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車禍事故全紀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天總算放下心上的大石頭!
在今年5.9發生的車禍事故,其實是對方來撞我..
然而我煞車不及,還是被撞上了左後面的車輪…
那一天是5.9母親節,正載著蛋糕,滿懷欣喜的我
開車準備帶蛋糕回家,跟家人共度母親節...卻在路上發生意外...
事情發生的當下...車輪當場爆胎,我卻不知道
那個時刻車體整個打滑...活命要緊
我除了死命的緊緊握住方向盤,煞車不敢踩緊,方向盤也盡量往中間靠
因為右邊是鐵工廠,外面的鐵條就明明白白擺在外面
就差那麼一點點,我就要撞上了
幸好沒有,感謝老天
幸好我拉住了方向盤、幸好對向沒有來車、幸好車緩緩地停下來了
我往後照鏡一看,只看到摩托車躺在路上、人卻不見了,立馬開回去...
(此時我還不知道左後輪爆胎)(我只想確認人是平安的就好)
下了車
第一時間先打電話給119.110
總之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我完全慌亂,手也不自覺地抖了起來..
手機怎麼打都沒有通,反倒是路人大哥說他打通了,說警察、救護車等等就到...
於是我打了第三通電話,是打給在家裡等候的家人..
告訴他們我出事了,請他們跟我會合
接著警車、救護車都來了、我哥載著我媽也來了
我滿懷愧疚不知道如何是好
這時候對方醒了,突然站起來, 說他自己已經89歲了, 說他身體很健康沒問題的..
說他沒事,不用去醫院... 他還是堅持要去對面關水
然後旁邊攙扶的路人大哥們説... 他們等等再幫忙關水就好
大家都極力勸說阿伯去醫院看看... 警察,路人,議員,我家人等等...
總算對方答應上車了.... 我也接著去警局做筆錄..
盡可能的回憶過程、也盡量寫清楚..
當下的我,還是驚魂未定,但記掛著對方的傷勢,想說等等就要去醫院看
媽叫我不要太慌、先吃飽了再去,也叫弟弟跟我去醫院看對方
弟弟開車,媽也比較放心…
下午吃過飯後、我跟弟弟買了一盒蘋果,到省苗看望對方
但剛好還是疫情管制時間…所以沒說多少就被請出去了
但看到對方還會說話、精神氣色不錯、又忙著跟我道歉,請我原諒他
所以我當然也是請他好好休養再說、車子的部分就再修理就好
接著我馬上聯絡保險員、了解相關的賠償事宜
因為我車子有保第三責任險、所以對方的醫療費,車損都可以申請
但因為我沒有保車體險、所以我自己車子的部分是要自己修理
(後來是花了三萬左右修車...)
從事情發生5月初到10月初、我都一直認為是要朝和解的方向進行
加上對方也總是說等他們回診好、再一併送相關的單據給保險出險就好
一直都是有聯絡的...所以我不疑有他,通話也沒有錄音
因為我前兩個月很積極、然後保險公司說由他們出面即可
於是我五月底跟二兒子講完電話之後
跟他說之後就由保險公司跟他們聯絡、我就不再打電話過來...
但隔天早上7點不到,就有電話過來、是他二兒子表示他爸(對方)想跟我説話
於是換他爸接了電話過來、只聽他描述他有多不舒服等等症狀
他表達了他希望我去看他的心願…我當下並沒有意識到那時疫情正嚴重
只有說等等再說就掛了電話
結果跟媽媽講起這件事…媽媽說當然沒辦法去看他…尤其疫情又這麼嚴重
於是我又打了電話給二兒子、同時一併通知保險業務員有此狀況
也表明我沒辦法去探望對方、因為我的確不知道對方想要什麼
問他二兒子,他兒子也説沒有、沒有...一副看起來很友善的樣子
他小兒子甚至在9.10都還有聯絡、寫line説他哥他爸不知道如何處理
他要來處理,他會把所有單據交給我
但我那時無暇回他、所以先請保險業務員聯絡再確認後續
一切都這裡都非常順利.…
直到...我10.1下班之際,收到警方的電話、警方表示對方說我不聞不問
於是提出了我過失傷害的告訴、請我到警局再做一次比較完整的筆錄
我當下其實不太能接受…為什麼是「不聞不問」這理由?
明明都有保持聯絡,管道非常暢通,何來不聞不問??
隔天雖然是星期六,但心情低落…為了這個還哭了好幾次、但該面對的還是要堅強...
媽媽,哥哥,弟弟都站我這邊、加上我沒逃跑,更不是我撞上對方的
所以更確定自己的信心後、在星期天早上去做了更完整的新筆錄
然後發現圖的行徑方向畫錯了..告知警方後、並在同一天才申請現場圖,預判表
警方說她同時會送調解委員會,然..成立的機率不高,因為已經告了
但會送看看,看是否至少先調解一次
我放寬了心,想說不管怎樣,先蒐集有利的證據再說
調了通聯紀錄,以及所有一切的資料,不管有沒有去調解,先備著再說
結果星期二被傳訊息說…我無故不接電話、不回電話(是調解委員會的人打的
我後來馬上打電話回去,了解情況,他才表明身分說他是調解委員會的
要跟我確定日期要調解...我也表明我的誠意…但還是跟他抗議了一下
我並非故意不接電話或不回,是因為警方說直接送地檢署了
所以我以為會去法庭再調解,我根本沒注意到電話...
他也說抱歉,他不是惡意,因為實在有太多人賴皮,所以他才這麼兇的語氣..
所以後來我們都講好了日期,就是今天1019早上9:00-9:50去調解委員會調解
(偏偏今天我課超多的..(幸好有老師願意幫忙cover..
早上家人們都來幫我助陣(暖心)…對方果然沒出席,是他兒子們代理
講了半天,扯東扯西..就是為了保險,能爭取多一點錢而已
我的原則很簡單,我車子我可以自己修理,其餘的我一毛錢都不會再出
賠償的部分就讓保險解決,能可以出險,全部解決就處理,不行就拉倒...
調解委員把我們分別帶、開也幸好保險有夠給力、請示了上級長官後
寫好了和解書,雙方都同意,對方撤告,然後費用由保險公司出
我自己的車子我自己處理..保險公司共出25萬,我自己則出了近3萬修車
事情總算是圓滿落幕、才敢把它完整寫出來。
媽甚至還不想就此罷休,因為她覺得為什麼撞人的,竟然什麼都不用出錢…
為什麼保險賠,然後我們自己也要出?應該至少保險要賠我們修車的錢吧…
但我當下真的是覺得無所謂的…這種人沒必要再看他一分一秒…
能夠早點切割掉就是早點切掉…完全是不想再看他、想他任何時刻
所以就算媽一直murmur,但我就是要當天簽名解決這件事了…
因為沒必要再繼續糾纏下去…浪費心力跟時間跟精神,是最損失的事
而且他們也不會因為拿了那25萬就變更有錢…
只是覺得很可笑,因為剛開始見面的時候,他小兒子還大呼小叫…
當然我媽跟我哥也是反嗆回去…我倒是異常地安靜…就是覺得到底在演哪齣?
明明就請保險公司出面解決了,是要叫到什麼時候?
說我沒去探望過對方?就疫情期間怎麼探望呢?而且後來也沒表達他的情形啊
說我不聞不問?都滿滿的通聯紀錄印出來了,是有多不聞不問?
而且來是要解決事情,而非吵架…我現在回想起來,他們真的演很大
但無論如何,此事過去了。我就想在1019把它畫下句點。
其他的學習經驗,另文再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手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愛花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學期的第一次職業怠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惜身邊願意囉嗦你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應朋友的「路人事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危機就是轉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5/9(四),起床54.7kg,睡前-kg,總熱量1,440cal吃了一整天藥終於好多了,沒什麼喉嚨痛也沒鼻涕了。早早起床莫名覺得精神特別好,照之前櫃哥的建議塗了個加了保濕精華的底妝,感覺真的比較貼妝。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婦女
    2024-05-10
    5/9 借電子書換的銅鑼燒很好吃。早上整個睡過頭。 昨天晚上失眠 睡前撥舒眠音樂 效果意外的很好呢^^ 但播完後睡著了 手機也關機了 鬧鐘 掰 我每次都覺得 訓練考試前和報告前的心法很重要 即使告訴自己不要緊張 還是會興奮的害怕 但少了這種感覺又會讓人鬆懈 真是困擾? 下午去星巴克小讀了一下 蜜柚冰茶 我每次喝完都會頭
    Thumbnail
    avatar
    2024-05-09
    5/9 盤中大盤熱錢資金目前流往光電 營建 航運 觀光 玻璃
    avatar
    台股籌碼戰-金庸
    2024-05-09
    5/9(四)維持上升趨勢繼續走日第五波每次下殺都沒有破底, 看圖看得出來,就是底底高、頭頭低 符合三角收斂上升契型的要件 最後就是突破區間往上噴射的可能性很大 在夜盤台積站上805(日盤收802) 意味早上還要往上挑戰。 量能每天也維持住,權值股也都有跟著拉。 挑戰前高、創高可能性繼續大增 夜盤的籌碼: SC SP 為
    Thumbnail
    avatar
    哈老濕的期貨教學
    2024-05-08
    智慧停車更便利!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現場繳費享9折優惠2024.04.28 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政府去年8月率全國之先首創「智慧裝卸貨車格」,透過智慧停車柱搭配科技執法,有效解決違停占用,讓真正有裝卸貨需求的車輛能夠使用,推動迄今成效良好,廣受民眾好評,今年2月也廣納地方意見,開放客貨兩用車停放。市長高虹安宣布,5月1日起竹市熱門商圈路段將引進智慧停車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4-28
    59.《禪門第一課》讀後感大約是年初的時候,我和女友一同去北投散步,在各種因緣際會下,我們來到了一個叫法鼓山農禪寺的地方。 這裡相當漂亮,寺中有一個廣場,中間有一片淺淺的池塘,叫做「水月道場」,光聽名字就覺得非常有意境,據說是非常著名的打卡景點。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21-08-30
    59命由己造相由心生如根莖類,如蘿蔔有泥巴,要先把泥巴沖水洗掉才削皮,如果先削皮就跟泥巴混在一起了不好洗。如果這些細節都沒有教導的話,實際操作都會很有問題的。我看連掃地都掃不乾淨。我們掃地時,要把掃把持平,你若執掃把的尾巴,是掃不乾淨的,而且掃把也不柔軟,你把掃把拿平,掃灰塵會掃得很乾淨。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5-21
    5/9 音樂五四三:羅大佑《青春舞曲》實況30週年特輯週六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avatar
    馬世芳
    2015-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