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生活】車頭燈。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那麼一輛車,是陪伴自己走過青春歲月,累了就上車休息,休息夠了有人幫你照亮,持續陪你一起往前走。某次與夥伴聊天中,靈光一閃,突然覺得我們如同一輛車,照亮少年在自立的道路,累了就上車休息,陪他們看看有什麼資源可以使用,儲備體力後,下車繼續努力往前走,我們能給的是陪伴與資源,而真正的前行的動力,來自於少年自己本身!
有一種悸動是,夥伴經驗交流的忐忑;有一種觸動是,聽見兒少每個人的想法;有一種感動是,跟著兒少一起做想做的事。
  這次,跟其他夥伴分享了自己的簡報,讓自己這七年來的成果,能用不同形式被看見,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把對兒少的熱情傳遞給其他夥伴,只為讓兒少有好的服務品質。晚上,帶了脆家兒少一起討論未來的活動,讓兒少能自主的說出想做的事,帶著他們更進一步細緻的思考,很喜歡跟他們一起共同做一件事,一起努力的感覺,是一種團隊,而且逐漸形成的向心力。
  近期發生了許多事件,也在告訴自己,能往前到哪兒去,全憑自己願不願意,也只有自己能讓自己成長,所有的人、事、物,都不會憑空出現也不會瞬間消失。人與人相連接的那條線,總會因為時間、事件逐漸消磨,一直相信關係是需要經營的,即便是親人、朋友或愛人。最近總對於來來回回的關係感到不安,有種努力卻過於用力,等待則會擔心關係的消失,彷彿又回到那段擔心被遺棄、關係消失的狀態。「斷、捨、離」已是耳熟能詳的字句,除了減少生活環境的物品外,捨棄許多無謂的渴求、想望,我想也是該離開不屬於自己的關係,不想一而再、再而三的受到影響,這令人失眠的狀態,該抓回自己的生活步調,先回到自己的內在想想,好好與不安的自己獨處,抓回重心,當我真正願意離開了,才會是真正的放下,雖然會難過、會失落,但找回自己很重要,不再強求不屬於自己的關係,更重要!
關係是需要經營的,而關係的穩定,足以使人狀態穩定!
  一段關係的穩定,對少年來說,是足以讓少年穩定狀態的重要因素之一,如同我們也需要一段穩定的關係,是一種放心、一種信任,更是一種寄託,知道不是一個人,因為人本身就是個群體生活的動物。雖然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我想這都會是一種努力後的成果,持續與夥伴並肩作戰一起闖,帶著兒少一起創造出的美好。而我,也正持續走著屬於自己人生的道路,有的人是過客,在路上留下美好的風景,有的人則是一輛車,照亮陪伴我走一段路,更有些人是能與我並肩一起往下走的人,至於走不走,只有自己能決定。
標案PPT封面
自在。想像
自在。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