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失去妳—《需要浪漫2012》EP.7-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尹碩賢來說—最關鍵性的一天是哪一天呢?

第一次見到朱悅梅那天
第一次對朱悅梅心動的那天
第一次跟朱悅梅初吻的那天
第一次發生親密關係的那天
第一次吵架分手的那天
儘管有無數的記憶
美好的過去也好,不堪的回憶也罷
但,對尹碩賢來說
最關鍵性的那一天
只有在橡木園裡
私下跟朱悅梅定下婚約的那一天
從這一天開始
尹碩賢的保護圈開始成形
從這一天開始
尹碩賢的世界徹底顛覆
從這一天開始
尹碩賢用笑容隱藏了自己的真心—對朱悅梅
在尹碩賢的感情世界裡
從小到大都只有朱悅梅一個人而已
儘管兩人短暫分手期間都有各自交往的對象
但,那其實都只是試探—對彼此而言
彼此的心,誰也沒有真正離開過誰,那怕是一會兒
那些人都只是他們故事中—不重要的配角
呵~難怪朱悅梅都會忘記曾經交往過的人
對朱悅梅而言
她的世界最重要的存在始終也只有一個—尹碩賢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從狂喜到墜落卻只是一瞬間
命運總會在轉彎處出其不意對你微笑著
曾經真心的許諾都只能埋藏在心裡的盒子裡
戒指、照片、回憶......那些共同的曾經
現實是一張戳不破的網
緊密的捆住也掙脫不出

『我並不是不想結婚,我也希望過像別人一樣自然而平凡的生活......但是......』
當心裡真實的想望與現實背道而馳的時候
妥協,是唯一的出路嗎?
與現實妥協,就不是逃避嗎?
尹碩賢為了保護朱悅梅而設下的結界

『就算結束戀人的關係,我們也沒有從彼此的人生中退出過......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安慰』
這是尹碩賢的最後防線
朋友、兄妹,這種相對安全的存在—為了不失去
『 我不會那麼輕易就變成過去的
我們都是彼此的現在
不管悅梅跟誰在一起,跟誰相愛,討厭誰......
至少我們不會是過去』
自私嗎?也許吧
感情上再理智的為對方著想
總還是會有自私的一面
希望悅梅幸福,卻又無法從心裡真正放開
臉上漾著微笑,心裡卻汨汨淌血
怎麼可能不嫉妒呢
漸漸意識到朱悅梅因為申智勛而離開自己的世界時
再堅強的偽裝都有龜裂的一刻
再高明的自欺欺人也會崩潰
其實,尹碩賢真正害怕的只是永遠失去朱悅梅
『沒有失去任何東西,這是種錯誤的想法
我肯定會失去悅梅,
而我預想到那個痛苦永遠也不會結束。』
當尹碩賢逐漸因嫉妒而瀕於發狂的心
聽到了他不想承認的事實
尹碩賢苦苦壓抑在心裡的感情終於決堤而出
『不可以,不准去,絕對不行!』
這是他真實的吶喊
第一次原本完整而毫不掩飾的感情
赤裸裸地
呈現在朱悅梅面前
我不能失去妳—朱悅梅

只是啊,尹碩賢,你的覺悟會不會太遲了呢?
你的挽留真的能讓一切回到原點嗎?
如同悅梅的歌曲:
想著這是最後一次
想著你會不會改變初衷
炙熱起來的我的嘴唇
不要讓它變冷淡

你在後悔嗎
你有感到抱歉嗎
為什麼當初沒有守在我身邊
未來的某一天
我想問問你
當時的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比我自己
更加對你記憶深刻的我
那個時候 那個位置 在我身邊的你
殘留的餘溫
冷淡下來的溫度
記憶裡滿是痛苦的回憶更多
(寫於2012/7/28)


137會員
117內容數
到底是「戲如人生」還是「人生如戲」? 我們透過戲劇去體驗人生,現實的人生卻又往往比戲更戲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高敏感者"容易在乎別人如何對我,但那是別人的"修德", 而我絕不能失去我的"修為"。】覺得自己為何要被人這樣對待? 很委屈、很生氣、很傷心難過,對與錯和前因後果都不是那麼重要, 畢竟有理說不清..是因為各站各的理, 我無法控制別人,只能全心全意的放在我自己上, 因為這個人根本不值得占據我的心理、影響到我本來的心境。
Thumbnail
avatar
記憶旅程 to Roxanne
2024-06-12
不能失去熱情同事問我今日不跑步麼,我說今天不跑了,因為外邊太熱,我計劃留待今晚才跑。事實上,剛才到辦公大樓外看過一次,其實還有點雲擋着太陽,並有微風,今日的天氣還不算太高溫,其實我都心思思想過不按計劃而行,只是想到這個中午跑了步,然後明午又跑步,若果在這樣的氣溫下連續跑兩個中午,自己應該會感到吃不消⋯⋯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4-04-20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有些記憶 我們不會忘記——per se《在我失去色彩之前多多指教》在鍾說和per se劃出的大草地上奔跑,把世界的崩壞都忘掉,把被當作鹿的馬都忘掉,跟還未成為糊塗神的他跟她,盡情的笑,盡情的哭,不用壓掉情感,不用隱藏心中的想法。我們成長後想看到的風景,不就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1-08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之迷你番外篇&NG篇以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大部分每篇可獨立閱讀,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本篇為番外篇,閱讀前請先看正篇 「好了啦,桃底你還要哭多久?」 「我哪有哭!你哪隻人眼看到我哭?」 「我可以看見你心中在流淚。」 「華希你才幾歲啊喵!說出這種肉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30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以各獨立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28
我相信命中注定,也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命運。我想你了 很想很想的那種 世界好大 我好渺小
avatar
下雪了
2021-07-08
命中注定我和你書名:命定之人 作者:約翰・馬爾斯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試想:如果有一天,科技從我們的 DNA 裡配對,尋找出命中注定的那一半,你會想試試看嗎?這本書說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只是,對象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他/她可以是千萬富豪、也可以是車禍後的植物人、甚至是連環殺手。。。如果發現了對方的
avatar
奶酥麵包
2021-06-23
真的有命中注定嗎命中註定不是浪漫,而是個性造成的
avatar
Piggy
2021-06-21
【職場讀書人選書】他們是社會的根基 卻成為經濟發展底下註定被犧牲的存在-《青苔不會消失》 若要票選近20年最常見競選口號,「拼經濟!」想必名列前茅。商業活動出現後,經濟發展與人類社會密不可分,甚至被視為人民幸福的指標之一。然而,當社會過度追求經濟,人類是否會淪為成就數字的犧牲者?面對虛無的數字與真實存在的人,我們是否又能夠意識到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1-08
鬼才聊電影【 怪胎 】我們是彼此的命中注定.....嗎? 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強迫行為,只是對生活的影響程度大小,也會因為小時候的一些遭遇而養成特定的習慣。大多數人即使有一些強迫行為,也不至於對生活造成什麼阻礙,更不會因為沒執行這些行為而產生精神上的困擾。 但對於重度強迫症患者來說,就不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