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奇遇記(六)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要談的是關於金融相關的新創公司。要去這間公司,以為時間算得剛好,殊不知公車過一輛,要再等很久,後來搭計程車去。
這間公司的裝潢真的有新創公司的感覺,明亮,然後顏色屬於咖啡色系。
一開始我還找不到電鈴,所以是對面的公司幫忙按隔壁公司的電鈴。然後請隔壁公司跟新創公司進行解說。
進去一樣要填簡歷,填完之後就開始面試,面試過程超級昏昏欲睡的。首先會問對公司的認識,面試官會再解釋公司做什麼,覺得聽得很霧煞煞,也可能不是讀商學相關的科系,所以我覺得非常複雜。
接下來會問到未來規劃,我猜是我給對方的履歷有寫到未來規劃,或是新創公司本來就會問到,這個我沒有基準點,所以只能這樣猜測和評估。
面試有點像是攻防戰,你問我答之間,找到彼此要的點,而我這點是比較差的。
面試官就講到裡面的一位職員的經歷,主要是說他很了解他自己未來要幹嘛,所以他在這間公司做得很好,在工作報告上給出乎意料的結果,讓公司內部人員大吃一驚的程度。所以進新創公司,我想對於自己未來規劃是要講得出來,並且有條理的。
因為面試官讓我覺得邏輯條理是必須的,要清楚明白的要幹嘛,因為是責任制,所以幾點上班、幾點下班是不管的,成果做出來,然後要讓主管滿意就好。
面試過程也覺得新創的步調速度很快,比較不適合行動較慢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婷
阿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