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三溫暖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磁場

有一種磁場叫做你不得眼緣。加入新工作已經一年了,時不時還是覺得職場氣氛卡卡的,沒有歸屬感,同事總在互盯,而不是互相。待在這種氛圍裡,每天都心累。總有人說職場是來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那我過往的職場經驗真是美夢一場,可惜人生無法回頭,總要等離開了才知道舊愛最美。現今只能廣發英雄帖,看看有沒有公司能給個機會,讓我會一會武林。

武林大會

好不容易拿到入面試的入場券,帶著些許緊張的心情前往,有一搭沒一搭的與主考官聊著,臨走前問了句,何時沒收到通知,就代表謝謝再連絡了,人事回了我請等待一週,結束了加入武林的扣關戰役後,回頭想想連薪資都沒談到,先生問我談的如何,只能說誰知道呢?有時跟主管聊天很投入的反而收不到offer。

煎熬

面試後的一至兩天沒收到消息,安慰自己沒那麼快

三至四天,提醒自己人事說要一週才通知

五至六天,查了公司過往的面試情況都說三至五天會通知(面試趣之類),為何還無消無息,塔羅牌、占卜、問神的作業開始啟動。

七天,I LOVE YOU 無望~~~心死。

雲霄飛車

八天,收到面試公司有意錄取通知,整個心花開,但薪資呢...對方開了個還能接受的薪資,我滿心期待著向現任主管說BYE BYE,幻想提離職的情境。

但...沒看到電子通知的OFFER,也沒看到薪資的結構,此時告別門派似乎不保險,只好隔日再向新公司提問是否會有詳細的聘僱內容,人事告知到職日當日才會給聘書,上方會記載聘用金額,結果細問一下,個人薪資內包含了不少津貼,亦就是底薪+...津貼+....津貼+伙食津貼+全勤獎金=全薪,認真算了算,原來基本薪資就是我的底薪,想不到現在公司這麼厲害,以前總認為在課堂上看到的薪資結構是不存在的,只是個例子~~~這下,大夢初醒,接下來要繼續好好上班了。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