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奇遇記(二)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要來說的是第二個印象深刻職缺,兒童雜誌月刊編輯。
因為我很喜歡兒童文學,所以想找跟兒童文學相關的出版業職缺,殊不知,一般出版書籍的都需要有經驗的編輯,所以當時候,這間兒童雜誌編輯叫我去面試的時候超級開心。
出版社是位在離家很遠的地方,小小的,住家型。一開始進去是先筆試,先寫對這間公司的認識等等基本資料,然後試寫一篇文稿。
寫完之後由總編面試,一樣會先自我介紹(我超討厭自我介紹的),總編會問說對哪個部分有興趣。
在過程中,我還問了總編問題,說出版社主要看面試者哪些文章或是怎麼看文筆。因為之前總是被拒絕,想說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自己的問題。
在面試完之後,發現我蠻不適合做月刊的形式,時間安排比較緊湊。不過有些單元的內容策畫,是會先制定,會先一年做規畫安排,也需要採訪國小的部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婷
阿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