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絵接文-都市篇 第六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哦,那個年輕人是……。」


「這不是沅媛嗎?好久不見!」


原本在這桌嬉鬧環境中,看似不在意林沅媛的回答,但大家不約而同的豎起耳朵,正準備要仔細聽林沅媛的回覆時,好巧不巧插出個程咬金—班上的好事女-余世華。


「唉唷,沅媛,你的這身衣服也太好看了吧?不過參加個同學聚會也免太正式了吧?現在是不是賺很多啊?」


「哈哈,別開玩笑了,世華。再怎麼樣也不會比妳還要賺得多,現在不是已經是室內設計師了嗎?再外面一個CASE應該也是收穫不少吧。」


「哈哈,彼此彼此,聽說你現在做的是企劃發想的工作是嗎?那個不是都可以抽成很多,妳就說說一個CASE成交後可以抽多少阿?」


「對阿,不過還不成大氣候,需要再多歷練點。所以還沒有到妳說的那麼誇張。說到這個,剛好公司下次,有一個需要室設的合作案件,與你設計的風格還蠻搭配的,到時候再與妳聯繫合作如何?」


「哈哈,這可是妳說的哦,到時候我一定會算同學折扣給你。別忘了務必要連繫我哦。」說著說著,余世華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出名片放到了林沅媛眼前。


「當然,認識我這麼久,我一向都是說到做到。同學折扣就免了,這樣太傷感情。只要別忘了,如果有甚麼公司需要大型企畫合作案,再多多記得提點我們公司合作,這就是最大的互惠了呢。」林沅媛一邊笑著一邊接過名片,並一併將自己的名片放入余世華的手中。


再怎麼說林沅媛也是出社會歷練一段時間,面對同學之間的小小寒暄,怎麼也比不上那些惡意殺價的廠商老闆。對於余世華的這種商業互捧,對她來說已經是司空見慣的小CASE。要應付這樣的應酬,對她來說沒有甚麼難度。


「那是當然,哈哈。嗯?你們怎麼都用凝重的眼神盯著我看,難道你們剛剛在講很重要的事情嗎?」


余世華自知剛剛的對話,輸了林沅媛一點,試圖轉移話題。在與林沅媛寒暄過後,才終於發現從身旁同桌的同學們,從他們的眼神傳來了深深的殺意,猶如衝鋒陷陣在第一線記者已經要抓到第一手消息,卻突然遭到主編令下裁決駁回稿子,那般扼殺了熱情。是的,就在剛剛林沅媛即將說出她的答案時,原本就在意的不得了的同桌朋友們,被硬生生地抹滅了熱情,正用眼神死的表情,惡狠狠地瞪著余世華。


「妳!唔……!」就在林果馨要開始展開她的機關槍對余世華掃射時,被蕭筠給阻止了。


「沒事,只是我跟果果的戰爭還未結束前,就被一場核爆攔截了而已,不用太在意,哈哈。」


「核爆?」余世華跟林沅媛同時困惑了一下。


「世華妳都拿著飲料過來了,不如就乾一杯吧,同學們難得聚會只談工作未免也太傷感情了吧。」避免繼續尷尬下去,原本就少話的游沙夏(蝦米),舉起手中的飲料,站出來緩和氣氛。


「對阿,大家幹嘛這麼見外,難得聚會還談工作呢?」林彥誠(小彥子)也適時的站出來緩和氣氛。


原本就不太常開口的游沙夏,常常在團體裡當和事佬,緩解了剛剛尷尬的氛圍,其他人見狀,也就紛紛的跟著舉起飲料杯,跟著余世華寒暄了起來。雖然林沅媛在這當中完全還不明白,到底剛剛發生了甚麼可以讓蕭筠形容成核爆場面。畢竟出社會後,這種社交畫面應該是常常可以見到的,難道剛剛那就是核爆?

林沅媛就在這莫名其妙的困惑下,跟著同桌的朋友們與余世華談天起來,除了工作、日常,當然還有大家最會聊來炒熱氣氛的『愛情話題』。


「咦?你要結婚了?」


「對阿,本來就想要趁這次聚會跟大家說的嘛。」林果馨邊說邊喝下手邊的果汁。


「妳男友甚麼時候跟你求婚的?怎麼那個呆頭鵝,我才不信呢!」蕭筠震驚不已的說。


「就是,我也覺得妳男友是呆頭鵝,明明就從大一開始交往,每次都是呆呆站在那,也沒見過說一兩句話,都我們在聊天。」林彥誠也附和的說著。


「你們是在反諷嫌我吵對吧!」林果馨已經做起捲起袖子的動作,要準備朝兩人進攻。


「我比較好奇他怎麼跟妳求婚的,哈哈。別生氣了,快說!快說!」林沅媛阻止了要準備衝過去的林果馨。


「媛媛,NICE!」蕭筠和林彥誠相互朝著林沅媛比了個讚。


「你們還是跟以前一樣,實在太逗了,哈哈。不過,我也很好奇,妳男友是怎麼跟你求婚的啊?你們真的是交往很久了,大家在大學時,就蠻羨慕你們能堅持交往在一起這麼久。」余世華也對這個話題來了興趣。


「其實,我也沒想過會有被他求婚的一天,我想是不是連求婚都要我主動呢?畢竟你們也都認識我跟男友到現在,也知道他完全木訥到不行的呆頭鵝。」林果馨冷靜下來後,害羞的說。


「嗯,我也覺得是這個可能性比較大才對。」蕭筠頗頗點頭。


「你還想不想聽啊!」林果馨抓著蕭筠的衣領說著。


「咳,你繼續!」蕭筠投降。


「氣死我了,哼。—其實,那天對我來說原本是最難過的一天……。」

3會員
24內容數
墨與絵紫浠-共同創作部落格。 『櫺』的概念,也是隱喻,在創作的過程,釋出一窗一窗的靈感;也意表示櫺感的意思,窗戶每開一扇都有不同、源源不絕的創作展現給予。 每兩周會更新一篇文章,謝謝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絵墨櫺 的其他內容
絵墨接文-校園篇 第六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墨絵接文-都市篇 第四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絵墨接文-校園篇 第七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絵墨接文-校園篇 第八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墨絵接文-都市篇 第五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絵墨接文-校園篇 第九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週末約會-用易經看運勢☯》☯東方的命理宗師為易經為六千多年來最古老的文獻經典 透過陰陽變化卦象為萬事萬物解惑 ☯2024的第五個月~ 5月運勢會如何轉變呢?
avatar
WIN與你有約
2024-04-26
《🦄週末約會-獨角獸訊息指引✡》🦄獨角獸的神祕禮物❤️🎁 透過獨角獸要指引我們的是關於什麼?
avatar
WIN與你有約
2024-04-12
《✡週末約會-用塔羅看運勢✡》✡塔羅占卜✡ 塔羅訊息-2024年4月我要學習的是什麼??
avatar
WIN與你有約
2024-04-05
《☯週末約會-用易經看運勢☯》☯東方的命理宗師為易經為六千多年來最古老的文獻經典 透過陰陽變化卦象為萬事萬物解惑 ☯2024的第四個月~ 4月運勢會如何轉變呢?
avatar
WIN與你有約
2024-03-29
《週末約會-用塔羅看運勢》 塔羅訊息-11月在運勢方面要注意什麼??
Thumbnail
avatar
WIN與你有約
2023-11-03
體會 ___默勇體會 ___默勇 漸黃漸橙的暖色總是透漏出 細節, 也如此這樣地勾勒出相當的隱約; 隱約聽到最深處細而威的白話, 隱約聞到最幽處清而宏的回應。 漸橙漸紅的暖色就因為細節, 把已勾勒出的隱約深深的刻印; 刻印在為白話傳送的海岩上, 深印在為回應回聲的山壁上。 日積月累,漸紅漸灰 其他的花花花世界也必須
Thumbnail
avatar
Gavin Chang(默勇)~詩文集~
2023-04-16
《手繪》墨爾本★教堂|彩虹小屋墨爾本,一趟未竟之旅。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3-03-20
週末約會提案【黃小胖大婦力時代】單口喜劇專場買你一個晚上的快樂!脫口秀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把日常生活上很細鎖很無關緊要及一些不太合理的事情,把它們用比較詼諧誇大的方式呈現,段子要寫得好必需要有敏銳驚人的觀察力,才能引起台下觀眾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2-11-17
20220925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股價的發展沒有公式,莫被話術誆騙~談矽晶圓及生技類股謎底即將揭開呱,這是全「刁民國」最新宗教體驗~GIRO,咱…咱…被「放電開示」了…… 喂,居然叫咱先專心寫稿,才可以隨便亂呱,你真是太不懂市場了,看本蛙文章有1/2看完前文就離開。 呃,不能免俗,咱要先「放電開示」【冰火倩龍2.0】~呱,突然想起【雷神索爾】不是佛教的神耶……管他,反正他什麼都不懂,呱呱呱。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25
powder 與「粉;粉粒;粉末;散;藥散;粉于繪做儀容;撲于面外的末;爆發的粒」等的橋接較完整標題:powder 與「粉、粉粒、粉末、散、散粒;藥、藥粉、藥粉粒、藥粉末、藥散、藥散粒;粉于繪(畫)做儀容」(類似「化妝粉」);撲(敷、佈、鋪、舖、補)于面外(底)的末(之粒);爆發的粒、炮發的粒、爆發的藥粒 (類似「火藥」)、爆破瓦解之粒、炮彈火底之粒;爆發的末;炮發的末」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