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 vs. 我,誰是寵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養貓之前,我天真的以為養貓比養狗容易多了,至少不用每天風雨無阻的遛狗吧!還有,聽說貓咪不黏人,那種「若即若離」的感覺正符合我這種喜歡獨處的人類。但…

早上準時6點,先從腳底開始被喚醒,我感到我的腳踝正被某種獸類的小尖牙輕輕地啃咬著,在半夢半醒間臉頰又被冰冰涼涼的鼻頭摩娑著;接著再用泰山壓頂的方式直接踩在主人的肚皮上。這時我連裝睡的權力也被剝奪了,只好起床餵貓!

更讓我驚嚇指數破百的是我極有可能在去浴室洗漱的路上不小心踩到一隻蟑螂殘破的屍體,這是它昨晚半夜狩獵的戰利品!我真得慶幸家裡沒有比蟑螂更大的獵物了,要不然我的尖叫分貝大概要破千了!

話說事情總有兩面,有驚嚇當然也會有甜蜜,下班拖著一身疲累打開家門時,那個「喵嗚、喵嗚」的叫聲彷彿在跟你說「歡迎歸來」;又或是你在幫它刷毛時,喉間發出的「咕嚕咕嚕」聲也會讓你產生滿足感;還有,在寒流來臨的夜晚緊緊的抱著你的愛貓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那可是天下最溫暖的事了!所以究竟是你養貓當寵物,還是貓咪把你當成寵物了呢?我其實好像也有點分不清楚了…



5會員
7內容數
人生職涯中有大半時間都在飛行中度過,旅途中歷經了世間的酸甜苦辣。目前是賦閒人士,閒暇的工作是陪伴父母、做做手作、練練文筆、養養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貓咪紀事|歷盡滄桑一小白 自去年10月間領養母貓小白之後,對這隻大約4歲的成貓,可謂費了最大的心思,希望她的壞脾氣能平和下來。養貓16年了,最近半年,我大概承受最多的撕、抓、咬;身上累積的小傷痕,使我頓悟她曾有過較大的創傷。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4-22
貓咪繪本_《什麼味道香香的?》 🍞繼《貓和貓》之後, 再來為大家介紹一本「貓」繪本, 這本《什麼味道香香的?》可以說是—— 融合視覺和嗅覺的繪本, 怎麼說呢? 我們一起來看看。 🧡按照慣例, 我們先從封面來看, 封面上有著好幾隻貓, 每隻貓都盯著「橘黃色氣流」, 那是什麼呢? 這幾隻貓是本書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4-17
貓咪紀事|當小黑看到鼠輩視頻今天早上小黑看到YouTube播出Paul Birder製作的視頻,一群鼠輩,進出土洞,簡直興奮的不得了! 立馬跳上電視桌, 先是俯伏 ,然後做出跳躍動作,撲上電視屏幕,定意要抓住這些鼠輩。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4-12
貓咪的毛髮健康和皮膚護理貓咪是我們生活中可愛的伴侶,然而,它們的毛髮健康和皮膚護理同樣重要。許多貓咪可能會面臨毛球和皮膚問題,這不僅讓牠們感到不適,還可能影響其整體健康。這篇文章將介紹一些方法,幫助您的貓咪保持健康的毛髮和皮膚。
Thumbnail
avatar
寵物報報
2024-04-12
貓咪你對待貓咪的好,牠們全都知道。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4-04-10
貓咪紀事|回憶幾隻愛貓及其他 與內人結褵16年,先後豢養過6隻貓。相處最長的,和我們的婚齡相當;相處得最短的小白,也快七個月。極盛時期家中同時養了三隻貓。其中比較名貴的是金吉拉,另外兩隻美短摺耳貓、一隻混種的摺耳貓,都堪稱是「千金小姐」「萬金少爺」。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4-07
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貓咪
Thumbnail
avatar
影月
2023-11-02
貓咪上一篇的存在,為發而發,深怕太久沒有更新。 這一篇的書寫,為發而發,如此就可交代更新。 沒有文字,依舊,照片^_^ 今天主角就是貓咪了,從自己臉書抓照片下來,解析度或許不好,更新,才是重點~ 那隻才是我家寶貝? 猜對 沒獎品,呵呵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3-05-05
《貓咪按摩院》改編真人真事。 小鎮上有一家非常特別的按摩院。 按摩院的店主人養了七隻貓咪,上門的客人只要一趴上按摩檯,貓咪就會跳到背上,用小饅頭手幫客人按壓,無論怎麼勸說都阻止不了他們想為客人服務的執念。 起初,按摩師對此非常頭痛,因為他需要費好大的力氣才能把這一隻隻渾圓的胖貓抱下來才能開始為客人按摩療程,有些貓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3-04-14
貓咪有一天小欣在回家路上看到一隻貓咪,貓咪的毛是白色的,身體嬌小,看起來很餓。小欣覺得牠很可憐,就把牠帶回家。
Thumbnail
avatar
攸攸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