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二章:一起分擔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跟劉佳佳見面後,白綪祤越發想要弄清楚,她們的身世到底藏著什麼樣的秘密。
這天,白綪祤再次與母親不歡而散。
本來想回去打聽些自己小時候的事,看能不能有些蛛絲馬跡;
不知道是自己舉動太突兀?還是母親警覺性太強?
才開口到自己出是在哪家醫院出生,母親就勃然大怒,
罵她為什麼老是喜歡給家裡找麻煩,就不能好好過日子…。
看來是沒辦法從家裡獲得什麼消息,
偏偏自己跟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還有其他親戚也都不親,
不大可能從其這些人身上打聽到什麼消息…。
白綪祤一路上不斷思考幫佳佳這件事,但自己似乎已經走到死胡同,再也使不上力了…。
***** ***** ***** ***** ***** ***** ***** *****
白綪祤拖著疲憊的身軀的走進大廳,突然被人叫住了;
這聲音她知道是誰,她抬起視線看向聲音的來源,閔丘峻正快步的走向她。
「綪祤,你怎麼了?看起來不是很好。」閔丘峻本來很開心能在大廳巧遇,但走近一看,白綪祤臉色不是很好。
「沒什麼,就是有點累…」白綪祤免強露出禮貌性的微笑。
「要不要吃點東西,我回家要煮麵,要不要一起?」閔丘峻晃了晃手上提的食材。
「不用啦!」白綪祤搖搖頭習慣性地拒絕。
此時電梯門打開,白綪祤與閔丘峻一前一後走進了電梯。
「你應該也還沒吃吧?」閔丘峻看著白綪祤,垂著肩膀的她,似乎已經用盡了力氣。
白綪祤笑了笑沒有回答。
「那就一起吃吧!也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就一碗熱湯,暖暖胃,晚上也會睡得比較好。」閔丘峻真誠的遊說著。
白綪祤看著閔丘峻,覺得心裡暖呼呼的,剛剛回母親那,父母似乎沒問她吃了沒,就算有問,她也都回答吃過了,這是一慣的對話,誰又真的在乎是真的還是假的?
「謝謝你!那我就打擾了。」白綪祤勾起了嘴角,笑著說。
「一點都不打擾。」閔丘峻笑得燦爛,他覺得自己說動白綪祤的功力越來越強了。
兩人走進了閔丘峻的屋子,這是白綪祤第一次近來,雖然房屋的格局是一樣的,但比起自己家,閔丘峻佈置得更為簡單俐落,似乎有點像…樣品屋。
「你每天都會回這裡嗎?」也許因為格局是一樣,白綪祤沒太拘謹,隨口就問了心裡的疑惑。
一開口他就想咬斷自己的舌頭,問這問題人家會怎麼想啊?
所以連忙解釋到「嗯…因為…你的東西好像很少…」解釋完她更後悔了,這不是擺明一進屋就在打量別人的家?
「對不起…我太失禮了。」白綪祤不再解釋,直接道歉。
閔丘峻把手上的東西擺在餐桌上後,走到白綪祤面前笑著說「一點也不失禮,不用這麼拘謹。我每天都會回來,只是有時候要加班,假日又喜歡安排活動,所以家裡真的有點像旅館。」
閔丘峻的回答讓白綪祤化解了尷尬,她點的點頭沒再說什麼。
「你想在客廳等?還是進廚房幫我?」閔丘峻問到。
「我一起幫忙吧!」白綪祤說,她可不好意思坐著等吃。
兩人都是獨自生活能力很強的人,所以並沒有在廚房忙碌太久,一鍋簡單的湯麵就完成了,擺好了餐具兩人坐了下來用餐。
「嗯!你手藝很不錯嘛!」白綪祤嚐了一口,真心的讚美。
「還行啦!不想半夜餓肚子,就要自己學一點嘍。」閔丘峻笑著說。
「你常加班啊?」白綪祤問。
「也不是很常!怎麼,妳今天也加班嗎?」閔丘峻並不想讓白綪祤覺得自己很忙碌。
「不是,我是回家一趟,想說看能問到一些跟佳佳有關的消息。」白綪祤搖了搖頭說。想到佳佳熱切期待的眼神,而自己完全沒進度,臉上的笑容黯淡了許多。
「家裡那邊…不順利?」閔丘峻試探性的問,記得自己跟她提這件事時,就感受到這件事對白綪祤似乎有些困難。
「我爸媽根本不想談我小時候的事,更別說問跟佳佳有關的事…。」白綪祤翻攪著碗內的食物,煩惱的說。
「這個反應是有點奇怪…。」閔丘峻皺著眉思索著。
「我想來想去,實在也想不通,他們到底有什麼好隱瞞的,我們都已經不是小孩了…。」白綪祤覺得很挫折。
「想到佳佳這麼期待找到家人,如果我們真是她的家人,那我真的覺得,我們真不配…。」白綪祤有點氣憤接著說。
閔丘峻第一次看到白綪祤動怒,看樣子她的原生家庭應該讓她有些壓力吧…。
「其實,家人也不單只有父母…。」閔丘峻說「我記得妳之前有說過"佳佳不一定找的到父母;但,說不定妳們會多一個姊妹";如果父母那邊行不通,不如先證明妳們是不是親姊妹,雖然妳們心裡都認定了…。」閔丘峻提議。
「閔丘峻,你這個方法好,先證明我跟佳佳是親姊妹;確定是了,我們再往我父母那想辦法;如果不是親姊妹,那我也不用三不五時回去讓人嫌。」白綪祤很開心這件事有了其他辦法。
閔丘峻也很開心,因為白綪祤願意跟她分享家裡的事,而且她剛剛的稱呼”閔丘俊”,沒有加"先生"二字。
白綪祤開心地看向閔丘峻,發現他正笑著看自己,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太過開心了,低下頭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我好像太激動。」
「不會啊!我只是開心你剛剛叫我名字,沒有稱呼我"閔先生"。」閔丘峻開心地低下頭吃了一口麵。
白綪祤也低頭吃麵,心裡暗道"這幼稚的傢伙"。
「綪祤,以後有什麼事,你可以找我一起出主意,從小我媽就常說我鬼點子最多。」閔丘峻自我推薦,其實主要還是希望跟白綪祤走得近一些。
「謝謝你的點子,還有消夜。」白綪祤指著面前的那碗麵,真心的道謝;跟她剛回來的心情相比,她確實開心很多,這都是閔丘峻的功勞,她真心感謝。
在閔丘峻那吃完消夜後,白綪祤回到自己的住處,簡單盥洗後就睡了;也不知道是因為有人一起分擔煩惱的事,還是如閔丘峻所說"碗熱湯,暖暖胃"的關係,這一夜她睡得很沉,臉上還掛著笑容。
***** ***** ***** ***** ***** ***** ***** *****
夜裡,白郢來探望白綪祤,看著這丫頭掛著微笑的睡容,眼裡也多了幾分笑意。
他現身立在白綪祤的床邊,俯下身疼愛的撥開那散在臉上的頭髮,笑著說「看來掿兒是遇到了好事了!」他都多久沒見到這睡容;
在青丘,看著她出生、看著她長大、看著她調皮、看著她鬧…,
每天都一定要耗盡體力,累到睡著才肯罷休;但睡著時,都是這張甜美的睡容。
她是青丘的小公主,母親拿她沒辦法,父親由著她,自己跟三哥寵著她,五弟、六弟陪她鬧…。這次歷練回去後,應該會長大不少,這個笑容以後會越來越少見,他們家的小丫頭要長大了。
白郢坐在一旁陪了白綪祤一陣子後,便悄然離去;他本來掙扎著是否要到掿兒的夢中與她相見,思來想去為了不影響她的修練,還是放棄了;只希望掿兒早日完成修練,回青丘一家團聚。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