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發票|如何申請手機條碼?電子發票存載具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單月的25號,都是我期待錢從天上掉下來的日子,總是迫不急待拿出一疊發票,全神貫注加上臨場感的對獎,那一刻的心情,往往總是由天堂掉入地獄,隨著例行公事的次數增加後,已練就沒有期待就不會受傷害的一顆心。
然而,你是不是也常忙到忘記對獎,有可能不小心的與財神爺擦身而過呢?是的,今天來與大家分享,如何派出神隊友,來自動化我們發票兌獎的困擾,淡定的佛系理財法,只要綁定手機號碼電子信箱,就可搞定,永久受用喔!

如何申請手機條碼?

進入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點選手機條碼申請,完成基本資料的驗證後,恭喜你已完成屬於自己的手機條碼了。👍

手機條碼的使用和設定

接下來,結合自己的消費習慣,進行手機條碼設定的動作。
1.現金支付:在手機條碼專區→手機條碼列印,可將手機條碼印出或下載設置於手機桌面(背景圖片),當你每次在有雲端發票的店家付現時,出示並刷取手機條碼,即可將發票上傳至雲端。
2.常使用的APP付款:以全家便利商店app為例,通常會員中心有載具設定的專區,輸入手機條碼載具(八碼英數字符號),即可完成綁定。
3.悠遊卡/信用卡付款:於電子發票整合的後台,在手機條碼專區→歸戶設定,選擇載具類型,輸入相關資料,歸戶完成。
邏輯統整就是,手機條碼就是發票雲端(家)的地址概念,輸入設定的用意,主要是利於往後的消費,都能將電子發票自動的存入雲端中。

發票中獎了!如何自動化的領獎

雲端發票讓錢包有了更多的空間,以及再也不會有找不到發票的問題。更貼心的是還能幫我們自動兌獎,別忘了!設定領獎資料,才能享有中獎金額自動存入帳戶喔!在手機條碼專區→領獎設定,輸入相關資料以及匯款帳戶,即可完成。
以上就是我對於雲端發票,簡單的分享操作流程和設定,如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歡迎提出來互相交流喔!😀
因科技不斷的進步,如能結合環保的概念,將為生活帶來更有感的效率,讓我們一起加入雲端發票的行列吧!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
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學習很重要,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