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生活】岔路,這次我選了另一邊走。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與人之間,就是不斷的相遇、相知、相惜,然後分離。
  過年前,約了過年後見,只記得記錄在行事曆上,然後空下時間來,過年後,在約定了的當天,你不在意的說著「我以為是明天,但我明天突然有事」,似乎感受到了不在乎、不重視,突然的低潮來襲,我們還要再見嗎?排斥的出現,不願意的感受,排山倒海而來,我想,我已決定離開了這段關係,回到正常的朋友關係。

鐵軌的另一端,通往另一個目的地,聚集也分離。
  2020年開始,許多事件總是逼迫著自己練習「分離」,2021年,新春開工的第一日,原以為有個好的開始,新的一年新代表詞,或許是自己還不夠強壯,足以因應這些離別。
樹葉漸黃,人心慢冷,故事緩緩寫到結尾,愛因為失望太多,才變成不愛。
  這天我們見面,我卻提不起勁,什麼也不想說,這個年雖然你主動祝賀,但也顯得只是因為沒事、無聊的填補,倔強的我,不願再委屈自己做個默默等待你看見我的人,或許我也害怕與你單獨相處,熱臉貼冷屁的臭滋味,即便我知道一直以來都是失衡的互動,這不健康的關係,早該結束了,別讓自己總是陷在偶而施捨的關心之中,沒有什麼所謂的因為現在也沒對象,就這樣偶而享受在其中也不錯的爛想法了。
  兩年前的相遇,然後共患難的假象,讓我們慢慢靠近,兩年來,我們聊了許多過往的感情史、談了內心的不安全,相約出遊,留下了回憶,也經歷了彼此各自有心儀的過客,述說著對方的冷淡回應,然後聽心情、療心傷,每天的電話聯繫、偶而靜靜的陪伴彼此做事,無聲的力量,一度以為我們就快要有了結果。兩年後的今天,湊巧的提前一天,那種不在意的普通關係,強烈的拍打著腦袋,交叉路線,過了交叉點沒有好好把握,終將漸行漸遠,我知道我已不願再這麼在乎你的感受,深刻、強烈的告訴著自己,該放手離開了,許多壓抑在心裡想說的話,好像也不願再說出口了,我愛你嗎?我也談不上愛,但知道現在不願意愛了。
「人生,自然而然的,為你留下重要且適合的人。」
  我喜歡與你對話的深度,我享受與你自在的互動,謝謝你,經歷了我的人生,也豐富了我的視野,你的好,很多,但我相信我也值得被疼愛,我會持續完成我答應過的事,因為這件事不僅是為了你,也為了我在乎的事,我想做的事,但心理位置,我會好好的將你安放在那,無知覺。
2021.02.18 探路客
自在。想像
自在。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