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Thought Catalog on Unsplash
有一種人,習慣性地跟別人鬥慘,彷彿全世界圍著他轉,任何人任何事都與他有關,而他是永恆的受害者,沒有人的痛苦比他多,當然沒有人比他慘。
別人說工作堆積如山時,他定必大聲疾呼:“我比你更慘,我的工作多到一輩子也做不完。”
別人訴說最近失戀之苦,他又會臉不紅耳不赤地說:“我比你更慘,我連女朋友也沒交過。”
別人遺失了錢包苦惱之際,他便翻出若干年前的經歷,“我比你更慘,那一年我在旅行時被偷錢包呢。”
明明沒有人要聽他的“悲慘遭遇”,他卻總是逮住每一個可以讓他入題的機會,借題發揮,發表個人演說,騎劫別人的慘況。
面對這樣極端沒禮貌的人,本來已經惡劣的心情,肯定變得更差,沒有人會因為聽到對方的遭遇比自己慘而釋然,只會感到厭煩。
真的要比較的話,永遠有人更慘,但這樣的比較有意義嗎?
有人比自己慘,絕對不會改變當前的處境,我依然會為工作壓力、失戀、遺失錢包或其他事情而感到困擾,依然會鬱悶和難過。
那些“有人比你慘”的言論,美其名是藉著比較令自身的慘況看起來沒那麼慘烈,但那實際上是欠缺同理心的表現,除了火上加油,根本無助解決任何問題,只會令人陷入無止境的深淵。
看到別人的慘況只會加重心理負擔。我心裏很苦,可是這世上有這麼多人比我慘,我是不是應該先關心別人而不是著眼於自己的情緒呢?但我真的很難過啊,所以是我的人格有問題嗎?
你來跟我鬥慘,不管輸或贏,也不會令我好過,所以下次要是遇到這種喜歡跟你鬥慘的人,你大可直接離開,不必聽他發牢騷。這個世界已經夠慘了,要鬥慘的話請打開報紙跟真正悲慘的人鬥,而不是在你面前無病呻吟。

95會員
683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存錢是我最大的興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夫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想變成死人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斗數命理-貪狼星今天要來聊貪狼星 這顆星的名字其實已經透露了他的習性,就是貪這個字 貪是因為慾望很旺盛,想要的很多,甚麼都想要 好的想要、漂亮的想要、享受的想要、好玩的想要… 想聽有聲書歡迎收聽"孽鏡台"Podcast
avatar
紫玥
2021-07-11
斗術命理-太陰星今天要講的是太陰星 也就是月亮,之前我們聊過太陽星,不知道你們還有沒有印象?日月兩個星都是運行不息,一直走沒有停歇的時候,另一個部分就是他們都有會發光的地段,跟沒有光芒的地段 想聽有聲書歡迎收聽"孽鏡台"Podcast
avatar
紫玥
2021-07-09
斗數命理-天府星我們今天要來講天府星,這顆星是南斗第一星,也是南斗帝王星,我們說紫微是一顆帝星,這天府也是一顆王星,跟帝座紫微星比起來其實毫不遜色。 想聽有聲書歡迎收聽"孽鏡台"Podcast
avatar
紫玥
2021-07-04
斗術命理-廉貞星我們今天要來說廉貞星 廉貞星如果淺一點看,就一般書上的印象,大約會是一個反派的腳色的形象,在斗數的主要星宿中,是少數帶著負面色彩的主星之一。 想聽有聲書歡迎收聽"孽鏡台"Podcast
avatar
紫玥
2021-07-01
斗術命理-天同星我們今天要來講天同星 一樣先建立一個基礎的形象,天同星是一個懶人星! 呵呵,怎麼一開始就來這句,因為他是天同星啊!說他是懶人星其實也沒有太多的貶意,只是在陳述一個狀態。 想聽有聲書歡迎收聽"孽鏡台"Podcast
avatar
紫玥
2021-06-29
斗數命理-武曲星今天要來聊聊武曲星,這顆星的感覺,大約就像是一個花崗岩,至剛至強、又冷又硬,這是他的基調。 你可以去想像一個陌生人比較不容易親近的形象,一般來說表情比較冷漠,心性很果斷,甚至是比較固執到剛愎自用的狀態。所以武曲星也是「寡宿星」 想聽有聲書歡迎收聽"孽鏡台"Podcast
avatar
紫玥
2021-06-25
斗數命理-紫微星我們今天要聊紫微星 命理書大概都會跟你說,這顆星是北斗主星,是帝王之星,化氣為尊,掌管爵位福祿、官位。名聲地位,能夠壓制化解惡星、煞星,這是紫微星的優點,感覺這顆星根本無敵,好像好的他都佔了,不好的遇到他也不會不好,但其實再厲害的星宿也都有他的弱點. 想聽有聲書歡迎收聽"孽鏡台"Podcast
avatar
紫玥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