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家的小黑狗豆豆,其實是有讀心術的吧?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日早上,姊姊打電話給我,說她今天有事要到台中一趟,要我下午一點帶他們家小黑狗豆豆去尿尿。

姊姊持別吩咐:「妳帶豆子去溜滑梯那邊,然後放開牠,牠會自己去草地那邊尿尿。」

豆豆很奇怪,每逢我帶牠出門尿尿,牠總是不積極尿尿,喜歡東聞聞西嗅嗅,要不就停在某處不動,不知道在嗅什麼。

例如在別人的機車腳踏處聞個老半天,我都很怕牠一個不小心在人家機車輪子灑泡尿,那就慘了!

於是我說:「可是我怕放開牠,牠會很敷衍地隨便尿一下,就跑回去了。」

「不會啦,牠最近很愛曬太陽,尿完尿會在趴在那裡曬太陽,通常我會在陰涼處做運動等牠,有時我都要回去了,甚至人都走開了,牠還不肯起身呢!」姊姊帶著開心的吻道。

我有點不安:「那是因為有妳這個馬麻陪牠,牠才敢安心在那兒曬太陽吧?」

豆豆是隻沒安全感的狗,不太喜歡待在不熟悉的環境,除非有把拔馬麻(姊夫和姊姊)的陪伴。

每次一大家子人回來時,牠就一隻狗躲回樓上姊姊和姊夫的房間,不肯下來見人。

然後不肯乖乖在家面對其他家人,姊姊得每天帶牠到店裡上班,讓牠擔任店裡不太稱職的警衛:

1.隔著玻璃門對路過的人大叫。

2.對進門的客人凶狠大叫,一邊往後退,一路退退退退到樓上去......完全沒有盡到保衛家園的責任。

「那妳就試試看吧。」姊姊在電話那一頭不甚在意地說。

說得也是,橫豎都要帶牠去尿尿,就來試一下好了。

結果我牽豆豆到溜滑梯處,狗繩子一解,牠還真往草地裡跑了,我隨意玩了幾項幾項運動設施,沒想到才幾分鐘的功夫,豆豆居然跑不見了?

要命!之前小乖因為沒綁狗繩子,被一個鄰居賴說小乖咬了她,跑去跟姊姊理論。

姊姊不相信,想調監視錄影帶看,管委會的主委出來打圓場,說看那個很麻煩啦什麼的,大家都是鄰居,不要計較太多啦,最後是姊姊賠了兩千塊了事。

真是圈叉的咧!

我一想豆豆跑不見,萬一不小心又被說牠咬了人,可怎麼辦?

我撈起狗繩和便便袋急著找狗去,結果就見豆豆在不遠處看著我,而且感覺——

牠好像在笑?

是我的錯覺嗎?

這隻狗!剛剛不會是故意躲起來戲弄我吧?

現在的狗,真的很壞耶!

沒想到下一刻,豆豆真往地上一趴,曬起太陽了。

要不我也學姊姊在一旁運動好了。

於是開始做瑜伽伸展動作,幾個回合下來也累了,可豆豆還一副悠哉悠哉模樣,看來曬得正舒服。

這下麻煩了,待會要不肯走,就只能硬把牠拖回去了,想想都累。

於是我說:「豆豆,姨姨要回去了,再......」

沒想到「見」字都還沒說出口,豆豆突然一下子跳起來,一溜煙地往店的方向——跑回去了?

不是,說好的「硬拖回去」呢?

豆豆,你不等姨姨一下的嗎?

那個,豆豆,你其實聽得懂人話吧?

你知道姨姨心裡在想什麼,對吧?

附記,那天中午沒想到拍照,只好貼出這張有點難登大雅之堂的豆豆照了。

raw-image


那個開喜婆婆......不是!

那個豆豆,你左眼的眼屎能擦一下嗎?

看著好難受喔!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