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四十二章:尋她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晏楠決定尋她,但仙界廣大,要尋她談何容易…。
雖說耗盡一生的光陰也要尋她,但晏楠知道他不能浪費時間,不能無頭蒼蠅亂竄,
他應該用更聰明的法。
思來想去,唯一的線索只有〝四哥〞,
白綪祤總是很自然的提到四哥,又很彆扭的後悔,還要求他一定不能跟別人提及…;
四哥應該與仙界有關。
可是,只有〝四哥〞這個訊息,似乎也幫不上什麼忙,有四位以上孩子,老四又是男孩的仙家,不知道有多少…。
「四哥…」晏楠口中反覆的叨念著,希望〝四哥〞能給些靈感。

在往北郊路上的白郢冷不防地打了個噴嚏,向來修身慎行的白郢皺了皺眉,這是…?
坐在案前,晏楠怎麼也想不到有用的線索;
在人界的時候白綪祤不想說明,他也不為難她,所以沒多問,
單靠那些說漏嘴的瑣事,他根本拼湊不出任何有用訊息…。
晏楠想著想著,就偏離了主題…,
他想著白綪祤應該不知道他是仙家,他回來也有一段時間了,
綪祤到人間尋不到他,不知道會有多傷心…;
還記得在夢裡第一次相見,她指責他忘了她,她哭的傷心…。
想到這裡,晏楠一刻也等不住了,先動身再說吧!
他振筆疾書,上奏跟司幽皇請命,提請離開皇城歷練。
一般來說,人間修煉回來,休養個一年半載也是正常的,
但晏楠等不及了,他必須盡快動身。
若尋她須走遍仙界,那他分秒都不能浪費。
***** ***** ***** ***** ***** ***** ***** *****
遊歷仙界這事,黃羆怎能放過?
晏楠一出了皇城,就在城邊看到了黃羆,
「你的消息可真是靈通?」晏楠笑著說。
「我可是捨命陪君子耶!你晏楠可沒有我黃羆人面廣,遊歷仙界有我幫襯,包準你到處吃的開。」黃羆跟上晏楠,自顧自的說著
「我可不是去遊玩的。」晏楠提醒到。
「我知道!你是去尋那小娘子的。」黃羆一副所有事都逃不了他的法眼一般。
「你不怕我尋著了,就不回司幽了?」晏楠提醒著。
「你…捨得不回司幽?」黃羆不解,這皇子養尊處優的,幹嘛不回來?尋到那小娘子,帶回便是。
晏楠笑而不語,若要隨白綪祤天涯海角,他願意。
「你要尋人,有沒有什麼頭緒?」黃羆問到。
「我思來想去,也只有〝四哥〞這個線索,白綪祤常常談到四哥,這四哥應該不是人族。」晏楠把自己能想到的告訴黃羆。
「四哥?排行老四的男子,下面又有妹妹的…不少啊!」黃羆努力的想著。
「她有沒有比較常做的事?例如迷穀善花草、鯥善水性、儵善音律、幽鴳善撫慰、狐善舞…,參考這些,我們也比較知道往哪個方向去;你那位小娘子平常喜歡做些什麼?」黃羆努力的幫晏楠找線索,他對自己的分析能力非常自信。
「畫畫…對畫畫…;黃羆你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晏楠停下腳步,轉頭開心的搖著黃羆的肩膀。
「善繪圖者…不就是你司幽嗎?司幽除了你還有誰到人間修煉?」黃羆想著,如果是司幽姑娘,那他們不就白忙了一圈。
「不是!不是!絕對不是司幽仙子…對!我看過四哥的畫像,白綪祤給我看過四哥的畫像…」晏楠靈光一閃激動的說。
「這麼重要的事你怎麼會忘了?」黃羆翻了翻白眼。
「我記得綪祤畫的四哥,俊俏翩翩,與我年齡相仿,又似乎略長我幾歲;衣著多為白色或淺藍、淺墨或淺灰色,腰間掛著一玉佩,那玉佩形狀像似…像似…趴臥的狐…,對!是狐族!是狐族!」晏楠根本不理會黃羆的白眼,他努力的想著四哥畫像的細節。
想到狐族,晏楠激動的都快掉眼淚了,狐族是最重家族支派的仙家,
撫幼愛小,護犢、護短人盡皆知;
這樣想來,四哥會到人界關心修煉中的妹妹,也就合情合理了;
而狐仙中,白狐一支皆姓白,喜著白衣…,件件想來,無不相符、無不相符啊。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