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雞踩雷】不小心就當沖了?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在2018年底開的美股券商(跟風”聽說”美股比較好操作),然而居然到昨天我才發現原來我違約交額被處罰,我只能用已交割的金額進行交易,就是一種菜雞會犯的低級錯誤。
是的~~我居然把賣出按成買入,然後再一個情急之下,又急著馬上賣出。
然後我就發現奇怪,為什麼我有二個金額不同,一個是現金購買力、一個是已交割資金,當時覺得有點疑惑,但我還是小心翼翼的先以已交割資金(金額較低)進行買賣。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驚覺這不會是傳說中的違約交割吧?
再問了有在玩美股的朋友,沒錯我中標了,所以我會被限制90天都只能以已交割資金交易,等到T+2賣出的股票進帳了,才會變成我的已交割資金。
所以又學了一次教訓,查了一下說申請融資帳戶就不會有這個限制,但菜雞如我還是別碰這類的操作,說是可以從美股券商借款來購買股票,到時候槓桿不成還倒虧,那就真的不划算了,我還是乖乖的蹲完90天就沒事了,以後買進賣出要張大眼睛看清楚啊!
<資訊補充:來自firstrade>
當日沖銷交易規則(僅限融資賬戶)
當日沖銷交易指在同一交易日內買賣同一證券。當日沖銷通常會在收盤前完成平倉。在現金賬戶中進行當日沖銷交易常會造成Good Faith Violation 違規操作。
https://www.firstrade.com/content/zh-tw/education/margin/margindaytrad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