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朋友的「路人事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說剛剛仔細地看了朋友的路人事件…https://vocus.cc/article/6147672dfd89780001eb89d9
真心覺得她太過於善良了…
是說這世界善良的人很多也沒錯,但萬一如果遇到一些阿貓阿狗
還是得用阿貓阿狗的方式去處理他們呀!
當然還是承認:自己當時的能量可能比較低了點…才會遇到這些鳥事…
所以還是得提醒自己~~~要定期去除負面能量囉!!!嗯嗯嗯
事件1:大學時代的洗衣機事件
這已經是一件非常久的往事了…我雖然自認善良可愛
但有人犯到我,我還是會直接或間接給回敬的…
那時候住宿舍,大家幾乎都公用幾台洗衣機、脫水機…
絕大部份的我都是用手洗再加脫水機脫水…一方面是因為我生活簡單
是每天都會洗衣服的人…所以衣服量少,大部份都當天解決
但我另一個室友w就不是了,她總是喜歡把衣服二、三天才洗一次
然後丟洗衣機…一次搞定這樣…
在洗衣機的左右附近,放上自己的空面盆,已經是暗規矩…
也就是說 如果那時候衣服洗好了,但主人還沒來,下一位會接著把衣服拿出來
然後幫她放好,再把自己要洗的衣服放進去…
豈知那天,明明就慢了個幾分鐘(絕對小於5分鐘)…我朋友w才珊珊來遲去拿衣服
不料她洗好了的衣服已經被拿出來,而且是放在洗手臺,是濕濕的那種…有青苔的
她大驚失色,跑到房間裡跟我們說這個消息…我們也是整個大傻眼
想說是什麼人,為什麼這麼沒品?就慢了個幾分鐘,有必要這樣惡搞人家的衣服嗎?
然後我們就討論著該怎麼辦…?先把衣服給救回來,救不回來的,只好再洗一遍
接著我跑到房間,拿起衛生紙就狂擦猛清潔…床邊、桌邊等等等…
當然不只一張…然後室友們好奇地問我在幹嘛…
我說不幹嘛…反正對方沒品,我們也不用太有品…
就只是丟了點東西下去,跟她的衣服一起洗罷了…而且也不多,二張而已…
光是碎掉的衛生紙也夠她受的了……雖然將心比心不見得是理所當然…
但基本尊重也是有底限的!給別人的,也就是給自己的呀!
事件2:自強號火車事件
那時候應該已經在當老師了…不過火氣還是很大…
由於我是易暈車體質,所以只要一旦上車(移動型交通工具)後,就馬上閉眼睡覺了…
那一天剛好沒買到足夠里程的票,所以想著等等遇到列車長,要請他幫我補票…
結果…我睡到不醒人事…還是列車長要驗票的時候,我才緩緩醒來……
我朦朦朧朧地起來,其實還沒全醒…而且看到列車長來,我主動找他要補票…
然後隱約間就聽到列車長說…「抓到了齁!抓到了齁!」
還沒完全清醒的我,有點發怒…「抓什麼?抓到什麼?」我頂了一句…又冷又狠…
「欸!你這什麼態度?你這什麼態度?」列車長突然驚慌了起來…
「你才什麼態度!」我還是照回嘴…被當成小偷的感覺實在不爽…
「我對我老婆,對我小孩,都是這種態度!」列車長不甘願地大叫…
「我不是你老婆,我也不是你小孩,我是你的乘客!」說出這句話後,我全醒了…
「欸!你哪個學校的?哪個學校的?」列車長以為我還是高中生呢?怕這種威脅嗎?
我白眼了他,然後就不理他了…列車長還想跟說什麼…我已經繼續閉眼休息了…
剛好旁邊有一個大哥也把他拉開,說道不要小孩子計較,這衝突就沒有繼續下去…
事後我覺得超扯,到底是什麼樣的列車長,才會把想主動補票的乖客當成小偷?
想著要去客訴他,但後來覺得實在太浪費我時間…所以就放過他了…
只是我覺得我真的蠻容易一句話就惹怒對方,哈哈
沒辦法,誰叫他先讓我怒了!~~~
綜合以上:覺得我那位朋友真的是太善良溫和了…也祝福她多遇見好人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學第一天,只想發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滿一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愛花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學期的第一次職業怠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惜身邊願意囉嗦你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莫名其妙的方式邂逅全校第一美少女 第五章、緊急事件~約會前的朋友支援  我"赤澤悠真"現在面臨我人生中最為重大的挑戰,就是我第一次與女孩子出去約會,聽我講你們可能不會相信但是我敢保證在我這人生中16年的生活跟女性出去玩的經驗為0!!   在國中時期我只有教到幾個真心朋友但是都是一些男生,完全沒有任何女孩子主動來向我當話,就算是成為了柔道社的主力成員也是一樣,通常都
    Thumbnail
    avatar
    飛一翔
    2021-08-31
    我的一個朋友”的故事“我的一個朋友,去年買黃金,收益率27%。”     “我的一個朋友,前年把買房的錢全買了一隻股票,翻了十幾倍,1間房變成10間房了。”     “我的一個朋友,買了個××理財產品,去年有9%的回報呢。”     “我的一個朋友,把所有積蓄都做了P2P投資,每年的回報率有18%。”     我猜,你
    avatar
    財富自由
    2021-08-20
    為什麼最好的朋友是這回事 怎麼會一直要人家趕快離婚 還說小孩生下來就來不及了 傻眼 真的 一直在改變的層次 然後怎麼會有負能量如此強的朋友 而且是小學到出社會 ................................ 話說妳不也該離婚嗎?
    avatar
    關東西
    2021-07-21
    回望楊德昌的電影 —— 漫談《青梅竹馬》、《恐怖份子》、《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與《一一》。今天是楊德昌導演逝世十四週年,對於他,已無須談論太多,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去看那些電影,去看他鏡頭下的臺灣,以及臺灣的種種具象的、抽象的、冰冷的、紛亂的人事物,推一本書《再見楊德昌》,然後,推他所有的作品 ——「我們何其幸運地生長在這個不幸的時代。(We are luckily unlucky.)」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1-06-29
    他們的故事《朋友的信》他收到一封信。是高中時代的死黨寄來的。打開是一張白紙。反覆翻看都沒有字。突然聞到紙的味道。一股懷念的味道。他馬上趴在桌上沈沈睡去。夢到以前。在學校。他們在廁所抽菸認識。一起學吉他。下課去搶籃球場。偷了班費去打電動...
    avatar
    初一
    2021-02-03
    回憶去年的康友-KY暴跌事件去年10月19日,康友-KY(6452)的股價來到了537元的高點,當時成了新科股后。 一篇中時電子報呂淑美的報導新股后董座 悄悄套現5千萬>,卻說出了一則秘密: 康友董事長兼總經理黃文烈9月減少133張持股,估計套現5千萬元,未見其申報轉讓持股。法人表示,依規定,大股東、董監事及內部人,若要賣股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