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也是一種哲學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走路從來不會無聊,單調與無聊截然不同,無聊是缺乏計畫。如今三級警戒期間的我捨棄摩托車,背起購物袋,計畫著今天要去哪幾間賣場、便利商店以及順道去書局看看有沒有新出版的好書,只為了稍微延長外出的時間、多吹吹夏天應該感受的溫暖煦風。
走路能帶來一種暫行的自由,就算只是一段小小的漫步。走路可以隨心所欲地突然停下腳步發呆放空,騎車可不行了,走路也是慢下來,而我們也找不到比這更好的慢行方式,既然時光彷彿暫停,那麼就更慢一些,重新安排生活,讓自己既無需奔跑也不必匍匐,只要走路。
●每一次探索他的孤獨處境,都代表他的自由又更深一層。
●我們的品格是在自由空氣中思考,我們走路、跳躍、爬升、舞蹈,最好是在孤寂的山巔或海畔,在那些連道路都會冥想的地方。
●我們走路時,事實上是要連身分認同都褪去,擺脫當某個人、擁有一個名字和一個故事的誘引。
●人在捨棄一切的時刻卻忽然被給予一切,在不再有任何要求的時刻忽然發現眼前一片豐饒。
●我走在蒼天下,謬思!我是妳忠僕。
●所謂慢,就是完美地貼合時間,直到分分秒秒宛如沙漏低流,像小雨般滴滴答答地敲打在石頭上,這種時間的延展深化了空間。
●心靈因為完成一段路程而滿足,身體盈滿空間。
●恰當的「慢」才是人在走路時真正的自信表徵,這裡的慢首先是一種步伐上的極度規律和均勻。
●為了恰當地品味自己,健行活動必須自己進行。
●經常我們是在遇到另一個人以後,才更發現自己的孤獨。
●一旦我們邁開走路的腳步,我們就已經形影雙雙。
●我能從我遇見的人身上學到的事,經常少於他打破寂靜所能教導我的事。
●我們還不知道的事,卻正也是我們立刻就會忘記的事。
●走路只需要動員你的身體,你學到的知識、讀過的書籍、你累積的人際關係在這裡都派不上用場,只消兩條腿就足夠,加上一雙閃亮的眼睛。
●這些不可思議的追尋需要的不是漫無止境的閱讀,而是終日浸淫在森林中的漫長步行。
●寂靜扣人心弦,耳朵彷彿進行著遼闊無疆的呼吸,我們浸淫在通透的寂靜中,宛如一陣大風吹走所有雲霧。
●身體不在駐居於風景中,身體就是風景。
●我創造的資本就是自己,走路這件事或許沒有為我創造利潤,但它帶給我極大的利益,而且是無比慷慨豐饒地賜給了我。
●我把我所看到的都變成我的。
●走路真正的意義不在於走向異質性(不同世界、不同臉孔、不同文化、不同文明),而在於走向你所處的文明世界邊陲,無論你屬於哪個文明世界。
●走路是把自己置身於邊陲:置身於工作的邊陲、高速公路的邊陲、利潤及窮困製造者的邊陲、壓榨者、辛勤者的邊陲。
●謹嚴的基礎無處不在。
●人若從不曾站起來活過,要他坐下來寫作就只是枉然。
●人在這時並不是感覺自己處於自然中,而是覺得自己非常自然。
●走路可以讓人放空,事實剛好相反,走路讓心神盈滿另一種豐厚。
●早晨令人產生信心,在清晨走路讓人體悟到自然的開始才真正有力量。
●衡量健康的指標是人對早晨的愛。
●世間所有人都是異鄉人,整個人生就是一段離鄉背井的旅程。
●她與自己的過去達成妥協,而後毅然決然地與它告別。
●真正的苦行正是深入事物之中、挖穿感性成分,直到找出絕對的根本性作為能量,直到觸及阻抗點、難以繼續往下探索為止。
●走路時意識到自己的身體渾然天成地往前邁進,這是一種喜悅。感受到自己的存在,這是一種圓滿。
●當一個人踏上路途,並清楚知道抵達下一個宿泊點需要走多少小時,這時他會一心一意地走路,沿著步道前進。除此之外沒有別的事做。
●所謂紀律,就是透過義無反顧地重複可能,成功征服不可能。
●透過紀律,人也可能成為自己的命運,由意志所打造的命運。
●城市漫遊必須有三個前提,或說有三個條件必須重疊:城市、人群、資本主義。
●一旦我們開始打發時間,我們就傷害了永恆。
●我居住在一片風景中,我慢慢擁有它,把它當成我的據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3內容數
山的智慧、書的溫度、投資的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