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 #重逢 #好久不見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節錄原著小說
---------------------------------------------------------------
“就快到了。”小朱带着于途快步往前,突然,她停住了脚步,看着前面吃惊地喊:“晶晶,你怎么自己下来了?”
  晶晶?
  于途脑海中忽然闪过什么,瞬间抬眼望去,然后整个人就怔住了。
  不远处的大堂里灯光明亮,一个纤细高挑的女子站在那里,正微微仰着头在看大堂里的布告,她侧对着他,戴着大大的帽子和口罩,整个脸庞只露出一双深邃明亮的眼睛,却把整个场景衬托得像一幅无可挑剔的光影照片。听到声音,长长的睫毛动了一下,她转过头来。
  那双灵动的眼眸一下子就看向了他,似乎凝视了几秒,然后闪过了一丝促狭的笑意。
  “我怕待会有人觉得我太大牌了,所以下来迎接一下啊。”
  是乔晶晶。
  高考一别以来,他们已经有十年没见了。或者这么说也不对,其实他到处可以见到她,在各种新闻媒体、各种大小屏幕,甚至地铁广告、公车站牌上,处处都有她的身影。
  看着不远处那个朝他盈然而笑的女子,于途不能免俗地恍惚地觉得——他大概遇见了一个奇遇。
  乔晶晶也在看着于途,她想,有句话,很流行的,怎么说来着。
  哦,好像是——
  归来仍是少年。
  她在滚滚红尘中奔波名利,而这个人却一如既往,眼神清澈??
好半晌,于途回神过来,“好久不见。”
  乔晶晶点点头,也说:“好久不见。”
----------------------------------------------------------------------
文字搭配著劇情片段看,會更有感耶!!
電視劇中,于途的眼神表現是一個重點! 從晶晶慢慢的轉過身來,于途的眼神慢慢的亮起來,驚訝的情緒毫不掩飾!
沒有想到,一路上隨處可見的海報看板的主角,大明星喬晶晶,十年不見的老同學,就在自己眼前。
隨著晶晶的一句"我怕待會有人覺得我太大牌,所以下來迎接一下啊! "打破了十年未見的陌生感,重逢的好感萌芽而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ta Lin
Marta Lin
喜歡看電視劇, 喜歡聽音樂, 喜歡看小說, 喜歡簡單自在的生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