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34章 清淨觀心訣的奇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沐雨從第一擊就能清楚地分析出蜂后的實際戰力,包含其速度極限到底能有多快。
此時,文沐雨心中想著,方才全力運轉千炎紫天劍訣之下,身上的真氣已消耗了十有五六,若不設法補充,實難以應付眼前的這隻蜂后。
文沐雨正要在心智當中運轉清淨觀心訣,以強化千炎紫天劍訣的威能之際,蜂后後方的翅膀突然搧了數搧,身形一陣模糊之後竟就消失在了當場。
文沐雨見狀一怔,雙眼一瞇仍無法掌握到蜂后的具體位置,接著感受到身前竟有一股勁風刮來。
文沐雨想都不想,像是反射動作一般,清淨觀心訣運轉到極致,同時藉以催動千炎紫天劍訣。
手中的皎陽劍化為了赤銀雙色的幻劍,直接舉起擋在面前,而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蜂后的兩隻右前肢居然憑空出現在文沐雨的眼前。
若非方才利用清淨觀心訣提升千炎紫天劍訣的威能,文沐雨此時可能就已經被蜂后那尖銳的前肢給貫穿腦部及咽喉了。
清淨觀心訣乃提升道力的法訣,與千炎紫天劍訣此種提升法力用以攻擊的法訣不同。
其主要功效有三,第一種就是有助於功法的修練,修練功法的同時也修練清淨觀心訣之修真者,其功法的修練能夠更加迅捷,當然對於修為的提升也有所裨益。
第二種就是若在催動功法之時同時運轉清淨觀心訣,能夠至少提升功法三成的威能,而這在生死搏鬥當中著實能夠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第三種就是強化神智的感應能力,使得本身對其他修真者或環境中的靈力感知更加敏銳,如同雷達一般,能夠比敵人更早掌握到對方的動向,也能夠更有效地感應靈物的存在。
文沐雨手握皎陽劍用力向前推去,致使蜂后向後退了退,利用此一間隙,揮動手中如同雷射劍般的皎陽劍,朝著蜂后橫向一劈。
原本想再度向前攻擊文沐雨的蜂后見狀立即停止身形,接著搧動翅膀,整個人朝後上方激射而去。
但同樣是在飛上不到十丈的距離又急停在半空當中,自上俯視著下方的文沐雨,其複眼轉動令人感到心神不寧。
文沐雨心中不耐,這蜂后的速度著實令其感到困擾,原本速度是文沐雨的強項,但在這蜂后面前完全佔不到任何的便宜。
更別說,此蜂后完全不給文沐雨任何空檔,使其沒有機會再從所攜帶的火屬性水晶當中吸收靈氣,以恢復方才所耗損的真氣。
眼前的這隻蜂后雖然只是低階的妖蟲,但也有了一定的神智,先前犧牲了那麼多的族裔,就是為了消耗文沐雨的真氣。
因為牠也能感應得出來文沐雨的修為不低,若是與之正面硬拚,別說是擊殺對方,自己不死在對方手上就不錯了。
於是,蜂后這才出此下策,利用蜂群消耗文沐雨的實力,而這個戰術也的確達到效果。
文沐雨身上的真氣因此耗去了小半,目前的她是不敢隨意再使用方才那種大殺招的,否則一擊之下若未得手,自己身上的真氣可能就所剩無幾了。
如此,無法再使出下一擊不說,連遁走的能力都沒有了。
此時蜂后心想,雖然自己的族裔全都被滅殺個乾淨了,但再生就有了,以牠數以萬計的子孫輩換來消耗強敵實力的機會甚是難得,如何選擇牠心中可是十分清楚。
「可惡!」文沐雨在心中暗罵道,她知道這赤火蜂不好對付,但不知道那蜂后居然能夠將她逼到如此境地。
同時,其眼光瞥到赤火蜂后那詭異的複眼一漲一縮,透露著一絲得意的感覺。
文沐雨見狀有些被激怒了,正打算以神智催動千炎紫天劍訣的同時運轉清淨觀心訣,再度發出那近二百口幻劍群毆蜂后之時,心中一個念頭陡然湧現。
但在其還不及細想之時,蜂后又再次發動攻勢。
其在空中搧動著背後的翅膀,尾針所在的臀部朝著文沐雨所在的位置一翹,無數的尾針竟像是沒有盡頭般地直直地射向文沐雨。
文沐雨見狀大驚,即刻周身真氣向外噴發,在空中四處逃遁,閃躲著蜂后所射來的無數針雨。
此番景象從遠處看來,蜂后的尾部像是挺機槍不斷朝著文沐雨所化的赤紅色彗星發射著子彈,彗星拉著長長的尾巴在空中左閃右躲,形成一副令人吃驚的景象。
緊接著閃躲中的文沐雨為得一時喘息之機,將手中的皎陽劍一擲而出,同時在神智當中運轉起千炎紫天劍訣與清淨觀心訣。
頓時,飛行中的赤銀雙色幻劍光芒一盛,又再度幻化出了近兩百口的幻劍,成群地射向了蜂后。
蜂后見狀先是一怔,不過接著眼中卻是閃過了一絲得意,趕緊停止了尾針的發射,並且搧動背後的翅膀在空中不斷閃躲著朝其射去的幻劍。
轉瞬之間,文沐雨與蜂后的處境竟然就此反轉了過來,但明顯地蜂后閃躲皎陽劍比之文沐雨閃躲其尾針還要輕鬆得多。
一方面是皎陽劍速度雖快,但數量無法與其尾針的數量相比,再者,蜂后以本體自然反應所展現的速度已然足夠快,不像文沐雨還得靠千炎紫天劍訣才能發揮如此速度。
一來一往之間,足以令旁人清楚地察覺二者的不同。
蜂后雖在躲閃著皎陽幻劍,但也未放下文沐雨不管,在速度足以應付的前提之下,蜂后不斷地將皎陽劍群引向文沐雨。
在其身形接近文沐雨之時,不是直接利用尾針在近距攻擊文沐雨,就是以前肢抓刺,若是此時被蜂后的前肢抓到,下一秒肯定會被其撕得粉碎。
在文沐雨有驚無險地躲過蜂后的攻擊之後,接下來還要面對跟在其後的皎陽劍群。
雖說這皎陽劍乃文沐雨的本命法器,但蜂后像是計算好了一般,在文沐雨躲過攻擊之際,蜂后也立即調轉方向,令後頭皎陽劍群轉向的同時,劍尖對準的是文沐雨。
如此,文沐雨自然就得耗費神智調整皎陽劍的攻擊方向,或者是自行飛遁閃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29章 挑釁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32章 赤火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33章 蜂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