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負向平衡怎麼做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問:有姊妹推薦我看「愛與和解」這本書裡頭談到的外遇篇,這是從家族排列看外遇問題,裡頭談到正向平衡與負向平衡,「正向回報,加一點,負向回報,少一點」,即當另一半對我們好兩分,我們要回敬三分,對方對我們壞三分,我們要回敬他兩分,我比較不懂的是:如何先生對我們不好三分,我們回敬二分?那個好/不好不是要先陷入對錯之中來界定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就算界定出先生不好之處,那還要決定我們回敬的方式之後才能控制力道?這也很難⋯
例如:連假星期六先生卻說要去高雄出差,以前就算連假出差他也會找我一起去,現在卻隻字不提。那如果要做到上面說的負向回報的平衡,我想到明天跟朋友去喝下午茶,但這樣,孩子不是最可憐?爸媽各忙各的,那孩子對愛丶和諧家庭的需求呢?
麒麟鹿回覆:
互助團裡姊妹有人貼出來那篇,我也有看,它寫得真的很好,幾個重點非常重要,以後QA講座裡可以好好談談。
回敬的方式還要照顧到關係,負向平衡的目的是要釋放對方的愧疚感,但初期受傷的元配,與其專注在釋放對方的愧疚感,不如先專注在釋放自己的痛苦與受傷的感覺,即是我一直在談的,初期務必以療癒自己為優先,因為所謂的正向回報多一分,負向回報少一分,是為了要把關係從向下螺旋(恨的互相刺激)轉為向上螺旋(愛的循環),然而要做到這些,如果元配沒有在一個程度的內在力量與覺察力之下,其實是做不到的。
道理說來簡單,但做來難,之所以做來難的原因是,深陷外遇風暴的當事人都在某種程度的無意識裡面,互相刺激太多,比起外遇者,元配是最有機會從無意識的痛苦中解脫出來的人,因為罪惡感比單純的受傷害的痛苦更難面對,會在更大的無意識裡,這是為何我在協助大家的時候,都是先幫助元配從痛苦中解脫為優先,並且不斷地帶大家操練,也鼓勵大家找到轉化內在痛苦的操練法,如果沒有起碼的內在力量與覺察力的穩定度,就會一直原地打轉,講再多都沒用。
我也再三強調,千萬不要害怕離婚,但不是就刻意的跑去離婚,離婚是大事不要隨便離,或千萬不要因為對方逼迫自己又受不了痛苦就真的跑去離,不是要離婚而是不恐懼離婚,只要內在有恐懼,就是有個致命弱點被抓住,內在力量就不可能來到勇氣以上的層次,那就會一直很悶的被壓在不平衡的關係裡,自己很悶很痛苦又壓抑,偶而受不了暴怒,對方只要拿出王牌來,關係就又卡住,最糟的就是當對方內在混亂到就是要封住你的抱怨與隔絕自己的痛苦,溝通就會鬼打牆的在「離婚-不離婚」的對立裡面,關係不但卡住而且是向下螺旋的越來越冰凍,更令人無奈地是這種狀況就算離婚,關係也還是卡住,大家都以為形式上的簽字離婚對關係就可以舒緩,其實不會,實質關係的僵化,不會在你接受對方的離婚逼迫就可以翻轉,但如果關係真的糟到這種程度,斷尾求生也是一條路,就接受生命本來就不可能完美,樣樣都好。
我在療癒與協助大家的重點在內在力量的恢復,內在力量必須突破憤怒來到勇敢不怕失去,關係才有翻轉的可能,但人的頭腦常常會自我欺騙,認為自己不怕離,但其實不然,因此療癒內在的傷痛與對孤獨的恐懼是免不了的,為了讓大家快速清空內在的自我欺騙與傷痛,我運用憤怒療法來協助個案清空內在情緒垃圾,它是一系列步驟來幫助自我覺察內在渴望與方向的對焦。
總之內在力量沒到位,能做的都會流於形式,實際上的影響力很低。
因為非常重視關係,大家多少都會怕做錯,但與其在害怕做錯之中,不如真誠的表達自己,內在力量永遠是第一優先要恢復,在所謂的做對做錯之上,如果害怕做錯會干擾內在力量的恢復,寧願你試著表達,做錯也沒關係。 互助團裡的姊妹我認為已經長期的泡在元配自我提升的集體意識與共振裡,就算爆,也會自然地以善為出發點。
爆,是一種內在強大的衝力想衝出來,以善為出發點讓它流動出來,這是勇氣不會是破壞。
至於你提到的例子,回敬我認為不是報復行為,是你內在的平衡,連假不陪家人假藉出差去約會,那你做什麼是既可照顧到孩子又可以平衡內在力量呢?
我分享之前個案的做法給你參考,她先生也是好幾天不回家,她心裡很不爽,但仍然好好陪孩子們玩得開心暢快,然後先生回來之前她已經把行李準備好,跟小孩講好照顧好他們的感覺,先生一進家門就立刻跟他換手,出門旅行三天,三天內也不接先生訊息。
不過這類的回敬,建議也是偶一為之,不要變成常態。
不爽的平衡我覺得是初期才比較需要,家族排列系統沒有特別談及穩定內在的自我操練法,當能夠痛定思痛的決定好好安定在自己內在之後,專注在操練安住自己的心,就不需要這類的平衡手段。
這歷程大家會看很多靈性知識法門,這些都很好,但要理解它是從哪個層次哪個角度來談,否則很多靈性知識其實是互相矛盾的,
每個人的歷程都是---->從痛苦之身中解脫---->從心智對錯中解脫---->與內在神性合作的創造
如果還泡在痛苦裡,就只能專注療癒,之後一段時間沒那麼痛苦了,就變成一直看對方很不爽....這些都是歷程。
穿越外遇風暴的溝通有幾個重要原則把握,千萬不能壓抑的表達,但又要照顧到關係,我將在週六9-10:30溝通課說明清楚。報名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麒麟鹿相關資源
1.歡迎大家來信提問:[email protected]
2.加入互助團:需先跟我一對一約談後才能加入互助團,互助團的討論都是免費的,並有固定交流活動。
3.如果沒有可能是被擋信,可到粉絲頁傳訊息給我https://www.facebook.com/BeTrueBeU.BeHappy/
4.收聽Podcast: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1kSjOv0InE2Zuur7HmK9EI?si=eMkfUsXYTOCpgSyKYvmVGw&utm_source=copy-link&dl_branch=1
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