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日樂翻天行情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股已經跌了好久,手上的現金全部打光的情況之下,我也只能每天看著這些現股跟著線型持續往下,直到2022年5月4日這天公佈升息2碼後,美股居然突然像起死回生似的大漲,說什麼因為在市場預期之內,所以迎來一波大漲,正當我覺得我的美股終於要活過來市場又重回欣欣向榮的時刻。

隔天!沒錯就在隔天!迎來更大一波的跌幅

我們又再度被市場打臉。
難怪股癌會說不要幫市場找理由,不然這種一日樂翻天行情要怎麼解釋啊?所以現在看什麼基本面、技術面都沒有用了,不過是像我這種菜雞還是老司機都無一倖免。
2020年3月的美股大熔斷我也有見識到,你以為大熊市要來了,結果居然迎來超大牛,大家都在懊惱當初怎不撿多一點,維持這近二年的行情市場真的也是熱到不行,明明那個股價都被墊到超高,大家還是FOMO覺得現在不買之後更貴。
而人家巴菲特還是老神在在,他說現在股價都太高他找不到東西買,大家常說有錢還買不到東西嗎?而他告訴你,有錢是買得到,但問題是值不值得買?而這波下殺還真的被他等到了,他開始買的時候,大家已經在想是不是要快逃啊?難怪人家可以當上股神,真的是神一般的存在啊!
下跌時進場,我也知道勝率比較高,問題是之前耐不住性子全部把現金丟完了,所以在5月5日這天,我忍痛把一些部份出清(小賠)換現金,我就等著如果這波下殺夠猛的話準備把這些錢再丟回市場,讓現金可以做更有效的運用,不知道效果會怎樣,雖然大家都說只要無腦buy and hold就好,但真的下殺時很難hold得住啊!
我現在是想說如果假設我用10元賣掉,我用7元再買回這樣我是不是就能把現金最大化了?但因為沒人可以預估最後市場會怎樣發展,所以我也只是在試錯,不管效果如何,只能等之後再來更新了,真的有更大幅度的腰斬再來考慮把到期的儲蓄險解約換股票,但現在美金也在升值中,投資真的不容易啊!只能邊做邊學邊玩了。
最近的市場真的是讓我跌到笑,各種神奇的走勢、發展,真的是抓不住的它,然後2年的反彈現在又彈回原點甚至更低,真的是白忙了二年,人家老巴輕輕鬆鬆唱著韋禮安的歌,等了2年買到便宜又開心。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等股價 的回落
慢慢等 等到我都睡二年 耐心等只為了下跌那一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