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 #于總師真的很會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節錄原著小說
----------------------------------------------------------------------
时光匆匆,转眼就是四年。
  这天,在横店拍戏的乔晶晶接到了于途从出差的地方打来的电话。
  于途在电话那头说:“今天中午我去食堂吃饭,排在我前面的两个小姑娘是其他所的,我听到她们在讨论我。”乔晶晶“哼”了一声:“你现在也是有粉丝的人了,找我炫耀吗?”
  于途在他们婚礼前不久被任命为首个小行星探测器的副总设计师之一,前年又被任命为搜神号行星探测器的总设计师,作为航天领域最年轻的总师之一,也有了不少年轻的崇拜者。
  “我怎么会找你炫耀粉丝。”于途笑,“我听见一个小姑娘说,她对我幻灭了。”
  乔晶晶顿时好奇了:“你干了什么,人家怎么就幻灭了?”
  “她说;今天我在会议室外碰见于总,没想到于总看上去那么学术的人,手机桌面居然是女明星。”
  乔晶晶:“……”
  于途叹气说:“幸好她跟我接触不多,不然她会发现这个女明星的照片我还一周一换。”
  乔晶晶笑出声:“这两个小姑娘念书一定很专心,从不关注八卦,后来你解释了吗?”后来那两个小姑娘买完饭,回头看见他都惊呆了,尴尬得不得了。于途本来点点头就算过去了,吃着饭却改变了主意,觉得实在不能让自己的形象受损。
  “后来吃完饭又在门口看见她们,我特意走过去跟她们说,我手机桌面是我老婆。”“于总你好幼稚啊。”乔晶晶在电话这头笑不可抑。
  “不过我看她们好像不太相信。”幼稚的于总说,“所以你要不要帮我证明一下?”
  “这个怎么证明,发微博吗?”乔晶晶哭笑不得。
  “那倒不用,不过或许可以来我这探个班,顺便看个火箭发射?你的戏不是快杀青了?”
  “啊?”乔晶晶愣住了,然后迅速地反应过来,“我可以去吗?你在火箭发射基地?我要去!你在哪儿啊,现在可以说了吗?”
  那边被她一连串问题逗笑了,解释说:“可以来,这次院里组织了一个家属探班活动。”
  “我在海南,文昌发射中心。”
  看火箭发射怎么能顺便,明明看于老师才是顺便。
------------------------------------------------------------------------
再看這一段戲劇,覺得高度還原小說跟劇組處理細膩細膩度,讓我也很喜歡這一段。
小女孩對于總師的幻滅是因為這麼學術的總師竟然追星,感覺人設要崩壞了; 然而罪魁禍首還笑話于總師在跟他炫耀粉絲啊!
于總師的回敬也是來得快狠準,直接挑明了大美女女明星就是我老婆 (感覺是來炫耀一把的),然後讓罪魁禍首來基地探班證明于總師的厲害,追到大明星娶她做老婆。
#其中的一幕highlight于途的婚戒,我覺得是最大的亮點。 這個處理的細膩度不得不說真的非常高明啊!
對於可以到基地探班,晶晶的興奮,應該也深深的讓于途感受到晶晶從始至終對他追求星辰大海理想的堅定支持,而搜神號的升空與展開它的征途,除了是于途對關在的不負所托之外,更是對晶晶無怨無悔的支持最好的回報。; 證明于途在高中校園對晶晶說的那句"但我會努力的,我想我可以"他做到了。
常常很微小的一幕,讓我們這些看倌有大大的感動與感觸,這部戲劇就已經證明了它的成功了。
P.S:于總師的眼鏡好好看,我已經在幫我們家老爺物色同款眼鏡了; 同時也幫自己物色一支同品牌的。
希望我們家老爺收到後戴起來可以沾染一點于總師的學術氣息啦!
說到這裡,大家有沒有樓歪了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ta Lin
Marta Lin
喜歡看電視劇, 喜歡聽音樂, 喜歡看小說, 喜歡簡單自在的生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