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百變動物和野貓的故事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忙碌的吃吃吃
注:文章寫於2021.04.23,探路客
每个孩子都有過期待飼養小動物的時刻,很多家長果斷拒絕,理由是擔心小孩子三分钟熱度,熱情冷卻之後動物就成了家長的責任。好啦,或許不是很多家長,但我原生家庭就是拒絕寵物的一家。
所以我常羨慕養寵物的人,都是富有愛心和責任感才能如此細心的關懷小動物。现在要叫我養寵物,我已經沒那種熱情了,因為我養著兩個比寵物還要好玩兩倍的小孩。
偶尔洗碗時會聽到 喵嗚~喵嗚~,下一秒就看到兩只手兩只腳,屁股翹高高,在屋子裡走來走去的兩隻貓。如果我得空坐在沙發,還有一只會跑來說:媽咪,sayang貓貓,這時就要用手摸摸他的頭。
呱~~呱~~ 變身青蛙时台詞比較少,好處是運動量多,滿屋子跳。但是弟弟變身青蛙時偶爾會配錯音,喵嗚喵嗚叫。
吼吼吼~~~ 獅子來啦!!只有哥哥愛變這個。
碰碰碰~~~~ 我是暴龍!金典動作是張大嘴巴,雙手縮在胸前,將脚稍微擡高再用力地踩下去,一步步移動。
還有一種趴在地上不講話的,(媽媽問:額,你是什么?)我是毛毛蟲~
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恐龍了,爲什麽呢?弟弟時常把水瓶遺留在屋子的任何地方,當弟弟需要水瓶時,我就會請哥哥幫忙拿,而他就會變身恐龍。我到現在也不明白爲什麽是恐龍,明明哥哥迷上的是《超级飞侠》,一群為小朋友遞送包裹的飛機機器人,而不是恐龍呀。

好吧好吧,管他恐龍飛龍,能幫我把水瓶拿來的就是好龍。

雖然沒有寵物,但我的人生中最常接觸的就是野貓了,我這裏呀,野貓特別多特別會生。而且這些野貓都很愛來我家裏生。記得小時候爸爸有個很大的辦公桌,或許是因爲我爸常沒好好関櫥門吧,記憶中就有2次或3次有野貓在裏頭生孩子。
動物很神奇,野貓生完小貓們後橱裏面不臟哦~ 我媽叮嚀母貓這時很敏感,千萬別去碰。但我忍不住呀,不能碰,看看縂可以吧。或許是我一直去探望的關係,母貓一直帶這些小貓們搬家,笨一點的從左邊櫥櫃搬去右邊櫥櫃,聰明一點的就搬離我家了。
大學時期寄宿在外,和五個女生合租一間屋子。左右鄰居都是馬來同胞,而馬來同胞最喜歡的就是貓。所以時常會喂野貓吃東西。偏偏我家大門外有稍微比較多的沙,自然被野貓們當成厠所了。
這些野貓們可幸福了,中午享受左邊鄰居給的午餐,晚上就去右邊鄰居家吃飯,時不時路過我家就上個厠所埋地雷。我們是好鄰居也不跟別人吵,其實是知道吵也吵不贏,爲了不踩着地雷,自己拿了幾個磚頭排開開了一條路,出門進門都踩著磚頭,訓練平衡感。

這個屋子我們租了一年就搬走了。

現在啊,屋后還是有一堆野貓。不同的是,有個很有愛心的鄰居照料著這些野貓。會和這個鄰居開始聊天也是因爲他關注著的野貓跑來我家生小貓們了。

不要問我,我也很納悶爲什麽都喜歡當我家是產房。

鄰居先生很善良,除了喂食物,还準備了住宿給貓咪。剛開始是紙箱,後來給個三层的鞋架,现在就是一個大籠子了,越住越好。
弟弟只有一出門散步就喊要看貓,~我要sayang貓貓~,很好朋友的樣子。结果,只要他一抵達就上演貓貓大逃亡的戲碼,貓貓被逼到沒路了才勉為其難的被弟弟摸。
弟弟,貓貓不能開門給你,你饒了它吧!
以後條件允許我會不會飼養動物?目前不知道。如果小朋友大一點有興趣,我會先帶他們去流浪狗中心做義工,再打算。畢竟是一條生命,要考慮清楚才行。
最後,用我家喜歡進箱子進籃子的“貓”做結尾吧。
旧玩具箱,進得去但自己出不来。
放玩具的籃子,把玩具丟滿地自己坐下去。
收衣服的籃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