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2011.07.23《風聲》

2020/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劇透注意
-----
配樂很棒,從風聲走漏開始,到中間風聲鶴唳、彼此猜忌的偵訊期間,持續僵持著緊張、窒息的感覺。
但劇情方面一直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直到最後老鬼的遺言令人動容:
「我不怕死,我怕的是愛我者不知我為何而死...
我身在煉獄留下這份記錄,是希望家人和玉姐原諒我此刻的決定...
我相信終有一日,你們會明白我此刻的心情。
我親愛的人,我對你們如此無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際,我輩只能奮不顧身,挽救於萬一...
我的肉體即將隕滅,靈魂卻將與你們同在。
敵人不會了解,老鬼、老槍不是個人,而是一種精神、一種信仰。」
看到「我身在煉獄留下這份記錄」一句,眼淚差點落下,感受到她的痛苦所指並不只是身體上的酷刑,更是身為臥底必須欺騙摯愛的人、必須偽裝自己的痛,對老鬼而言,這才是真正的煉獄,所以她表現得驕縱放浪、玩世不恭,因為她沒想過自己能活過大戰,因為這是她唯一喘息的辦法,沒人能幫、沒人能聽,她也不能說。
她喝酒、跳舞、大笑,在輕浮的面具底下比誰都堅強。
#rae_watch #電影 #風聲
4會員
79內容數
我浪費的時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