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Money免費版,2022年使用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分享2022年使用一年的心得。
先說我覺得它的優點挺多的,
以現行免費的記帳app而言,
功能多到算是佛心來著的。
用google帳號即可綁定,
只要同步資料庫,
換手機可以無痛搬家,
不必重新設定。
我會用的功能只有帳戶、類別、圖表、統一發票。
再次誇讚電子發票匯入功能,
真的省下非常多記帳的時間。
如果購物時忘了存雲端發票,
也可以用記帳app內掃描發票上的QR code,
簡單代入日期和金額。😀
1.帳戶
我會把每張悠遊卡、icash各別當作帳戶,
還有信用卡以銀行為一類帳戶,
就算我玉山有4~5張卡,
消費都統稱玉山信用卡,
因為一家銀行,我只會收到一張信用卡帳單。
現金,只用來非卡片交易的現金。
其他儲值金帳戶也會設,
方便知道刷卡金額流到哪個會員帳號去了。
每週末會依悠遊卡app、openpoint卡片交易記錄和餘額記帳,
確保餘額數字一致。
拿到信用卡帳單,則會以該銀行信用卡帳戶逐筆對帳。
2.類別
類別可以選圖案,也是我當初決定使用它的原因。
(因為舊手機用日文模式,所以有些呈現日文,中文是換手機用中文模式修改設定的。)
除了大分類,還有子分類可以選。
子分類其實也可以再設定圖案,
但全設定真的很花時間。
就依個人喜好決定嚕!
除了支出可以使用子分類,
收入、轉帳也可以。
例如,悠遊卡自動加值,我會列為信用卡到悠遊卡的轉帳,
繳卡費時,也會把卡費設為銀行到信用卡的轉帳,
悠遊卡支出為消費扣款當下,
信用卡支出為刷卡當下,
可以從信用卡帳戶餘額一眼看出下個月可能要繳的卡費,
或分期付款還剩多少未繳,
如果有確實記帳的話,
不必一一登入到銀行帳戶查詢。
另外再提到分期付款,
可在輸入支出時選擇“週期”
看到分期,按分期次數就自動平均到每個月份。
兩筆保費年繳刷卡無息分12期,輕鬆搞定記帳一事。
3,圖表。
可以使用圓餅圖,
也是我推薦使用的原因。
圓餅圖+百分比,
把收入、支出各別比例清楚表達。
日期區間可以自選,
很多app在圖表功能是限縮到僅付費會員可使用,
因此,AndroMoney免費版可以無限制使用,真的很佛心😁
年度支出明細也很清楚。
以上是使用介紹。
以下是談談我會想換的原因。
原因非常膚淺,就是配色排版不喜歡。
所以只要看到符合眼緣的,
我就換了。
雖然可以調色系,
但完全沒有我想挑的淡淡柔和色,
我看了Zaim很多年,
美感都被Zaim牽著走了。
還有圖表顏色也不討我喜歡。
(不過看到網友分享的付費版,版面配色很不一樣,似乎可以試試。)
如果你在乎的只有功能完善,
我認為,以免費的app來說,
AndroMoney絕對可以讓人滿意
Play商店評價也有4.8,
它完全可以值得這個評價。
至於美感就是各花入各眼,
很可惜的是,就是沒入到我的眼,
剛好我在試其他app,就剛好有符合眼緣的,
所以趁年初就切換過去。
先使用一陣子,我再分享另一個app的使用心得。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