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安康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會在這個時候發文,當然是端午過得非常驚險…
是的,是我的媽媽

上週三晚上她自覺頭痛不堪,吃止痛藥好像也沒什麼用
所以叫我載她去掛急診…我先是幫她做了所有的檢測
血壓、體溫、血醣、快篩…都沒事
我跟媽說這樣急診有點奇怪…可能只是熱到了或嚇到了
我請弟明天載她去收驚…然後媽不移有他,也就睡了…
(但應該是沒睡多好

隔天星期四,我請弟載她去收驚,她還堅持打疫苗第二劑…
中午買了便當,拍給我們看的時候…我一直都覺得還好好的…
傍晚我下了班,看了看她,很順暢地躺床在休息,很舒服的樣子
然後我就去大洗澡…直到她弱弱地跟我說,叫我洗快一點
叫我載她去急診!!!她非常不舒服,頭快炸開了…
我火速完成洗澡,下來先幫她量體溫跟血壓,一切正常(??
那為什麼會痛成這樣?我也想不透
不過我一時來氣…因為我不想載媽去看醫生…我叫媽叫弟去載…
她一開始考量弟工作忙碌,後來看我很堅持,才打電話叫弟
(我堅持是有原因的,萬一真的發生什麼事,我可負擔不起…
(我的二個兄弟比我有力量有辦法多了…我沒辦法獨自載媽去看醫生
(更重要的是媽已經在痛了…如果只有我跟媽去的話…我勢必要放著她
(因為得去停車、批價、一些有的沒的…所以我寧願生氣不載她
(其實是因為我需要多一點人來協助…
(弟去停車的話,我至少可以陪著媽…就陪也好…不要讓媽一個人

然後弟就來了,我們一行人就急忙忙去掛急診
本來以為會比較快,沒想到完全不是…
外面批價400後,一排的人好像是快篩陽性的人在外面等候(?
然後進去裡面檢傷區,也是又一堆人…
護理師好意先幫媽量了血壓及血氧,確認她的生命徵象是ok後
就叫我們等…等,是的,沒有切確時間的等…
急診室只有兩個醫生…等等還有救護車要送來有開放性外傷的病患
媽問我為什麼他們這麼慢?她的頭快痛死了…我又去催了一下護理師
護理師說沒辦法,就是得等,要開藥什麼的也是要給醫生檢查過後才可以
然後我媽等不及了,問說有沒有門診可以掛?
我立馬打了電話,掛了同間醫院的神經科…掛好後跟護理師說拍謝
急診室這邊不知道能不能退掛?
當然只是問問而已…一切還是以醫院規定為主
所幸遇到蠻好的護理師,直接給我們退掛,退了我400元…
然後我們一行人又火速走去對面的新大樓看門診,是217診神經科28號
媽這時候還是非常火,想著為什麼會這樣…但頭痛讓她的腳步更加快
總算報到成功,卻還是又在等…門診燈號顯示是2號…
媽整個大傻眼…問我說可不可以去問護理師看快一點…?她頭真的好痛
然後我厚著臉皮,闖去診間跟護理師反映這件事…
護理師只是冷眼看了我一下,然後說她們已經在看了…放心,照號碼來
所以我們就是等…等…等…期間我叫媽眼睛閉上休養生息…
她其實還蠻不聽話的…整個就是一個不安定的一團能量…
然後叫我不要管她…我說好,那我們彼此都不要互相管…
(幸好還有弟…
總算是叫到我媽了…沒想到還要跑回去剛剛那棟急診舊大樓照電腦斷層
然後又是要等,因為人很多…
媽後來跟醫生商量請他開隔天的單,因為她真的等不下去了
媽只希望醫生開強力的止痛藥,或打針,可以睡著就好了
然後醫生人也很好,就配合媽的意願去做…謝謝醫師…

後來隔天是端午節…中午要拜拜…
請弟去早市買點方便的炸物、艾草等等,然後我留守家裡煮幾道菜…
中午我們再一起會合在家裡拜拜…
(一直沒麻煩到哥,是因為哥的工作常是做到晚上八、九點…
(所以星期四晚上我們看好醫生、到家後,有跟哥哥說狀況…
(哥說隔天的電腦斷層他再載媽去照…

端午節中午的拜祖先,還算順利…我煮菜、洗碗…
哥帶媽去照電腦斷層…我就不當電燈泡了…
二點多傳來的訊息,沒事…真是太好了…但頭痛的症狀還是有
拿了藥回來…先再觀察一下怎麼樣囉…

有兩兄弟真好,可以幫忙出謀畫策…
因為我實在是不可以自己一個人面對的,如果有個萬一
這時候好感恩媽生了我們這麼多兄弟(姐)妹,雖然姐是先離開我們了

端午節晚上,媽睡得超好超熟…她說她好久沒有這樣睡熟了…
然後星期六起來了,也還是有點頭暈…她又很生氣地在問為什麼
我跟她解釋是因為本來頭痛就是痛在一個點…現在它要化開了…
當然會有它的進程…慢慢好起來的意思…所以我請媽盡量睡
不要再擔心什麼事,就是睡就對了…(沒睡飽真的是很不行的事…
中間只有起來上廁所,吃點東西,又睡了…
我自己倒是有點難睡著…因為在觀察媽的睡眠狀況
然後哥跟弟雖然住外面,但至少打了兩次電話過來問候媽媽

星期天,我一時興起,想說弄個香菇雞湯給媽喝
卻沒想到嚇死我了…因為我買的是全雞,我一直以為它沒有頭
結果我錯了…它有頭,它很完整,除了裡面的內臟以外…
我嚇都嚇死了…為什麼會買它是因為上面全聯的雞肉都賣光了…
只好買個來備貨= =,我這次這樣…我決定我再也不買全聯的全雞了
嚇死我了…
我要煮它,我還得把它的頭、屁股給去除…然後裡面的血水再弄乾淨
到那時候我才深切地體悟到:為什麼我沒辦法成為料理人?
因為我就是沒辦法!!!
我沒辦法殺生,或任何砍、切,傷害別的東西的動作都不行

老實說我小時候看到媽在殺雞的時候,劃下那一口子,然後放血的時候
我心裡的作嘔感就大增,甚至是快吐出來…我覺得媽怎麼敢?
後來才發現,原來媽其實也怕得要死,只是因為小時候要讓我們有營養
所以才不得不這麼做…不…不…真的不要這麼做…
母愛雖然偉大,但不該違背自己的本性去做事…
我媽是一個比我還要善良100倍的人…她不需要去面對經歷這種可怕的事

總之,我很快速地結束了所有清理…我怕死了…
然後又跟媽吵嘴了…她說我以為她好了,又要叫她聽賽斯身心靈
但她覺得沒用,覺得我不要再吵她…她已經很好了…她已經很公平了
她還沒全好,只想睡覺…
我不知道哪來的情緒,好想哭喔…然後我就暴哭了…
因為覺得委屈…
我學身心靈就是因為我受夠了去醫院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感覺…
我恨死那種感覺了…(當年爸的往生就是這樣的…但我又能怪誰?

因為覺得委屈…
西醫是立即有效的,藥到痛除…所以大家愛這一味
中醫比較慢一點,但就是緩慢見效…
身心靈當然是更慢的,但它卻最有效…可它不是病來的時候才聽才有效
它是要平常就要轉換自己的信念系統啊…平常就要做好覺察的功夫啊

媽跟哥覺得身心靈是屁我管不了…他們不學,我也沒辦法
但我氣得是我自己為什麼沒辦法幫上那個頭痛欲裂的媽媽啊
我的感覺是強烈的自責…而不是得意洋洋地在那邊看媽受苦…
媽完全搞錯我的重點,所以我哭,我大哭,把之前幾天的擔心也都哭出來
哭一哭,好多了…講清楚,好多了…
因為媽的確一直以為我在看好戲,天曉得我是在心疼她?!
知道我為什麼一直堅持學身心靈嗎?就是因為我不想再依賴藥物了
我不想再治標不治本了,我受夠了在醫院的那種無助的感覺!
我真的受夠了!真的真的受夠了!

從小就陪著媽手術n次,爸手術1次,後來長大後,陪姐住院化療…
我住院陪他們都不知道已經多少次了…我真的受夠那種感覺了…
但他們似乎覺得我在發神經…覺得我是寂寞空虛找不到愛
所以才投入賽斯身心靈的學習,然後還以為它是宗教…
但它就真的不是啊…

雖然我現在也學得不甚到位。身體也是偶有病痛之類的…
但對我來說,我認為身心靈健康才是真的治本之道…
學習能量暢通及轉移之術,才是最關鍵的事
因為我們都在創造的道路上!也因此要更相信自己的身體~~

昨天哭完之後,好多了…但人也就整個乏了…
一直擔心著媽而沒有睡好的我,頭變成我在痛了…
本來右小腿肚就有一點抽筋的感覺,經過三天好多了…
本來咳嗽好了又來…但幸好睡著了就比較不會再咳了…
本來右邊牙就在…現在好像有暫時維持住…望他們再堅持一點啊…
我愛我的牙,我愛我的身體,我感謝我的身體^_^
今天好不容易打完此文!!!以上。

誠心希望媽早點好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波流
    安波流
    哈囉!你好,我是安波。 這裡有一些生活分享,還有學習的歷程。 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