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發文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端午節後,六月二十七我確診陽性。本來想說休養個一週也差不多了
但沒料到之後的發展,竟是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的,我罹癌了
甚至到最近才開始接受並且正視自己得到癌症這件事…
***
就在確診一週後,我後來連續二週的反覆發燒,雖然有吃中藥
但一直到我的腳水腫到不行,然後又還是在發燒的狀況下…
被我媽硬是載去醫院檢查,因為她怕有腹水
結果超音波的結果,是所謂的子宮肌瘤…而且已經13公分了…
醫生建議我把整個子宮拿掉…但我還是希望可以保有子宮
所以後來又去榮總檢查…他也只是說疑似…然後排檢查
但因為那位醫生的冷漠,我實在是不能接受
所以後來等著等著…是等鄭丞傑醫師的診…他的海芙刀或許可以保住我的子宮
結果我的肚子跟腿都逐漸大起來 …好像是懷了孕那般,我的腿水腫得根本是象腿
我媽擔心得不得了,一個陰錯陽差,鄭醫師可以提早看我的診了…
然而鄭醫師的診斷是20公分的子宮肌瘤…應該是良性的…但腎有點水腫…
他建議我先去用外科處理掉,以保住我的腎…
然後我又被轉診到中國醫藥大學的附設醫院,請洪耀欽醫師幫忙
隔天我就去看診…甚至住院…急診轉住院,等了一天左右…
急診室幾乎是大爆炸的可怕…幸好後來有床位了
但因為我的狀況不穩定…硬是又拖了一週才開刀,那時已經是26公分…
我的手術在8/10完成
感恩老天,感恩護理人員,感恩醫生,感恩白沙屯媽祖,尤其感謝我的身體
怕死了醫院一切的我,幾乎都經歷了一輪…輪椅、躺床去做檢查
放腎導管(外管),28公分的傷口,住了二天的加護病房…
我練習了深呼吸,幸好有疼痛控制,讓我感覺比較不痛
然後恢復了呼吸…才真的比較有活著的感覺
本來以為只是腫瘤,卻沒想到是第四期的子宮肉瘤…
後面陸續還是接受化療、電療、化療的相關治療
但沒想到就在我準備出院的那一天,發現又長了…
不過因為我實在太想家了… 住院已經32天…我再怎樣都想回家一趟
結果隔周回診的時候,才發現又16公分了…剛出院那時是8公分…
隔天馬上安排做了第一次化療,打三天,哥陪我住院三天…
我出院當晚反而驚慌得不得了…根本靜不下心…
竟然到這時候才想到許醫師的「癌症不是絕症」的有聲書…
才開始真正的身心靈的學習…雖然我接觸賽斯已經13年了
但真的自己生病了…才開始去探索自己…
期間也會擔心會不會好起來?恐懼害怕自己會不會就這樣離開?
但無論如何,到了今天,我還是活著的,還是要拿回我的創造力
明天要去回診看化療的狀況如何…
再加強我的身心靈學習以便用於我自己的療癒上…
此時此刻真的是覺得賽斯身心靈太太太重要了啊!!!!!!!!!!!!!!!!!
昨天上了許醫師工作坊,破除了我的恐懼與擔憂…
媽的話也是:「就算是只有剩下兩天,我們也要好好過。」每天都要好好活!
所以我重建了我對我自己的信心!我對身體的信心!
來發文以提醒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波流
    安波流
    哈囉!你好,我是安波。 這裡有一些生活分享,還有學習的歷程。 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