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etwood Mac - Little Lies 對我說謊吧!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首歌吧!聽首自己想讓自己好過的歌!
可以的話,我們都不希望聽到謊言,但是生活就是處處都是謊言,從早餐店的阿姨開始。
欸~~ 扯遠了。不是指這種謊言。
而是通常是你身邊親近的人,你眼睜睜看著他們說謊。
不知道大家這個時候的感受是什麼? 生氣 ? 絕望 ? 切心?
我後來發現,我常常會進入「潛水艇模式」就是會默默看他這個謊安排好。甚至有時候還會在他講出漏洞的時候幫他,然後讓他把這個謊安置好,然後漂走。
重點是,回頭我會想,他覺得我真的不會發現嗎? 他真的這麼想要說這個謊嗎?
朋友常對我說「阿就拆穿他啊」我當然知道,而且這是最容易的方法,不過簡單想一下,對方就會很容易『見笑轉生氣』嘛!再來可能就是無盡的不願承認。因為我們人類常常存在著承諾升高的議題。事情一定不是這麼絕對,用謊言蓋過謊言是個超級常見的手段。
直到說謊到某個地步,我們才想,我們說謊究竟是想要度過那個不想說的話題,還是究竟我們只是想要把這個炸彈的引線拉長而已,終究還是想要引爆這個炸彈。並讓關係到了回不去的地步。畢竟,沒人希望聽到謊言嘛!
聽個歌吧!底下這個團體Fleetwoord Mac 是從朋友那邊聽到的,不愧是經典名團,那個FU 真的很不一樣。雖然沒錯聽得出年代感,畢竟沒看錯資料的話,這首歌來自於1975年的專輯,比我年紀還大很多!但簡單的歌詞加上悠揚帶點低落的節奏,很合我胃,哀傷的詞配開心的旋律。天真地向對方營造出自己什麼都不知道的假象,也甘願對方吞下對方給的假蜜糖。然後淡淡著、無奈著看著這個謊言招喚出更多無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嗨嗨,我是大威。 帶業力的人生角色6/3 投射者。情緒權威、三分人。 生活很難,但沒有你想的這麼難,因為恐懼與無法生存的擔憂,都是頭腦給你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