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隨寫第4則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軟不吃硬
才說了要好好寫日記,結果寫了三天,我就放水流。主因是開啟了104人力銀行的履歷,有人慧眼識英雄(自誇),於是我在上個月就到新公司報到了,但不知我是狗雄,還是主管眼瞎,新工作不足一個月就發現了彼此的頻率不對。細談後,只能好聚好散。此時只想高歌一曲: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你要的我現在才懂得。沒錯,是你要的,跟我想的完全不同。
與老闆深入對談後,老闆表示他培養下屬的模式是先巴你頭,永遠跟你說你做的不好,抵毀你前公司的做法,然後要你再精進(下班後,仍會提醒你,你做的不夠好)。在他的鐵血教育下,每次被罵的狗血淋頭,自己就能帶著這份羞恥強化記憶,下回你就會牢牢記著這項工作如何被電,避免自己再被釘到。
可我,在他的無私教育下,開始懷疑自己,覺得自信心喪失,甚至出現了夜不能寐的情形,回想工作這十幾年,我從未懷疑過我的工作能力,這回卻讓我大受打擊。為了我的身心靈健康,我只能勇敢說再見。因為我怕時間久了,就腳麻了,到那時候,我就會真心覺得自己是個廢咖,然後,我就再也走不開了。
好在,就在跟主管談論離職想法那週,透過104的履歷發送得到了不少面試要約,更加堅定了的我信心,在談了三家公司後,順利的得到兩家的offer,一切都還不賴,雖然新公司報到後,因疫情的關係,不得不請假在家顧小孩。但,我想告訴自己,都賺差不多的錢,沒必要賠上我的心情,把自己整天都弄的情緒不佳,甚至影響我的家庭氣氛。
工作跟戀愛一樣,我們都在找還可以相處的,雖不用每件事都相當契合,但也不能完全無法接受。
對不起,主管,我牙口不好,就是吃軟不吃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