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默默書店,募集二手書。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瓶子在msn時期的space分享空間寫文認識的文友,很有熱情的一對夫妻,過去幫助瓶子甚多。現在,他們的默默書店要開張了!
以下複製資訊全文:
默默書店║募集║二手書║
瘋狂的計畫
從去年五月開始,我跟曾哥有一個很瘋狂的計劃,那就是我們想成立一間「動保×弱勢的公益書店」!​
目前,書店歷經了艱辛的翻修工程,其中得到了 黃建財 醫師的大力幫忙,不只是提供我們書店場地,也給予房舍整修的幫助,如果沒有黃醫師,這間書店可能無法這麼快跟大家見面,改天再來跟大家說說我們籌備書店的小故事。​
(備註:先感謝好朋友陳俊賢、曾日昇、朱青霞以及郭坤龍大哥,去年在酷暑中陪著我四處找店面!)​
關於默默書店
大家可能會問我:「為什麼取名叫做默默書店?」​
其實,書店的名字沒什麼高深的學問或道理,僅僅就是我家養了很多「黑狗」啊!​
黑狗,又稱黑犬,黑犬為默,所以便取名為「默默」。我跟曾哥都很喜歡「默默」這名字,也滿符合我們的個性,就是默默做好每件事。​
默默書店之後會有什麼服務呢?​
我們這間書店「不賣書」,大部分的書籍都是可以免費借閱,希望能提供大家能來這看書、借書及分享書,也能來這裡喝喝咖啡、吃吃點心,算是一間地方型態的小小書店。​
我們也希望能夠以這裡為起點,推廣「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理念,大家都知道我很愛煮素食餐點,所以一定會有「簡易版的蔬食料理課程」!我們也將陸續辦理各式的課程與講座,當然也會有大家敲碗許久,要我舉辦的「寫作+文案」及「手機攝影」課程啦!​
二手書募集
各位好朋友們,若是您家裡有不再需要卻很珍惜的二手書(不收過期二年以上電腦書、參考書、課本及雜誌),再請您捐贈給默默書店,我們會將書刊清潔整理後上架,希望能把這些資源給予有需要的人,推廣閱讀的風氣。(我也把家裡九成的書都搬來店裡了!)​
為回報每位捐書的好朋友們,您可以搶在書店開幕前,優先在店內享用一杯咖啡,讓我們感謝您的幫助!​

捐書地點:宜蘭市文昌路114號

默默書店←FB
籌備試營運:4/14~4/21營業時間依FB公告為主
#默默書店 #二手書​ #默默做好每件事​ #動保書店 #公益書店

瓶子Mur Mur:
想起剛生下熊弟,我捨不得她一直挨罵,而送養美國的迷你米格魯~小紅豆,她還在收容所的時候志工媽媽叫她默默,大概是默默吃掉別人的食物吧!XD
(進到我們家就成了五穀類的一員。)
認養來陪伴大米的,和大米體型差異大,很多人直覺她們是母女,其實是異母異父的姐妹,紅豆也很自然地黏著大米。
紅豆很愛吃,散步沒有套上嘴套就是沿路吃,連檳榔渣也很好吃,愛吃到連睡覺都在低頭思便當……Orz
紅豆也是擅於交際、拉攏犬心的公關犬,是大米和栗子之間的橋樑,她可以黏著大米,也可以玩弄栗子。
她在美國,是住在室內,以前只能住陽台,想著她會很好,我則繼續照顧二隻老的,去年大米上彩虹橋了,栗子也進入睡眠時間變長的時期了。
小紅豆mama常常想起妳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