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 Day 7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信仰

失業後,我每天都趁著補習班下課前半小時(早知道會繼續窩在家中,當初就不該繳完小孩八月夏令營費用,可恨啊!),到我家附近的土地公廟誠心祈求合適工作儘快降臨。不是因爲我有多虔誠,應該說我努力讓自己維持規律的生活,而且我相信心誠則靈。
我曾經在阿嬤喪禮結束後,認真的思考要不要改信基督教或天主教,因爲信耶穌跟聖母似乎沒有道教那麼多的繁文縟節,感覺上只要告別式那天完成所有儀式後,就可以完成人生最後一件事,不像道教有做七的儀式。(我沒深入瞭解天主教及基督教,有錯請見諒)
阿嬤的告別式做足了七個七,我從開始得主動參與,到後期的逃避閃躲,每個七都需要花上一整日時間,比上班還累,除了看不懂經文外,加上時間太長,配合守靈活動,根本是疲勞轟炸。
阿嬤過世了這麼多年,我還是那個拿香拜拜的人,有問題的時候,還是會到宮廟求籤問神,我想信仰有時就是種機緣,從小認媽祖做乾媽的我,害怕、恐懼時,想的都是廟裡的神佛。
最近,去圖書館借了本書「感謝主,我還是個諧星」,內容說的是一個信主的女孩得到血癌與疾病奮鬥的紀錄」,恰巧我在追連續劇「神之鄉」,男主角相當信奉聖帝公,但大火燒了神舍,也讓神舍內的神像雕刻師陷入昏迷。兩個故事的表達的共通點就是相信祂給我們的考驗都是我們扛的起的。(小鬼的歌曲"扛的住"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推薦大家)
我的大學老師說過一句話,凡是都是最好的安排,到現在我不記得老師的模樣卻能記得這句話,我想不管如何,我們都要相信自己可以,當然如果有信仰當心靈寄託會更棒。期望我們都能成為更棒的自己。

不靈異故事

農曆七月期間,靈異故事出現的頻率就變高了,電影、綜藝節目、廣播等...免不了應景聊一下。
昨日收聽了唐老師的podcast,聊的就是靈異故事,但多數都是溫馨小故事及職場鬼故事,我也有溫馨的靈異故事,分享給大家。
我國小二年級左右時,我阿姨在三重買了一間公寓,阿姨跟姨丈都是辛苦人,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窩,我們當然要去新房踩踩,旺旺人氣。
我家在新北市的小漁村,從我家到阿姨家要換三班車,車程至少要三小時,那個年代的交通不似現在方便,再加上阿姨跟媽媽出嫁後不常見面,喬遷之喜便是一個可以好好見面話家常的理由。
為了不掃媽媽的興緻,我們當晚就住在阿姨家,阿姨家不大是典型的兩房一廳,媽媽跟阿姨睡,所以姨丈就跟表弟同房。我跟姐姐就在客廳打地舖。
當晚大人們聊的很盡興,約莫十點左右各自回房休息,我跟姐姐也就在客廳慢慢的睡著了,大約凌晨三四點左右,我看到陽台有兩個穿古裝的男性,分別站在陽台門的左右側,我當時沒有害怕,只是很認真的盯著看,後來,不知怎麼的我又睡著了。
這件事,我一直放在記憶裡,過了一陣子,我跟媽媽去媽祖廟參拜時,看了看廟門的門片,才突然發現站在阿姨家陽台門邊的兩位竟是門神。至今,我仍想不通門神出現的原因,又或者其實每戶人家都有守護神在保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