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她喝光水之後 第四章 賭場(二)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位是算賠率的董先生,易經卜掛,跟你路數不一樣。那位是管放貸的金先生,那位是林大哥...」
「你在拉我入夥?」我問。
汪混混笑得噁心難看,「我早說你一個外人,沒靠山怎麼在定蒝混?幫我忙等於幫大家,鐵定不虧。」他神秘兮兮說道,「來都來了,不跟我們,跟誰?」
我聽他吹呢,看其他人的反應,沒人當汪混混和我是一回事,就他自己在優越。事情我說出去又怎樣?他昨天威脅我還會怕,現在我身後是堂堂天下第一世家的某個分支還啥鬼據點,會怕你們十來個人?
「行,你要我做啥?」我問。
「今晚不是選美祭嗎?」他答。
「對。」
「咱們有開賭盤,賭誰奪魁。」
我表示不意外。「今年選妃的有誰?」
「黎明宿衛的胡大公子。」
「難不成......」
「對,」汪混混語氣煩躁,「他妄想美女賭資兩頭賺。唉,咱們雖說歸在宗門一方,但胡老門主親自來玩,照樣不放水。咱們向來對誰都公平,認錢不認人,對方靠本事贏了才真的爽。
偏偏這回他孫子娶媳婦,咱們扛不住。那胡小子不怎地,叫我們辦事還不給油水,沒見過世面的腦包廢物,我她媽姓胡都混比他好。」
選美季向來是定蒝,或說全北境,最盛大的嫁女兒活動,世家宗門都趕在她們十八歲成年前推銷出去3。我跟李洵要找的對象今天成年,所以即便是女的,也不可能是她們。
[3] 一字武魂的歷史軌跡與現實古代不同,生活水平落在現實古代與現代中間,因此文化細節不同,如女子十八歲成年後出嫁。
而黎明宿衛的胡公子呢?別稱:投胎高手,好命天花板。他爺爺是黎明宿衛的門主,父親是指定接班人,這在宗門的組織裡十分罕見。我們世家以血緣連結彼此,但宗門是用才能或同類的字聚集成員──重才不重德,幹部或領袖的人選只可能實打實拚出來的,他們不搞長子繼承那套。 假如能嫁入胡家,等同未來三十年(或更久)有全定蒝最暴力的保鑣保護,橫著走不成問題。
「賠率上動手腳不就好了?」我問。
汪混混不以為然,「你以為很簡單?一堆專業的在看。」
「控制場外輿論呢?樁腳?」
「咱們樁腳李家也樁腳,每年一樣頂個屁用?咱們今年搞定妃子。」汪混混遞來桌上傳單,傳單上赫然是參加選美的女孩們,雖然民眾能猜中部分出場人選,但切確身分向來不事先公開,我猜方便給大組織們黑箱操作。
今年八位參賽,我認識的有繡襦回館的李倩和紡紗公會的趙為青,名聲在外的,還有九龍護盟的林幽兒,以及法外無情的方小愛。
傳單上的頭像雖然不過短短幾秒的動態畫,但足以推敲這回莊家下夠血本。八位女孩們在紙上婀娜多姿各顯風騷,李蒨的樣子我覺得畫不傳神,趙為青卻是太像,像到一個剛追殺我的人,現在正對我拋媚眼。
我,嗯,我,有點噁,看不下去。
圖像下是女孩們的身世介紹、人脈關係、個性氣質、字與領悟(未必是真 再次強調)、曖昧對象......李蒨那欄空白呢。
此外,還有體態素繪。
「連三圍都有?」我驚訝道。
「客人堅持沒數字不下注。」
我往內文看去,還有新鮮事。「李蒨生父不詳?」
她的身世介紹那欄寫著:明面上她是繡襦回館館主的孫女,但館內從沒有她的生產紀錄、出生日期是假的、六歲前的行蹤處處矛盾,有消息佐證她是外面來的。此外,在非公開場合,她對館主態度相敬如賓,稱不上親密。 至於她的個性,天資聰穎、心機深沉、善變不易相處...宗門不意外,盡管往壞的方面寫,說好的客觀中立?
我再往下看去,又一個晴天霹靂。「趙為青生父是現任繡襦回館館主的長子?她才是館主孫女?」
「咱們情報網定蒝第一,趙老頭的長子有老婆還出去偷情。咱們還查到繡襦回館給紡紗公會一大筆錢,估計是贍養費加封口費。」
汪混混說地得瑟,別人挖情報的厲害全往自己身上攬,呵呵。
所以是假孫女跟真孫女,多少能解釋為啥兩位姑娘一起買衣服,但傳單上還有很多奇怪的情報,什麼「雖然會長大力維護,但自幼受公會其他成員排擠。」有嚴重到讓堂堂紡紗公會會長的孫女,從事危險職業?女性體格終究比男性弱些,當女俠的要嘛天資過人,要嘛情非得已。 往下瞄又是新情報:「十一歲去九龍護盟拜師練武。」好吧,看來她是後者,跳級生來著,難怪一出手就破大案子。 我跟李洵剛從她手中逃脫呢,我有點佩服我自己。
傳單下方自然是賠率。想當然,李蒨賠率三贏在起跑點。方小愛四與林幽兒五緊追在後,接下來的就不大好看了,最後由趙為青墊底,賠率高達五十。唉,在刀口上打滾,往好的講是體態健美結實、武人之美,往壞的講,皮膚乾澀粗糙,手腳結痂留疤、身前洗衣板,身後比我蒯,和另外七位嬌人兒沒得比。難道父親著急嫁女兒?
「讓方小愛上位?」我問。
「不。」汪混混指傳單上的第五位,風夜殤。
「好...好名字。」我大氣都不敢喘一口,「她父母內行,很懂,給尊重。」
「本名高淑芬,父親隸屬蒼鷹之眼。」
不過瞧風夜殤的顏質,賠率排第七名都不為過,賭場果然黑心。蒼鷹之眼是中等規模的情報商,可以解釋傳單的內容來歷,不過竟然能攀上黎明宿衛的高枝,看來文牙的版圖要變動了。
「所以怎麼針對其他七位?」
汪小混混回答,「開她們玩笑,讓她們在台上出醜。」
「啊?」
「看,連你都不相信。」他很得意,「惹觀眾笑,讓世家的下不了台。他們敢當場說破,只會更丟自己的臉。」
嗯...確實,法外無情跟黎明宿衛都是有體面門面的強盜份子,設計一連串陰謀,單單給人惡作劇,有失他們格調。但正因如此,很難第一眼聯想是他們所為,而且三兩下就整到了,群眾只會覺得是世家方太廢,不值得同情。
我翻閱桌上散亂的黃皮紙,「跌倒、走光、打噴嚏、講話噎到、風太大掀裙子...」,標題瞎扯淡,內容倒是很嚴謹,對象的行進路線與時間表、各處地點、用字需求、人手、撤退路線等,內容之齊全,說以前沒綁架過小女孩我不相信。「哪裡需要我?」
汪混混沒有直接回答我,「好歹定蒝混一年,這幾個你去過哪?」他指出李蒨、林幽兒與另位姑娘今天移動路線中的各一處。
我選「深夜鄰居」,李蒨接下來要去的修鞋鋪,離古軒閣不遠。「我認識『鄰居』的師傅。」
「好!你直接去『鄰居』對面花店,門口穿鋼板鞋的高個子,叫他埋兄,說我介紹的。」
這是謊言,我壓根兒不知道深夜鄰居。文件上寫深夜鄰居的何師傅年過五十,脾氣臭,聲稱修好鞋子前必須先了解客人,不肯上門交貨,堅持客人親自來取,是李蒨今日行程裡唯一的破綻。我先幫汪混混,拿回玉筆後再跟李蒨告密,刷一波好感順帶坑姓汪的一把,再躲古軒閣避風頭。
好計畫,真佩服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margraphy_鬼谷
    Animargraphy_鬼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