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遛貓這回事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遛貓這事,那可說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了,即使是貓行為師也都持不同的主張。我的想法很簡單,那就是我不會訓練貓咪出門散步 - 原因無他,純粹就是懶。也因此,老爺在世時幾乎沒出過門,很大原因就是他是一隻怕生的貓。


相較於老爺看到訪客就躲,小布對水電技師、電器維修人員、阿嬤的朋友都有莫名的濃厚興趣。只要門鈴一響,他肯定衝第一個,搞得家裡其他人都來不及開門,先按住、抱住、抓住小布再說。老爺剛到家時因為壓力過大拉肚子住院,小布剛到家就迫不及待想逛所有房間。基於以上原因,我決定帶小布去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


因為台北的住處沒有寵物店,所以我未雨綢繆地在中壢把所有在用的、可能會用的、還有看起來很可愛手癢想買的貓咪用品,分三批載到台北,其中就包括了牽繩,只是是狗用的(考慮到布偶貓會長很大的因素)。儘管小布膽子較肥,我也不想貿然行事,稍加思索,敲定去中庭試水溫。


說到這中庭,那可是被我媽嫌得掉渣。這中庭極小,冬冷夏熱,從搬進來到現在,就沒見哪個住戶使用這個設施(不過,社區的公設好像都乏人問津......)不但有點雞肋,還犧牲掉大廳的空間,著時有點莫名其妙。可現在,這成為我遛貓的絕佳地點,於是某個週末的早上,我第一次幫小布繫上牽繩,去中庭曬太陽啦!


就這樣,小布開始他的遛貓之路。春節的時候去中央大學賞櫻、去北投看竹子和地熱、去至善園看溪水。時常碰到被刷新三觀的路人詢問小布究竟是貓是狗?就連在中庭打掃的阿姨大叔也是狐疑地瞅著小布半天,然後問:

「這是貓還是狗?」


當然,偶爾在揹小布出門取貨外帶午餐的時候,也有懂貓的路人,指著探出頭兜風的小布說:「布偶貓耶!」


現在回想,當初我媽問我要不要養貓,我想像的是一個我在沙發愜意看書,貓在貓樹慵懶看風景的畫面。


那段宅到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連生鮮都讓全聯送來的日子已經恍若隔世。社區旁邊是公園?誰知道啊!那與我無關好嗎!


而現在,每天一大早被小布挖起床,早餐前帶他去公園或中庭玩已成例行公事。


宅在家是什麼樣的感覺?我早就不知道了~


0會員
5內容數
歡迎來到這特別的地方!讓我們一起探索貓咪的世界和英文的奧妙。從與貓咪的親密相處到探索英文的趣味,透過分享和交流,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學習。除了養貓和教英文,我也會分享生活趣事和心得。無論你是養貓新手還是英文愛好者,讓我們在這充滿奇妙和學習的旅程中前進。期待與你在這特別的空間裡相遇,一同分享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