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二十話 你的文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組立刻包圍現場,並在大門口設立臨時出入口,其他人則倆倆一組進去勘查現場。」
來人是一位二線ㄧ的警官,聲音宏亮,指揮俐落,一看就知道是一位很有經驗的老鳥。
「報告,這裡發現兩名傷者!」
一位年輕的警察發現倒在草地上的一老一少,兩個人似乎都陷入昏迷當中,再抬頭看了看二樓破掉的窗戶,以及滿地的玻璃碎片後,立刻呼叫長官。
「呼!」
剛剛真驚險啊,幸好落地的最後一刻,我有把身體轉過來,讓背部朝地,不然現在我的骨頭應該早就斷了好幾根了吧。
「詐屍啊!」
年輕警察看見我突然坐了起來,嚇得連忙往旁邊倒去,並用一副見鬼的表情指著我道。
「膽子那麼小,怎麼當警察。」
那位二線ㄧ長官聞聲來到後,瞪了眼年輕警察,趕緊讓救護員先簡單確認一下我的身體狀況,卻發現我竟然一點傷也沒有。
此時其他人似乎因為藥效已過,也紛紛走出大樓,一看見現場又是警車,又是警察的,還有倒在地上的警衛伯伯,就直接矇在原地,只好先依照現場指揮,到一旁候傳。
「水告維!」
心雅走出大門口後,看見正在跟警官說話的我,直接跑了過來。
「你就是打電話報警的那個人,水告維?」
警官用著略帶讚許的眼神看著我,旁邊的心雅則有點摸不著頭緒,其實不只是心雅,整件事情的始末應該只有我跟警衛伯伯最清楚吧。
------
當晚,心雅陪我留在警察局做筆錄,直到晚上十一點左右才離開,離開前,那位警官還跟我互留電話號碼,說到時如果有需要,聯絡起來也比較方便。
「想不到那位警衛伯伯這麼可怕,竟然還拿著一把大斧頭追著你跑,以後不准你再這麼冒險。」
心雅緊緊牽著我的手,說著說著眼淚就滴了下來,我趕緊停下腳步,一把將她摟入懷中,這麼冒險還不就是為了這一刻。
當晚睡覺前,我忽然發現腦海中的『神來一筆』已經變得金光閃閃,另外『隱身符』也呈現出一抹暗紅,太好了,過幾天再找機會試試看威力如何。
------
三天後,我一早就被二線一給吵起來了:
「喂,水告維同學嗎,今天可以請你找時間來警察局一趟嗎?」
聽二線一的口氣,好險遇到了什麼問題,在電話中也不跟我說清楚,我只好跟學校請假一天,騎著車子就趕過去了。
到警察局時,二線一已經站在門口等著我了,只是精神看起來有些委靡不振,應該是熬了一整夜吧。
跟著進去後,才從二線一口中得知,警衛伯伯從昏迷中醒過來後,對於警方的問話完全不配合;另外對我所說的一切也都全盤否認,甚至主張自己也是受害者之一,還說斧頭上面會有他的指紋是因為好像看見水告維在跟兇手搏鬥,所以他才想拿著斧頭去嚇嚇兇手。
「那裡沒有監視器嗎?」
我聽完二線一的話,忽然覺得警衛伯伯已經可以去報名當編劇了,而且那臉皮真的不是一般的厚,越想我就越生氣。
「監視器的主機就在警衛室,只是當天主機的插頭被拔掉,所以根本沒有任何影像紀錄。」
「那難道就這樣放他走了嗎?」
「沒辦法,如果再沒有其它證據的話,依照規定就只能先放他離開了。」
二線一無奈地看著我,此時他整個人的樣子就像打敗仗的士兵,完全提不起勁來。
聽完之後,我也非常的生氣,開玩笑,我可是差點就被他給劈死,他竟然還可以拍拍屁股就走人,不行,絕對不能放他離開。
二線一看我一個人黑著臉站著不說話,想說給我一些時間去接受事實,就先離開去處理其它的公事。
讓我想想,有了,看著腦海中閃著金光的『神來一筆』,剛好可以利用警衛伯伯來測試一下祂的威力。
我隨即跟一旁的警察要了幾張A4白紙,再借了一支筆後,直接找張辦公桌坐了下來:
「筆來!」
一支金光閃閃的筆影瞬間疊映在我所拿的原子筆上面,『刷刷刷』的書寫聲開始響起,三十分鐘過後,六頁滿滿的懺悔文就此完成。
只是這次文章完成後,在結尾處竟然自動浮現出『此致』兩個字,難道『神來一筆』終極版的新功能就是可以限定對象!我趕緊在後面加註警衛伯伯的姓名。
寫完後,我坐著休息一會,就起身拿著六張紙去找二線一了。這次寫完文章感覺似乎沒有像之前投稿時那麼累了,看來應該也是威力提升的關係。
「你說有辦法讓那個警衛認罪?水告維,這可不是能開玩笑的事,而且嚴刑逼供是犯法的喔。」
想太多了吧,我拿什麼去嚴刑逼供,就這副被太子爺不斷嫌棄的身板嗎?
「基本的法學知識我還是有的,放心,我只是為警衛伯伯寫了一篇文章,希望他讀完後,能多多少少發現一些良心,伏首認罪。」
說完後,我也不管二線一那副看著呆子的表情,直接請他把文章拿給警衛伯伯,就當是我最後的卑微請求。
------
隔日,
「劉先生,這裡有一份...你的文章。」
市立醫院裡面的病房中,留守的警察正將手上的那幾張紙拿起來,象徵性地朝著在床上,面牆側睡的警衛伯伯晃了晃,這老頭從醒來後就都這副對人愛理不理的模樣,真氣人。
“我的文章?當我笨蛋嗎,想勸我認罪,門都沒有。”
只是警衛伯伯雖然心中想著不要理會,但身體卻自己坐了起來,僵著身體,將手緩緩伸向留守的警察。
「怎麼會這樣,我怎麼沒辦法控制我自己的身體!」
警衛伯伯此時對於自己不受控的情況感到非常害怕,那是一種完全無法反抗的感覺,彷彿自己只是一位旁觀者,正在看著另一位陌生的自己做事一樣。
於是就在管理員詫異的表情下,警衛伯伯伸手拿過那六張紙,然後開始聚精會神地細細詳讀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