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祕林|與愛同拘(Hot Love and Arrest Stranger)|第13篇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坦承是愛情中最好的加溫

原本應該是溫馨浪漫的精心深刻吧?Champ與Khunpol正在想像腦洞Locke老師房間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但是沒有想到Champ才關上房門與Khunpol在門口聊不到十分鐘,Type就十分著急衝出來召喚兩位醫生。
這兩位過於激動的泣擁,Type哭到忘記Tharn身上還有剛縫合的傷口,所以過度用力擁抱的結果就以傷口裂開噴血悲劇收場。
幸好傷口不大馬上就處理好。
「呃…!我知道你們很要好,但是記得要有分寸……」 Type對於Tharn幼兒化(還是貓咪化?)撒嬌模式,讓兩位友人完全看傻了。
  而且重點是即使勸告過了,Type即使是坐著還是整個人半躺在Tharn身上,只是避開傷口依然彼此親親熱熱貼在一起。
明明傷口是Tharn裂開,卻是受傷的人在安慰完全沒有事情的Type。他們都是看過Type喝醉酒發酒瘋的樣子,確實很無理取鬧,但是....眼前這種情況是完全沒有看過的。平時那個冷靜像鬼一樣的推理狂那去了?Type高冷的人設完全崩塌掉了。
這樣的閃光讓人實在看不太下去。
「對不起,Tharn都是我不好,我太失控才會讓你的傷口再裂開……。我怎麼每次都讓你受傷……」即使久別重逢是讓人很高興,但是也嚇到Type不敢亂來,哪怕有一堆話想要問Tharn當年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現在還是以Tharn身體恢復為主。
「你別難過,你沒有錯啦!我自己情緒也很激動,不是只有你的問題。」Tharn一則是高興終於釐清Type對自己的感情,一則是有點苦笑不得的感覺。
雖然已經被醫生禁止不能做激烈肢體接觸,像這樣淚眼汪汪的看著你,覺得自己做錯事情,要你安慰才能安心,只好不管眼前還在看戲的兩位友人,連忙厚顏無恥開啟小時候哄小孩子阿弟模式,撫摸Type的頭、臉頰與拍背之類,希望對方不要再過度自責。
「是我的問題,不然你當年不會消失無蹤這麼久,你一定覺得我很煩人……。」
「……好啦好啦!別哭別哭,我不會再不見了,以前保證過要一起去遊樂園、水族館……我都會陪你去……。」確定了彼此身份之後,Type很明顯的粘膩依賴度立即上升,心智年齡的判斷力也同時跟著下降許多。
眼前的Type外貌現在依然是22歲,但是表情反應與小時候阿弟幾乎雷同,就跟一隻黏人討摸貓咪般,Tharn需要一直撫摸安撫Type身上像在撫摸「貓咪的毛」,保證了許多「好像只有小孩才有效果的」之類條件,慢慢才使對方情緒平穩下來並破涕而笑。
最後Type主動獻上香吻時,兩個吃瓜的醫生好友終於受不了這樣的閃光彈,雙雙用口型跟Tharn說「加油!繼續。」「辛苦了,不打擾」這幾個單詞之後,就非常沒有義氣(也怕被Type事後報復吧?)的落跑。
Tharn這時候除了苦笑還能幹嘛?Type從來都不介意這些,但是想必他們未來一定會來逼問自己到底發生甚麼事情的內幕……。
  還好懷裡的Type親完之後就心滿意足睡著了,自己才能真的閉上眼睛好好休息下來。

睡到迷迷糊糊之間,Type不知道什麼時候換好睡衣躺在Tharn旁邊了。第二天早上十點多Type醒過來看到景象就是這樣。
然而Type會醒過來是因為被手機鈴聲一直響吵醒,半夢半醒之間Type也沒有多想就把電話接起來。
『Tharn,我一直打電話給你,跟你解釋前幾天的事情,你為什麼都不接電話?』
喊了Tharn的名字?Type這時候才發現到自己接到了Tharn的手機來電。
  Type看了電話的來電顯示是陌生電話。
  什麼人的聲音可以讓Tharn一聽到就知道是誰?而前幾天的事情又跟電話有關也只有一個人。
「是你喔!如果是要說Hot的事情,我知道不是你的錯。」Type決定不拆穿自己不是Tharn,因為Type有事情要找這個人釐清。
昨天的案件會議討論中有許多線索都讓「這個人」浮到檯面上:
最主要重點是:這個人」跟Tharn的關係。
經過昨天的事情,Type想清楚一些事情,也忽然明白一些事情。會不會兇嫌不一定是本身直接與四名被害者有厲害關係,而是他們冒犯了兇嫌在意的某人界線才動了殺機?
Type會有這方面的推理是因為這個人即使與第二與第四名被害者都曾接觸過,但是這個人有非常出色的長相與外交能力很強大,這幾個被害者都並無與這個人有直接衝突性。即使是這個人以自詡黑暗執法者,也不可能殺掉全施暴者。
什麼關鍵引發殺機才是Type 想試探「這個人」主因。
這些都只是Type猜測,目前沒有直接證據證明「這個人」就是犯人,更不用提釐清對方的殺人動機。
昨天久別重逢撒嬌對Type來說沒有恥度適應問題,Type本來就是活得很自我中心(含自己人護短極致的態度),所以讓自己隨時回到任務狀態面對嫌疑犯,Type沒有任何切換上面的困難。
當然這樣的試探也是想要確定對方是否為敵方(情敵&嫌犯)……。
『太好了,我還以為Tharn你會怪罪我,我真的不知道Hot偷了我的手機。』
  「我這幾天心情不好,所以喝點酒,也許是這樣才沒有接到電話。」以Type的能力,要他模仿Tharn的聲音簡直易如反掌,而且適時說明真實情況才不容易露餡。
  『你要保重身體喔,不要喝太多酒!這是我的新手機,你記一下。』
  「好,我等一下記,不過我昨天受傷,剛剛處理好傷口…可能這幾天都不能行動要多休息,如果沒有接到你的電話,就請見諒了.…….」
   『甚麼?你受傷?該死的刺客,你有沒有怎麼樣?』
  「....我還好,醫生說我需要多休息,所以就先不跟你多講了....,我吃了藥很想睡,先這樣了...」Type不再多說問話把電話掛上,一方面是怕問多了會穿幫,一方面是因為旁邊的Tharn醒過來了。
  睡眼惺忪的Tharn吻了Type一下,問Type剛剛是跟誰在打電話。Type沉默了一會才跟Tharn說明自己與「這個人」的對話內容。
「關心我被刺客刺傷這有什麼問題呢?」Tharn當然不會怪Type冒充他跟朋友說話,只是不太明白朋友之間的關心有甚麼問題存在。
「問題是:你跟我被殺手刺殺的事情,對外是完全封鎖的狀態,而且我只跟他說了你受傷,他怎麼會知道這是刺客所做的?」
「等一下,你說你也被刺殺,有沒有受傷?」
「Tharn別翻我的衣服啦!我完全沒有事情……。這現界可以傷害我的人太少了,所以你就不要擔心。」
「沒事情就好……所以你的意思是,追殺你的殺手可能是他主使的?為什麼?你跟他無怨無仇他為什麼要攻擊你?」
「我直覺是覺得跟感情的事情有關係。」
「你的意思是指……他喜歡我?怎麼可能?他這些年跟男女生交往沒有間斷過,反而我因為孤家寡人一個,他常要介紹人給我,我都因為初戀的事情拒絕了。
他知道即使我在美國時確實有過幾段感情,都因為忘不了在泰國的初戀不了了之……阿!痛痛痛,Type別捏我的肉。」Tharn忘形的一直提到「รักแรก初戀」這個單字,忘記解釋這個「รักแรก初戀」是誰,終於引起Type憤怒的捏肉之刑。
「初戀初戀,你再提一次忘不了初戀,你今天午餐就只有泰國南部菜可以吃。」
「別呀!饒命,Type,上次硬要我吃完你做的南部菜,我辣到拉肚子拉了差點掛急診……。那個初戀是你啦!別誤會,而且也是當年因為遇見你……我才知道我喜歡男生。」Tharn有點不好意思的又作了一次表白。
原來自己吃了自己的醋……
「誰叫你沒有說清楚,害我錯怪你忘記不了其他人,還來惹我,這個……這個我饒過你,我不管你以前有多少段,那些都不准再提,還有以後也不准去惹其他人。」Type用擁抱撒嬌道歉,覺得怪不好意思摸摸Tharn 被掐紅的手臂肉。
「是是是,都是我錯,那麼親愛的Type可以幫我做飯嗎?我好餓喔!」必須要讓Type轉移注意力,不然以Type的能力,Tharn在美國荒唐的那些日子細節一定會被拷問出來。
其實當年為什麼會沒有赴約去見小時候的Type ,Tharn在昨天第一時間已經解釋過了。後來因為太想念摯愛,前面三年都在試圖聯絡Type,中間即使短短續續與其他人交往或是發生關係過都無疾而終,維持時間幾乎不長,之後X老師就出事了,這造成Tharn後面幾年一大半時間都投入練武,頂多偶爾去找一夜情,回來泰國之後忙碌的更沒有時間了。
Type出發去傭兵訓練營之前,Tharn已經跟著生重病的母親赴美治療,這就可以解釋當年那場黑龍會內鬥之中為什麼明明X老師身旁的門徒都死光了,唯獨Tharn沒有事情,因為他根本不在現場。
不過為什麼明明兩個人都曾試圖聯絡對方,卻沒有獲得回應?後來兩個人對照了彼此聯絡的方式與接應之人,才發現從中作梗罪魁禍首是Type的Will叔。
至於為什麼Will叔會不惜讓Type傷心,也要阻止他們兩個人見面?原因就是當年Tharn這個天真無邪的小笨蛋,居然當著人家長輩面前告白「我很喜歡阿弟」這類的話,最好以傳統戰鬥力強悍的黑龍幫可以接受。
難怪腹黑的Will叔會動手腳砍掉他們彼此可能聯絡方式。
當年其實是Tharn先遇到Locke老師,而且Locke老師很早就知道Tharn初戀(阿弟)的事情,所以Type會被Locke老師收為徒,不全是因為跟父親的交情,還有一部分可能是因為Tharn這個武痴傻徒緣故。
但為什麼老師一點點都沒有透露?不用猜也知道這一定純屬惡作劇吧?加上Type這個人真的是全方位天才,所以後來反而Type成為Locke老師真正徒弟。
慢慢也說到了Type之前訓練營的部分,那些因為思念而痛苦的日子,卻被迫在痛苦之中成長……還有他成為「狂A」的過程。
也提到了當初Type對Tharn有好感,是因為Tharn身上有Type熟悉的沐浴露味道。Tharn會喜歡用這款沐浴露,單純是因為自己敏感性肌膚,只有他們家的產品洗起來不會過敏,沒有想到會變成他們相遇相愛的起始契機。
Tharn中間還是問了「如果我不是阿哥,你會跟我在一起嗎?」,Type答案是肯定的,並且也說了「當我選擇你時,其實已經放下阿哥了。」
Type 等於也是承認一直單身的他不是沒有深愛過其他人,只是這個人從頭到尾都是同一人。
本來是在聊他們遇襲受傷幕後嫌犯可能是誰,結果因為扯到當年兩個人沒有遇上分隔十多年的事情,後來就整個聊到那裡去。尤其Tharn說到幾次「無疾而終的戀情」,如果Tharn沒有先坦白從寬跟Type聊這些往事,這就可能變成後來Type追問(殺)Tharn的方向。
幸好似乎話題轉移的很好,他們的午餐就可以相談甚歡。而既然已經相愛,當然要說好兩個人彼此要怎麼相處,是否要到做到最後一步?因為Type覺得兩個人親密速度太快想要放慢腳步,不准Tharn用任何調情的手法讓Type就範。
Tharn當然什麼都說好,答應Type要給彼此適應的時間。
因為在Tharn心中老婆大人說什麼都是對的。
看到Tharn如此寵溺與尊重,Type心中是充滿甜蜜的。只是要突破最後一個關卡,Type需要一點勇氣與催化的理由藉口,而Type也不想讓Tharn等太久。
「我想做一件事情,要先跟你商量才能執行。」Type看到的手機訊息顯示「28日是Tharn生日,記得給他祝福」之後,心中忽然有個計策,也許會很瘋狂,但是這樣有機會找出攻擊Type的人與連續殺人犯是否有關聯。
「你要做什麼我一定配合。」
「其實昨天早上案件會議中,因為你一度被列為嫌犯名單裡面,所以為了你的不在場證明,我在眾人面前說了你跟我25日一整晚都在一起的事情……。」Type話還沒有說完,正在喝牛奶的Tharn被Type的話驚嚇,讓牛奶跑到氣管嗆到。
「你小心一點啦!」Type連忙起身過去幫Tharn拍背順氣。
「咳咳咳咳……Type你害我嗆到……真的被你打敗,你居然直接說了我們……我們的事情。」難怪Champ與Khunpol對於他們兩個親暱到這種程度,完全不驚訝,原來已經有人先打了預防針。Tharn除了苦笑之外,也不能做其他表情。
「他們都是調查團的人,不會有人洩密。不過因為要執行我的計畫,會將相關證詞與我們之間的狀況洩漏一些出去……我準備設一個局給你朋友。」Type拉了椅子過來坐在Tharn的旁邊,將「這個人」相關線索拿給Tharn看,又問了Tharn幾個有關「這個人」及有關Tharn本身的問題。
如:雖然Tharn不曾在中國餐廳工作過,但是第二名死者Sei讓他黑社會弟弟威脅Tharn打工餐廳使Tharn失業,原因就是因為Tharn幫其中幾個被性騷擾員工討公道的緣故;而雖然Tharn完全不認識第一名死者Jan,但這個惡劣的男孩卻虐殺了Tharn最喜歡的浪貓。
「……還有後面這兩個被害者……好吧!這樣看起來,似乎這些人都跟我有關聯,如果後面這兩個案件時間點我沒有跟你在一起,也許我比我朋友更有嫌疑吧……所以你想怎麼做?」
「剛才我們不是說好:如果我不允許,不准發生親密關係,更不准做到最後一步,要給我一點時間適應跟你的關係?」
「嗯,我知道,多久我都可以等你……。」
「你不用等了,明天我就將自己當成生日禮物送給你,這次這樣算是我給我自己的一個藉口……。」Type側身給了旁邊Tharn一個深吻,在Tharn一臉茫然驚愕的表情裡面,緩緩的說明為什麼不用Tharn 再等的理由……。

【後記】
故事必須要停在這裡了,因為即使要寫主CP開車的段落,這章也寫不到28日當天的故事太多,所以就挪到下一章。
這章就是單純把前面的主線謎團收回來,即使已經揭開阿弟阿哥是誰,但是如何相認的時刻,依然要寫得恰當好處。我原本沒有要寫這麼前面,而且確定感情也是非常後面的事情,但是一樣寫著寫著,他們就相愛了。
既然相愛,以前總總拿出來只是潤色。其實他們都知道小時候的美好已經過去,那段歲月只是兩小無猜的回憶,如果沒有後來他們重遇相處,即使剛剛開始他們相認,也不太可能走在一起。
在Type心中阿哥已經戰死;在Tharn理解是阿弟無法原諒他不告而別的遠去,所以即便有「熟悉感」影響彼此,但是相愛原因還是回歸到成年的他們,彼此發現彼此的好,進而被彼此吸引。
這段感情會做這樣的澄清,是因為看遍許多BL 大手作品的老妹非常不理解青梅竹馬定感情勝負的關鍵,有點不切實際,所以撰寫的過程特別避開這點。
最後為什麼會定在4月28日為Tharn的生日?因為這是我老妹的生日。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熱血的馬上長槍比武!英國皇家兵械庫博物館帶觀眾感受中世紀傳統小編去看了英國里茲的皇家兵械庫博物館(Royal Armouries)一年一度的國際馬上長槍比武大賽(International Jousting Tournament),,,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4-08
熱血媽媽歌星大學生! 90年代青春搖滾歌手 相川七瀨(49)今年應屆畢45歲上大學,今年49歲剛畢業的相川七瀨,人生不受限。日前(3月20日)以優秀成績畢業於國學院大學。身為畢業生代表的她,開心的說,這是拚完四年學業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滷味的破破子
2024-03-21
熱血,幻化成風!03/01/2014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熱血。 年輕的熱血是作出傻傻又不合邏輯的事才叫熱血。 就像我在二十歲那年,可以臨時起意,和幾個朋友,週六中午開車殺到墾丁去。 晚上就睡車上,隔天早晨在九鵬看日出,再回台北。 這件事,在我們那個年代,應該可以被稱為熱血吧!   現在我不作這種事了。
avatar
Mars
2024-03-12
熱血青年,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8日 *報名條件:歡迎年滿17歲至22歲,高中(職)應屆畢業、畢業或具同等學力之男女社會青年、後備役士官兵及替代役備役人員報名。 *招生系所計有三軍軍官學校、國防醫學院及國防大學等。 詳細甄選資訊及簡章可逕至「國軍人才招募網
Thumbnail
avatar
🐯薯餅推動全民國防
2024-03-11
日本秘境賞楓【熱血狂拍強攻趣】1. 紅葉雲上古城 2. 古屋倒影紅葉 3. 紅橋光之紅葉 4. 秋日紅葉吊橋 5. 庭院月下夜楓 我的臉書 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07-24
熱血的日語動漫歌 動漫曲節奏感比較鮮明,要記日語五十音、也要模仿歌手的唱法,有時激昂、有時抒情…是不容易,但唱完就會有股活力、開心的感覺,繼續接下來的一天行程。 最近學了…讀高職時,青春熱血的灌籃高手 片尾曲 – 捕捉閃耀的瞬間 演唱:MANISH。演唱者是美麗又帥氣的雙人女子團體。
Thumbnail
avatar
Jean's 心一點靈
2023-02-13
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4-28
熱血HBL冠軍賽給我的投資啟示圖片來源:Unsplash。 籃球一直是我非常熱愛的一 項運動, 昨天晚餐時間看了兩場比賽, 一場是 PLEAGUE 新竹街口攻城獅 VS 台北富邦勇士 一場是 HBL 冠軍賽 南山 VS 泰山 兩場比賽最終勝利的隊伍都展現極高的韌性, 兩場比賽都是走逆轉勝的劇本,真的非常精采! 也非常謝謝滿場奔跑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飛翔日誌
2021-10-11
熱血麵包師午後陽光從客廳的落地窗片灑佈滿整個客廳,原本應該是個慵懶上班前的假日,因為日漸長大的女兒各自有朋友約,老婆大人突發奇想,相約來個大溪夫妻小約會,一個再平凡熟悉的地方,原應如家中後巷般的沒什麼新奇,卻因為少了小孩的顧慮,反倒重新找回了兩個因平淡中所衍生的距離,重啟了平凡中的激情,原來夫妻中的恩愛一直都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8
熱血過後的夜晚 是感動在場上是敵人  你爭我奪  為了最高榮譽 下場後是朋友  友誼長存  不論是何種人
avatar
Amanda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