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36章 今天妳非死在這裡不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此妖丹外表所包覆的晶體究竟為何物文沐雨一時之間未能認出,不過思來想去了約一刻鐘之後,突然靈光乍現,這才想起來那晶體狀的物質應該就是所謂的火凝晶。
凝晶指的是於此種純五行之地當中所生產,與屬性水晶類似,但卻富含更高靈氣的一種晶體。
不過水晶的用途較為廣泛,屬性水晶可用於修煉,並在戰鬥時提供靈氣來源之用,另外就是輔助性質的用途,例如收納水晶即為一例。
而凝晶就不同了,凝晶的用途就目前所知主要是作為煉器材料,若於法器當中加入同屬性的凝晶,可大大地提升法器的屬性性能。
而且這種提升是沒有限制的,加入越多,則法器的屬性性能就能夠提高得越多,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凝晶極難尋覓,即便是在此等純五行之地也難以發現。
此蜂后居然在體內以凝晶包裏住其妖丹,不知是否是對蜂后的修煉有所助益所致。
文沐雨還真猜準了,此蜂后在這純火之地修煉時,從地火當中吸收能量,經其在體內淬鍊,於妖丹周遭形成晶體,也就是所謂的火凝晶。
其與一般天然形成的火凝晶不同,此種以功法凝鍊而成的凝晶效用更大,惟若是如此做的話,在初期會有影響妖獸修煉的可能。
不知為何此蜂后會選擇在其妖丹外圍凝鍊火凝晶,不過文沐雨也未再深究其緣由,得到如此上品的火凝晶當然要運用在皎陽劍上頭了。
而從第三日起,又開始有妖獸前來侵擾,但未再有如同赤火蜂一般難纏的妖蟲了。
後來的妖獸大多與火靈巨龜差不多等級,頂多就是數量上多了一些罷了,文沐雨應付起來也算是得心應手。
這幾日每日都要對付五至六波的妖獸攻擊,雖然時間不長,對手也不是需要文沐雨傾盡全力才得以獲勝的那種級別。
不過這也令文沐雨積累了不少實戰經驗,與先前在任澤手下訓練可是完全不同,畢竟此處的敵人可是真心要致文沐雨於死地的。
在對付妖獸以外的時間,文沐雨也不斷地在地火及溫泉兩邊來來回回地修煉與休息。
中途也找了個較長的空檔精煉皎陽劍,加入火凝晶精煉之後的皎陽劍靈氣明顯更加濃厚,威力也大上了數成。
如此短的時間之內持續性修煉,再加上實戰,雖未令文沐雨的修為有明顯的提升,但最重要的是穩定了心性,此對其將來的修真大道有著深遠的影響。
時間來到了第九日,這天文沐雨剛結束溫泉的泡浴,正準備朝地火岩漿處走去之時,神智當中突有一絲感應。
她立即朝著四周喊道,「是誰!滾出來!」
說話的同時並朝著衣物的方向伸出右手,準備以隔空取物的方式將衣物穿上。
未料,飛向文沐雨的衣物竟在半途之間像是被什麼力量束縛住一般,突然憑空被往反方向拉扯,拉扯衣物的能量在空中呈現僵持之勢。
此時,從山間小道的方向傳來了一陣男子的聲音,「哇!身材還可以啊!」
「讓我們去找靈草,自己卻在此地享受,這誰能接受呀!」
聞聽此言,文沐雨立刻就認出了聲音的主人就是洪子君及張敬文二人,兩人邊說邊從山間小道旁的樹叢當中走出。
文沐雨以手遮掩住重要部位,怒目圓睜地瞪視二人地說道,「你們這是什麼意思?約好的時間是明天,況且地點是在山腳下,你們現在跑到這裡來…」
說到到此,文沐雨心想,此時再說什麼都是多餘的,這兩人一定是有所圖謀才會提前一天出現在此處的。
還選擇自己沒有穿衣服的時候出現,不用多想也知道是想對自己不利。
洪子君怪聲怪氣地說道,「你說得沒錯,這身材還算可以啊!你說…」
頓了一下之後,洪子君瞥了瞥四周那充滿妖獸血腥氣息之地,口氣中浮現威脅之意地說道,「若是有人在此處被妖獸吃了,應屬正常,是吧?」
話畢,眼神充滿淫邪之氣地望向文沐雨。
文沐雨聞言則是放開遮擋住重要部位的雙手,毫不掩飾自己的不屑,朝著洪子君及張敬文等二人,下巴微微地向右一撇,左邊嘴角上揚,視線掃過兩名男人之後停留在右方,鼻中則是噴出了一道不屑之氣。
接著雙眼微瞇,雙眉之間微皺,臉上一股煞氣浮現而出,渾身所散發的冰冷令人感到不寒而慄。
「你們想找死,我也不介意送你們一程。」
張敬文見狀輕聲喚道,「洪兄,這…」
洪子君則是滿臉譏諷地說道,「這麼緊張做什麼,你雖然不是她的對手,但有我在,我單手就能制住她了,何需如此緊張。」
張敬文聞言像是被鼓舞了一般,方才懦懦的感覺瞬間一掃而空,正準備說什麼的時候,文沐雨突然哦了一聲,以右手虎口對上下巴,像是成年男子手捻鬍鬚的樣子,淡然地開口說道,「哦…我真不知道洪兄竟有如此自信。」
「他媽的我就是看不慣妳的這種樣子,現在可是沒人會來救妳的,妳要是好好地服侍我們哥倆,說不定我一時心慈手軟,會讓妳死得痛快一些。」洪子君怒言道。
文沐雨聞言臉上則是未顯露出任何緊張的神情,反以調侃的語氣說道,「你們真的就只是為了這檔事來找我的嗎?就我所知你們應該沒那個膽,現在卻出現在這裡對我說這些話,想必背後是有人指使的,我說得沒錯吧!」
張敬文又恢復了方才那副懦懦的樣子,說道,「什麼人指使!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我們兩個只是看不慣妳,想趁機教訓妳罷了。」
洪子君聞言,冷笑了一聲,眼神瞥向文沐雨不言。
兩人這古怪的舉動全都看在文沐雨的眼中,其眉間不禁地微皺了一下,心想,「難道我猜得不對,不對,若我猜錯了,洪子君的反應不會如此。」
接下來,洪子君的一番話證實了文沐雨所想。
「有沒有人指使都不重要,今天妳非死在這裡不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