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溫泉」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 拜訪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

#25
等待著浴池中注滿,水聲大到聽不見其他聲響,
洗淨身軀後,先以足部浸入水中,
慢慢地,把自己完全浸泡入溫熱的泉湯中,
以水容納全身,耳朵聽著來自手機播放的海潮之聲,
而我確實身處一片大海之前。
靜止不動的瞬間,
我感受到體內的心跳震動:撲通 撲通 撲通…
那不是聽,是感受:
感受初入熱湯中的震動、規律跳動、感受到逐漸趨緩的脈動。
隨著海濤之聲,在水中安靜地待著,
體溫慢慢升高,皮膚微微冒汗,
不移動時,身體彷彿能隨著細微水流或脈動血液起伏,
起伏,呼吸,起伏,再呼吸…
我在心裡默數,從1數到100,讓自己的的確確地靜下來。
靜下來,靜得只剩下呼吸。
窗外晴好,拍下房內一隅,記錄此行。
蘇澳的湯泉之旅,是來自好友N的贈禮。
在我與N分享即將結婚訊息之際,
她就鄭重地對我說,
希望不收禮金的我們,能收下她的新婚賀禮,至於送什麼,容她想想。
就這樣度過了疫情震盪、N也順利在今年生下了小公主。
各自在生活中前進奔跑,體貼細膩的N,在忙碌中仍為我思想許久。
可愛的她說:
「想啊想啊~
決定要送一次小旅行給你們,
希望你們能在過程中
創造珍貴的無價回憶。」
次日享用豐盛的自助式早餐
她記住了我曾詢問,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的住宿經驗如何,
因此希望把這趟旅行當作禮物,
送給初初踏上婚姻之旅的我和旅伴,
希望我們也能留下美好回憶。
這就是我溫柔溫暖的好友,為喜愛旅行的我倆,
送上的一份貴重心意。
我和旅伴,也將此行當作一場迷你蜜月,
遠赴遙遠的東北角,拜訪我從未抵達的蘇澳。
抵達蘇澳不久,
天空開始迷濛,轉瞬便成了濕漉漉的蘇澳,
微涼氣候,正適合熱泉包覆。
當身心都受到療癒,為疲憊已久的彼此,帶來了片刻休息。

謝謝N送上了此刻的需要,
即使不在彼此身邊,
友誼的誠摯祝福和陪伴,
依舊穩穩地接住了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