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傳說〕08. 創建人物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咦?一般遊戲對惡劣玩家的處罰,不都是凍結帳號或者扣點數嗎?怎麼這邊的處罰……感覺上像是以暴制暴?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報應」?算了,我也不用那麼驚訝,這遊戲是修他們設計的唄!
他們設計的遊戲是能有多正常?
除了遊戲規則「有點」奇怪之外,先前,我聽完零度領域的官方網站介紹後,意外發現,這個遊戲中只有能力值設定沒有等級之分,雖然有遊戲高手排行榜,但是那是依照玩家接任務過關的次數、速度跟技巧來做評比。
而拜師學習、接任務就是以玩家的能力值作為判斷,換句話說,想學習新的技能、接高級的任務,就必須具備那任務所要的基本資格,這一點倒是有點像人物養成遊戲的設定。
「現在正在確認您的帳號,請稍候。」
好不容易,系統終於唸完一堆介紹,開始進入下一步動作。等待中,我面前突然出現一個光圈,一個男生自光圈中走出。
這個NPC設計的還真是平凡啊!我看著自光圈出現的男生,覺得有點失望。
為什麼女的NPC都是可愛又漂亮,而男的NPC卻是這麼普通呢?
真該建議老哥他們設計一堆帥帥的NPC來造福女生。
既然是個NPC,我自然就省去一般的禮儀,開始繞著他身邊打量著。
「請問……我們可以開始了嗎?」對方安靜了一會,用著小心翼翼的語氣問道。
「可以。」我反應性的點頭回答,隨即,我愣住了。NPC……會這樣問玩家嗎?
「你是真人?」我驚訝的退了兩步,對方則是憋著笑意,用點頭表示回答。
「不會吧?零度的官方網站明明說,角色創建員是由NPC負責的啊!」我訝異的追問著。
「使用VIP帳號的玩家都是由真人服務員接待。」服務員向我解釋著。
「喔……」我恍然大悟的點點頭,剛剛還以為我「聽」錯資料了……
突然——
「咦?現在是怎樣啊?」一道熟悉的聲音在我後面響起。
「貓貓~」我撲了過去,一把抱住了後面那個女孩。
「咦、欸……影!?」
「是哦是哦~」
我看著貓,嗯……年紀跟我差不多大嘛……
服務員這時開口了:「那個……既然兩位都是使用VIP帳號的玩家,那麼,可以一起創建角色了嗎?」
「好啊。」
「首先,跟您說明一下人物設定的規則。」
服務員開始進行他的解說工作:「為了避免人物外表相似度太高,造成玩家混淆,我們會由您原本的外表加以虛擬化,您可以改變顏色、身高、體重及各部位尺寸,例如,將眼睛變大、身高變高、改變臉型、膚色變白……但是,設定人物時,您的性別不可以更改,一人只能有一個人物、帳號,要是您對上面的規範沒有疑問,我們就可以開始進行人物設定。」
「那個……」站在我身旁的波斯貓似乎猶豫著該不該問問題。
「請說。」發現她有問題,服務員保持著禮貌性的微笑說道。
「有VIP帳號的玩家有多少人?」
「全球只有兩百名。」服務員語帶驕傲的回答。
「那……你見到每個人都要重複同樣的話?這樣會不會很累?」貓非常直接了當的提問。
嗯,要是讓我重複兩百次同樣的話、做同樣的事我一定會瘋掉。
「還、還好啦!我們公司的角色創建服務員一共有十名,還可以應付……」服務員臉上明顯出現尷尬的笑容,「再說,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這樣也可以讓你們更清楚所有的規則。」
「老實說,你說話的感覺不是很誠懇耶……」喔喔,我這樣說會不會太直接了?
「我、我們還是不要浪費時間討論這個,先來選擇您的種族吧。」服務員的額頭上開始冒出冷汗,快速轉移話題。
 服務員的手一揮,在我們面前出現一排人物造型。
「一開始,我們分有三大種族,精靈、人族、獸族……」服務員將三個種族的基本型挪到我面前,跟我介紹著。
「嗯,我有在官方網站上看過了,你不用為我介紹這個。」眼見服務員即將要滔滔不絕、口若懸河的為我介紹種族,我連忙揮手制止他。
這款遊戲中,剛開始只有三個種族——精靈、人族、獸族,除了人族之外,其他兩個種族都還可以再往下細分。
精靈分為風系、水系、火系、土系,四種精靈。獸族的種類就比精靈多了,任何所能想到的動物他們幾乎都有。
除了這三大種族之外,遊戲中還隱藏了一種種族可供玩家進階,至於是哪個種族……遊戲的官網上沒說,這可能是要保持神秘感,讓玩家自己辦法找到進階方法吧。
這三個種族的初始能力值設定都不同,獸族的力量跟體力的點數較高,敏捷跟魅力點數相對較低,精靈恰好跟獸族相反,人族則是各能力值均衡,發展性很高,但也是因為重視均衡,所以人族也沒有特別出色的技能……
因為我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練功,人族方面就不考慮了,目前正在精靈跟獸族之間猶豫著。
服務員見我一直沒有回應,他才又開口問道:「請問您要哪一種族群?」
我該選哪一個?
精靈是敏捷、獸族是力量……選擇種族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卻一直無法下定決心,緩步走到人物面前,一個個看著。
嗯,精靈族的我看起來挺美的,不過,獸族的感覺也很酷……我眼神在各個人物上游移著,突然,我瞄到人物行列最旁邊的角落處,站著一個四周飄著黑霧的角色。
「那是什麼?」我指著那個角色問道。
「它是人族的旁系,叫做『夜魍』。」服務員的手一揮,那角色便移動到我面前。
原來是人族的角色啊,難怪我對它沒有印象……我在聽資料時,直接將人族的介紹給跳過了。
「雖然夜魍歸類於人類,」服務員發覺我對這種族不是很熟悉,便自動自發的為我介紹著,「不過,夜魍具有精靈族的敏捷特點,它的智力點數也較高,行動時還可以放出霧氣遮掩自己……」
遮掩自己?
一聽到這個字眼我就心動了,之前也說了,我在狙擊手裡習慣掩飾身份,現在要我沒有任何遮掩就出現在遊戲中還真是不習慣。
我可是個暗殺者。
我立刻對服務員說出決定:「我要夜魍族。」
「您……要選夜魍?」服務員不放心的再次確認。
「怎麼?有什麼問題嗎?」不理解服務員的反應,我困惑的反問他。
「也不是有問題啦,我只是想要重覆確認一下……」服務員不太確定的看著我,「因為它的外型設計並不出色,很少有女性玩家會選擇它,所以……您確定要選夜魍?」
「沒錯,我就是要它。」我肯定的點頭回答。
雖然說我也很喜歡美美的人物,不過,我相信不需要特別提高魅力值,我還是很多人要的啦!
而且,我更喜歡可以使用霧氣隱藏的特點,再加上它具備了我要的敏捷度,外型這些東西就先不考量啦!
使用這個角色,暗殺起來一定很方便。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