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正義女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看電視,總會分正義與邪惡。過程不管多麼曲折,經歷不管多麼辛苦,正義的一方最終必然是勝利的。那時候,我便希望自己也能是正義女神,打敗所有的不公平,去除所有的壞人,也許這是很多小朋友的夢想。「伸張正義」在每個小朋友的心裡埋下一顆種子,潛意識中希望自己就是個正義使者,或者在適當的時候,有位正義之士能伸出援手,幫助弱小的人們。
此去經年,慢慢發現心中出現另外一位正義女神,每當受了委屈,便希望與我那位正義女神聊上一會,她總是不疾不徐地聽著傾說,溫和地分析狀況,她會說出不公不義的地方,可並不會說對方的不是,只是理性地分析不公平的原因,為什麼會有人受委屈?
她手上的天秤,永遠是平衡的。她說左邊重一點,右邊輕一點,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完全平衡。或許她的觀點真如醍醐灌頂,原來我多的那一份執著自我,少的那一份理性清醒,常常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但退一步想想,其實也只是個人生命中的一度風景,不信,你才一轉眼,前面的風光可明媚了。何苦糾結於那剎那的是非對錯。
相信大家也可以猜出,「正義女神」是星座中的天秤座。她總是優雅,令人賞心悅目,和諧的特質讓人放下片刻的煩憂。其實,天秤們也常常在天秤的兩極端忙碌。但因為他們擁有自我調整的天份,那種尋找平衡的經驗,輕鬆地安撫了我們的”不平靜”。而且,他們的品味不凡,當人們被「正義女神」開導之後,除了心靈得到療癒,他們會帶我們去品嚐美食,真是身心靈的饗宴。
謝謝你,「正義女神」天秤座。
#占星
#謝艾瑪
#正義
#水秤座
圖: Cynthia Chao
    占星AstroEma
    占星AstroEma
    我是謝艾瑪, 政治大學國貿系畢業。鑽研星盤十數年,博覽Liz Greene, Robert Hand, Howard Sasportas, Brain Clark...等大師理論著作,實際判讀數百人的星圖,對占星學普及化有宏大的志願。解讀星盤的奧祕,了解自己的愛情,潛能,發揮個人專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