看上面果然印著小警察的名字──穆澤,一個看上去與本人不怎麼符合的名字。
  回想起小警察剛剛的表情,他笑著將紙條塞進了皮夾,慶幸自己沒有搭柳知蕭的車,才能在回家的路上遇到這麼有趣的小警察將累積多天的陰鬱掃去。還會不會遇到小警察呢?很難說,但于蘀從來都不擔心這種事情,因為他有一種預感一定會再遇到對方,而他的預感向來都沒有失準過。
  隔天加完班時,已經接近十二點。于蘀像往常一樣選擇在前一站下車走路回家,經過路口時,偶然看到對角的路邊站了一個穿著警察制服的人似乎正在等人。他正想著該不會是穆澤時,那個執勤的員警恰好就轉頭與他對上眼,並朝著他點了點頭。
  他下意識回禮,抬頭看了左右都沒有車子以後,走到對向和他打招呼說道:「穆警官,昨天給你添麻煩了。」
  穆澤看向他的表情像是在問他怎麼知道自己的名字,于蘀於是做了一個放到前胸口袋的動作說道:「罰單,還記得嗎?上面有你的名字。」
  穆澤點了點頭,才剛開口要說點什麼,旋即就有一個聲音插入他們之間。
  「好了,小穆,接下來我們再跑一個點就可以回局裡了……嗯?這是你朋友啊?」
  于蘀看向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像熊一樣的男人,忍不住挑起眉,「昨天回家遇到一點狀況,受穆警官照顧,今天剛好遇到就跟他道個謝而已。」
  「啊,噢。」熊點了點頭,拍了拍穆澤的肩膀稱讚了幾句,轉過頭來看向于蘀說道:「那麼我們就繼續執勤了,你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
  說完,沒給他跟穆澤說話的機會,轉身就拍了拍穆澤的肩膀示意他上車。于蘀目送車子離開,聳了聳肩往回家的方向走去,反正遇見了第二次,就代表會有第三次和第四次,他還是可以稍微期待一下的。
  這就是于蘀和穆澤的第一次和第二次相遇時的事情。

你好,我是阿墨。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字和作品!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點擊以下連結追蹤我:
拍手五次,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6會員
89內容數
以復卦為名,取名復齋,象徵週而復始的文字。 如果你也喜歡聽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