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四十三章:再續前緣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北郊邊境。
白郢三人向著北郊前進,突然後方有人喊住白郢,
「四公子請留步。」是晏楠。
白郢跟白謙同時回頭,一看兩人皆是一驚。
「是那位…」白謙說。
「四公子。」晏楠走道白郢及白謙面前拱手作揖。
「數日前拜見令尊及令堂,得知四公子正前往北郊,故特追趕而來…。」晏楠說著。
「你就不能好好講話嗎?」黃羆白了一眼晏楠,他最受不了司幽人這樣官腔官調的,晏楠平時還好,見陌生人時就不行了,司幽魂上身。
「黃羆…」晏楠向黃羆抗議,現在能不能別漏他的氣?誰能體諒他現在的心境,他好不容易追上白綪祤,他第一次見到四哥,他…真的非常緊張。
「噗哧…」白謙笑了出來,這位跟在人間時怎麼差這麼多。
白郢瞟了一眼白謙,沒有多說什麼。
「不知四公子…」晏楠語音未必,就聽到那魂牽夢縈的聲音。
「閔丘峻…」白筱掿在馬車上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探頭出來查看;看到說話的人心裡非常震驚。
晏楠看向馬車,白筱掿已經輕巧的下了車,朝他們走來。
「在下司幽國晏楠。」晏楠朝白筱掿拱手作揖。
白筱掿可不管這麼多,她直接走到晏楠面前盯著他看。
此時,晏楠維持著作揖的姿勢,不敢抬頭看白筱掿;
他的手微微顫抖,心中驚喜萬分,終於,終於讓他尋到了;
終於、終於他們又再見面了。
「你不是閔丘峻,閔丘峻才不會這樣端著。」端詳一會,白筱掿下了個結論。
眾人聽到白筱掿的結論,皆忍不住笑意;
白郢輕咳了一聲作為掩飾,
白謙則是用力捂者著自己的嘴,
黃羆直接拍著晏楠的背說「就叫你好好說話,你不聽。」
白筱掿後退了幾步,不甚優雅的也做了一個揖說「在下青丘白筱掿,不打擾公子們聊天;小女先告退。」然後轉身要走。
晏楠這下慌了,也顧不得什麼禮數,伸手拉住白筱掿喚到「綪祤,是我…」
「再裝嘛!」黃羆可是樂開懷了,這個規矩多又好面子的司幽十皇子,遇上青丘的小搗蛋,有趣、有趣。
白郢朝黃羆做了個請的手勢,三人一起走到前方楊水河畔,把這裡留給許久未見的兩人。
***** ***** ***** ***** ***** ***** ***** *****
白筱掿沒有轉身,她心裡很激動,她一直以為他們已經緣盡,她正努力的試著忘了他…。
「綪祤,對不起!我來晚了。」晏楠往前一步,從背後抱住白筱掿。
這懷抱太熟悉,所有的思念一下湧出,白筱掿的眼淚撲簌簌地留下,她捂著自己的嘴,不讓自己哭出聲來;相思真的太苦。
看到白筱掿全身顫抖地哭泣著,晏楠不斷的說著「對不起、對不起」,他真的讓她等了太久。
***** ***** ***** ***** ***** ***** ***** *****
兩人情緒稍稍平穩後,晏楠幫白筱掿擦拭淚痕、整理髮絲,
他仔細的看著白筱掿,她比在人間時還纖瘦,氣色也不是很好,
狐家長輩說她病了一場,病好出來散心,晏楠知道後真的好心疼。
他們一別數月,只要每每想起她可能與自己同在仙界,他便一刻也不願歇息,只想盡快尋得芳蹤;但他還是來晚了,他讓她吃了太多的苦。
「綪祤…身體好些了嗎?」晏楠看著白筱掿輕輕地說。
「嗯!」白筱掿點了點頭,她是病好了四哥才帶她出們,她現在身體沒有什麼問題;倒是看著晏楠,他瘦了;她伸手摸向晏楠的臉,他的臉瘦到摸得出稜角,皮膚有點粗糙,不像在人間時的樣子,這一路尋來,他應該走的辛苦。
「對不起!我都沒有尋你,我在人間找不到你,我以為…」白筱掿回想自己到人間,遍尋不到閔丘峻,剎那間熱淚盈眶…;
「我不知道你也是仙家…」白筱掿懊悔的說;不過還好,還好他來尋她了,還好…。
「我知道,我知道…」晏楠把白筱掿擁入懷中,他心疼她自責的樣子,這不是她的錯,「這不怪妳,我一開始也沒想到。」
「要不是我遺失記憶的時候,妳多次到我夢裡來,我也不敢妄想妳會是仙家。要怪,只怪我,當時竟然沒有問妳的姓氏閨名,否則也不會讓妳等那麼久。」晏楠說著自己會尋她的緣由。
「那你是怎麼尋到青丘來?」白筱掿問,記得在人間,她並未透漏任何關於青丘的事。
「是四哥的畫。」晏楠笑著說「還好你有讓我看四哥的畫像,他腰間配帶著狐族的玉珮;鎖定是狐族,讓我少走了不少冤枉路。」
「那還真得謝謝四哥。」白筱掿笑著說。
「現在你還吃四哥的醋嗎?」白筱掿調侃道。
「不敢,不敢」晏楠連忙表態,不過想起在人間時介意白綪祤跟四哥的關係,還是相當不好意思。
「倒是綪祤在仙界,好像伶牙俐齒了許多。」晏楠發現白筱掿的個性跟在人間時,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你在仙界不也〝之乎者也〞了許多?」白筱掿撇了撇嘴,敢嘲笑她,真是找死。
聽到白筱掿不加思索的回懟,晏楠可是笑的樂開懷,仙界的白筱掿似乎比人間的白綪祤更加有趣。
***** ***** ***** ***** ***** ***** ***** *****
白郢看他們兩人已經有說有笑了,就領著白謙跟黃羆走了回來。
他朝晏楠拱了拱手。看向白筱掿問到「掿兒可還去北郊?」
「去啊!當然要去。」白筱掿理所當然地說,好不容易出一趟青丘,還未遊玩盡興,怎麼就不去了?她實在不明白四哥為甚麼要這麼問。
「那…」白郢看了看白筱掿,然後又看了看晏楠。
白筱掿明白了四哥的意思,她轉頭問晏楠「北郊,你去不去?」
「去。」晏楠簡潔有力的回答。
白郢笑了,看來這十皇子對掿兒也是百依百順的。
聽到晏楠要去北郊,黃羆就著急了,這小子還真的不回司幽了?
「你說去就去啊?四公子也沒說讓你跟?」黃羆說。
「不知四哥可否讓妹婿同行?」晏楠拱手作揖,正經八百地問。
白郢咳了兩聲,看向白筱掿。
白筱掿張著嘴、紅著臉還沒反應過來。
白謙則是捧腹大笑,這兩個人以後在一起可是有趣的很。
看到這樣的景象,擺明人家就是一家人,黃羆心想,罷了!罷了!自己回司幽就自己回司幽吧!
笑罷,白謙看向黃羆說「黃公子也一起嗎?人多熱鬧!」
大伙啟程,繼續前往北郊。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