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于途談心#無條件支持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節錄原著小說
--------------------------------------------------------------------
脚下的城市灯火璀璨。
  乔晶晶把小萝莉还给了玲姐,走到他身边,侧头看他,“你真的打算去投行了吗?”
  “嗯。”
  “高中的时候,我一直很崇拜你。”乔晶晶忽然说。于途看她。
  乔晶晶一副坦然的样子:“因为你数学物理一直满分啊,那时候我想,这个同学以后大概会成为很厉害的科学家,那样的话我也会感到很荣耀吧。”
  “……作为你的同学。”乔晶晶连忙补充一句。
  于途笑了笑,“大概要让你失望了。”
  “不会啊,投行也很好。”乔晶晶不让自己露出遗憾的表情,语调特别轻快地说,“我觉得你做什么都会很厉害的。”
  他在这行,恐怕不会有那位苏先生厉害。于途脑中忽然闪过这个念头,然后他就一怔,心下不由哂然。
  怎么会想到去和人家比。
  于途喝了口酒,忽然说:“曾经有人说过我很自私。”
  乔晶晶看向他,眼睛里打着问号。
  “明明有能力去让家人过更好的生活,却自私地为了自己所谓的理想,让家人牺牲。”乔晶晶皱皱眉头,“你应该告诉他,‘不好意思,我就只有这个能力’。”
  于途眉头微扬。
  乔晶晶说:“你想啊,如果你不像现在这样哪方面都能做好,只能做好一样呢?其实按照大众标准,也很优秀了吧,还会有人会说你自私吗?那个人说你自私,不过是因为你能力种类太多太优秀了嘛,但是怎么能因为你优秀就怪你呢?”
  乔晶晶一口气说完,还想了想,点点头,“我觉得我逻辑成立。”
  于途蓦然笑了。
  他觉得自己简直有病。刚刚那两句话,他是故意说的。六七年前,的确有人这么对他说过。他曾经不以为然,但是有时候也会陷入困惑。
  他莫名地想知道乔晶晶会怎么想。
  结果她的回答却那么的……歪理邪说?
  “不对吗?”乔晶晶歪头看他。“对。”
  于途从她脸上收回目光,心里忽然冒出一句不知道在哪里看见过的话,你这么好看,说什么都对。
  乔晶晶有些感慨地说:“没想到我们有一天能聊这些。”
  于途说:“比起来更奇怪的是我教你打游戏。”“骗来的啊。”乔晶晶拿他的话还他,然后想起来问,“你说下个月去投行,是什么时候啊?”
  “大概中旬。”
  “那可以一直教我到比赛?”
  “可以。”于途简洁有力地回答。
  乔晶晶觉得有点开心。
  微风和煦地吹拂她的发丝,她趴在阳台栏杆上,愉快地想,他们已经算朋友了吧?
--------------------------------------------------------------------
這一段的內心戲也是有的且表現得很好。
但是八十個英雄總教頭這一段應該是編劇加上的吧!
晶晶用她的高EQ為于途開解他對於選擇投行的無奈與低落。
晶晶告訴于途,無論于途轉業投行或是繼續航天的道路,他都可以做得很好,用晶晶自己認為很OK,但卻讓于途感到莞爾的邏輯來跟于途對話,讓于途真的放鬆不少。只能說,最堅定支持于途的人是晶晶,絕對不做第二人想!感覺晶晶就是那種, 就算不能再一起也會給予祝福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ta Lin
Marta Lin
喜歡看電視劇, 喜歡聽音樂, 喜歡看小說, 喜歡簡單自在的生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