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債(16):復仇大計拆散有情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擔心有小孩相送,自己會邁不開離家的腳步,傅紅雪選擇一大早天未亮、小孩未醒時,悄悄出了小院。
不知是有了思念之人,還是掛心復仇之事,傅紅雪一路上心神不寧、舉步維艱。
他在內心頻頻嘆氣,他真的很捨不得離開小孩。
這一去也不知道要多久,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小狗兒呢?唉~
從天蒙蒙亮到太陽當空掛,傅紅雪在燠熱的沙漠中屏氣凝神許久,終於等來了萬馬堂的車隊。他大喇喇地走到車隊面前,無視領隊者的大聲喝斥,二話不說便與萬馬堂的人打了起來。
傅紅雪武功卓絕,招勢狠辣,黑刀還未出鞘,萬馬堂半數人馬已紛紛被他打落在地,哀叫連連。
隨後傅紅雪一個飛身,黑刀直指豪華人力馬車內的人,眼看就要一擊中的,可此時馬車車頂卻突然破開,躍出了一個輕盈曼妙的身影。
傅紅雪急追而上,黑刀終於出鞘,馬車中人轉身以劍相迎,她面若桃李,美豔不可方物,一雙盈盈秋水怒瞪著傅紅雪,正是人稱「邊城第一美人」的馬芳鈴。
傅紅雪看似一驚,彷若不知馬車中人是名女子,迅速收刀後退,馬芳鈴卻是毫不留情,一劍刺向傅紅雪,傅紅雪閃躲不及,左臂生生被馬芳鈴劃了一劍。
鮮血很快自傷口流出,傅紅雪還在震驚之餘,萬馬堂的人便已一擁而上,將他擒獲,十幾把刀劍抵住了傅紅雪的頸項,合力將他壓跪在地。
「你是何人?為何行刺本小姐?」馬芳鈴喝道,她無法相信天底下竟有人敢刺殺她這位萬馬堂的大小姐。
傅紅雪一語不發,一副「隨便你看著辦」的模樣,把馬芳鈴氣個半死:「不說是吧?那就永遠別說了!」
正當馬芳鈴怒舉長劍,想一劍刺死傅紅雪時,凌空突然傳來一聲呼喝:「住手!」
只見一人自隱密的沙堆後躍出,踩著萬馬堂眾人的頭頂急速向前,以凌厲的快劍在萬馬堂人馬中殺出一條血路,飛快地逼近傅紅雪。
馬芳鈴見狀喝道:「你又是什麼人!?」
那人道:「路見不平的人!」
傅紅雪聽到聲音忽地一驚,抬頭一望,發現飛身而來的人竟是小孩,頓時瞠目欲裂,再也偽裝不住,一個旋身以黑刀砍殺壓制者的腿腳,萬馬堂人紛紛倒地哀嚎,傅紅雪隨即自劍陣中躍起,目光快速尋找遠處的小孩。
兩人隔著雜遝人群,四目遙遙相對,卻遲遲不敢喊出對方的名字,唯恐讓萬馬堂的人得知了兩人名姓。
為了不讓萬馬堂的人視小孩為同夥,傅紅雪不敢接近小孩。
見小孩眼角閃著瑩瑩淚光,他心痛如絞,卻只能以無聲的口形對小孩說:「我沒事,回家等我!」
小孩清清楚楚地「看見」傅紅雪說了什麼,卻是微微搖頭、欲言又止,執拗地不肯離去。
傅紅雪無法,只好打開糾纏他的萬馬堂手下,朝另一頭狂奔而去,假裝就要負傷逃走。
馬芳鈴豈肯放過傅紅雪,指著他大叫:「抓住他!別讓他跑了!」
萬馬堂大批人馬轉頭改追傅紅雪,小孩心領神會傅紅雪的用意,只能噙著眼淚,頻頻回首地離去。
待小孩走遠後,傅紅雪毫不意外地被萬馬堂的人抓獲,五花大綁地帶回了萬馬堂。
心高氣傲的馬芳玲對傅紅雪的行刺十分憤怒,一回萬馬堂就逼問傅紅雪:「你到底是誰?為何要行刺本小姐?」
傅紅雪看也沒看她一眼,始終冷著一張臉沉默不語。
馬芳鈴於是下令嚴刑逼供,可即使被打得遍體鱗傷,傅紅雪仍是一聲不吭,氣得馬芳鈴想立刻處死他。
然而萬馬堂幾位長老卻極力阻止:「大小姐切不可衝動行事,咱們得留下活口,才能揪出幕後主使之人。」
長老們不信有人敢單槍匹馬挑戰萬馬堂,傅紅雪背後定有龐大勢力支持。
馬芳鈴再不甘心,也知道長老們言之有理,只好改將傅紅雪下了大獄:「把他關進黑牢,讓公孫斷好好伺候他!」
公孫斷在萬馬堂以殘暴冷酷聞名,他發明了各式稀奇古怪的刑具,慘死其下的人多不勝數,十幾年來,無人能活著走完他的十大刑罰。
夜幕已臨,大地一片黑暗,萬馬堂的黑牢中,綁著被公孫斷刑求多時,早已渾身是傷、鮮血淋漓的傅紅雪。
在長年的殺伐訓練下,傅紅雪其實對疼痛沒有太大的感覺,對獄中叫囂的馬奴亦視若無睹,只因他心中有團叫「小狗兒」的光,一直暖著他的身體。
只是相思難耐,他好想好想見見小孩:「小狗兒……小狗兒……」
那不見天日的黑暗彷彿也在回應著他:「阿雪……阿雪……」
傅紅雪又累又餓,在疲憊的睡意中,他好像聽見了小狗兒的聲音……
於是他睜眼一看,只見黑暗中似乎有團小小火光,正逐漸向他靠近。
然後愈來愈近、愈來愈近,隱隱映照出一張他朝思暮想的臉蛋,他虛弱喊道:「小白……是你嗎?」
他這是,夢見小狗兒了?
黑暗中,一個語帶哽咽的聲音輕輕響起:「阿雪,別怕,我來救你了……」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按個讚(要按多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璃Band原創跨曲風專輯《刀與桃花再續前緣 正傳/校園篇》|官網活動-滿額則公開正版授權此專輯的全曲聆聽URL在官網上《刀與桃花再續前緣 正傳/校園篇》是由璃Band創團者——孫春璃所原創的音樂專輯,專輯以小說概念為主題,包含了多樣曲風,並提供了多樣的內容。邀請喜歡璃Band作品的人們參與官網小額支持活動,滿額則公開正版授權此專輯的全曲聆聽URL在官網上。
Thumbnail
avatar
璃Band (孫春璃&季建誠)
2024-04-23
〔♡人緣桃花能量在哪兒|有趣大眾占卜〕了解自己是重要的 知道什麼才是自己該做的 才會穩定不亂分寸 了解自己什麼讓別人喜愛也是重要的 知道什麼才是讓人喜愛的 才不阻礙寸步難行 憑直覺3秒選一張圖: 看看宇宙指引~ A選項: 報春花 PRIMROSE 人緣桃花- 你是個充滿自信活力的人 人緣桃花在你內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1-25
「酸臭魯宅」求桃花 靠打傳說找真愛 道士:你連朋友都找不到 大家好,我是老玄,今天要說一件很重要的事:天助自助。如同之前一直說的,有事,請先自己尋求方法,沒辦法再找人協助,再沒辦法,才來找我們這些道士。 我不敢說我是最後的防線,確實大部份時候我都是有話直說,但是少數情況下,我寧可背上騙子或神棍的名號也要說謊。為什麼?還是為了客人。 常常有人問老玄一個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23
桃花姻緣和合術~超越外在,發現真正的價值與幸福這個月裡我經歷了一些意外和令人深思的事情,在上個月,我提到了我的生活開始改變,還有請緣絆老師做法術,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和正面的思維,不只和以前同學重新連絡上,還得到很多人的搭訕跟幫助,然後,我還得知一個出乎我意料的好消息,就是我從以前和男友的共同朋友那裡聽到了一個關於他的故事,畢竟交往了那麼多年,他的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24
桃花姻緣和合術~愛在意外中,綻放羞澀的告白之夜現在的故事進展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我的心還是一整天都在小鹿亂撞,故事是因為,那位帥哥男客人,上個月,他終於鼓起勇氣約我出去吃晚餐了!我當然開心的答應了,因為我也對他很有好感也非常好奇,我們選了一家簡餐館,但我們晚餐的聊天聊著,時間實在過得太快了,我們聊得很盡興,我也笑得很開心,我喜歡和他分享我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24
桃花星除了談戀愛也可以用在?歲末年終是各行各業最為忙碌的時刻,身為命理師的大師兄也不例外,接獲眾多流年運勢個案,個案們詢問最多問題排行榜第一名是: 「過年後是否適合換工作?」 「哪種工作類型適合我?」 大師兄跟大家分享,只要斗數命盤中-命宮/財帛宮/遷移宮/官祿宮/身宮。有坐鎮以下桃花星。 「天同、廉貞、太陰、貪狼、文昌、文曲
Thumbnail
avatar
玩命之徒-大師兄
2022-12-16
桃花債明理高中是一所市區的升學高中,三年前原本是女中,之後因為少子化的緣故,學生收得越來越少,校方開會後決定往後的招生、徵教男性也收,不過從施行三年的數據看來,女生的人數仍遠超男生,包誇應聘老師職位的男人。 「不要」少女緊抓及膝短裙,將裙襬弄得皺皺的,她強烈地拒絕她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公子
2022-05-12
桃花 春笑我為大眾情人 蝶說我是他的外遇 蜂因我情飛意昂 桃紅嬌嗔: 「美艷豈是一種甜蜜糾纏?」
avatar
阿福小詩
2022-01-16
桃花會IV之前才開始計劃往後。 在淡水一直在想再租一間房子把阿嬤接過來 或是多租一間附近的房子,阿嬤想來看我的時候,就走過來。 所有計劃都還沒實行,就火速離職回家了。 確定失去了二個月的年終,與一些想實行的計劃。
avatar
Joe Wu
2019-10-03
桃花會III阿嬤生日會95 預計11月第二週六或日 午餐在eat森原餐廳吃飯,戰斧是基本款依到時人數算套餐。 下午在Rtv唱歌、聊天 切水果、準備茶、果汁 蛋糕從北投訂帶過去
avatar
Joe Wu
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