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31章 火靈巨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過,話又說回來,那僅僅是因為文沐雨目前的修為尚不足以支撐其長時間處在地火岩漿當中吸收火屬性靈氣罷了。
若是將來其修為有所提升,真氣護體能力更加強大,就能夠拉長在地火岩漿中的時間了。
如此所能吸收的地火靈力將會更多,強化修為的效果將會更大上不少。
文沐雨之所以要求要帶人一同前往幻妖谷,並非是擔心自己會在谷中發生什麼事,需要他人相助。
除了以袁宸昊為護身符之外,主要還是因為想要利用火山的地火火源修煉。
不過,對於袁弛琛所交待的任務也不好完全不顧,但若是要花時間去蒐尋靈草,又會影響自身的修行進度。
於是這才要求有人同行,牌令其餘之人去蒐尋靈草,自己則可趁機潛心修煉。
而這也是文沐雨將集合地點定在這座火山山腳的原因,如此才能夠方便她掌握全局及蒐集靈草的進度,好更能妥善地安排修煉進程。
至於泡溫泉則是恢復體力的好方法,這也是在典籍水晶當中有所記載的,火山等地火火源之地通常有溫泉的存在,在岩漿及溫泉的交替浸泡之下,更能有效地增益修為。
半晌,文沐雨從溫泉池當中站了起來,走到池邊之後閉上雙眼,以神智感應周遭的情況。
不一會兒,文沐雨表情微動,雙眼睜開之後,渾身的真氣爆漲,身上的溫泉水瞬間汽化消失,整個人像是處在裊裊輕煙之中一般。
文沐雨右手朝衣物所在之處一撇手,衣物迅即飄向文沐雨的所在之處,其雙手一舉,布滿火紅色紋路的灰衣直接套到了身上。
接著一件斗篷狀的法器下一秒也同樣套上了文沐雨的肩頭,手往衣袋中一掏,一枚水晶出現在文沐雨的手上,同時白光一閃,皎陽劍出現在其手中。
一切就緒之後,文沐雨的身後突然傳來了一聲低嗚,聞聲轉頭,一隻大如巨石的陸龜狀妖獸出現在其面前。
那龜腳足部竟與文沐雨的腰一般粗,龜殼可令近二十名大人站立其上,長長的龜尾幾乎與其身長等長,末端長著一圈猶如牛角般的一排尖角。
巨龜通體像是由火紅色岩石所組成一般,看不出有生物皮膚的樣子,頭上的一對漆黑雙眼卻是十分明顯,如同像是兩個黑洞,欲將世間的所有事物全都吸入一般。
頭頂處自眉心到其後頸處長著一排不規則狀的尖刺,血盆大口一張,露出了令人驚懼的上下各兩排的利齒,好似有能夠將大石一咬而碎的氣勢,文沐雨見了也是一怔。
此靈龜即是文沐雨在此火山處,除了藉助地火修煉之外的第二個理由,其名為火靈巨龜,此乃生長在純火之地的妖獸之一。
修煉除了要藉助外在靈力提升本體的真元力之外,還必須要能將其轉化為戰力,這才是真正的實力。
而戰力的培養不僅僅是提升自身真氣的質與量,還有就是如何在實戰中發揮出實力,以殺死對手並且生存下來,此乃是宇宙的真理。
火靈巨龜之所以出現在文沐雨面前,乃是因為文沐雨這三日之間不斷地藉著此地的地火靈氣修煉,進而影響到了火靈巨龜對地火靈氣的吸收,這才冒出頭來看看。
不過雖稱為巨龜,但其實也只是純火之地當中較為弱小的妖獸,真正強大的妖獸是不會在這地火的末端吸收靈氣的。
一般高階火屬性妖獸都在相對較深處,如此一來,若有人在末端藉著地火修煉,也不太會影響其吸收靈氣。
可將強大的火屬性妖獸存在之處想像為河流上游,強大的妖獸在上游吸收不了的火屬性靈氣才會任其流到下游。
於是下游處的靈氣相對上游而言稀薄不少,況且對高階妖獸而言,流失的靈氣太過稀薄,所以對其而言並不重要,故不會有任何高階妖獸會為了其不屑於吸收的稀薄靈氣而中斷自己的修煉。
但處於地火末端的火靈巨龜就不同了。
牠在純火之地屬於較弱小的存在,不可能到火靈氣的上游之處與那些高階妖獸或妖怪爭奪相對濃厚的靈氣,於是只能在接近地表之處,吸收從地底逸散而出的火靈氣。
一聲難聽的尖嗚聲響起,如同是開戰的號角聲一般,火靈巨龜張開牠那流著如同岩漿唾沫的大口,直直地咬向文沐雨。
其速度在一般修真者眼中已算是極為快速的了,但對於修煉千炎紫天劍訣的文沐雨來說,卻像是慢動作一般。
火靈巨龜一口一口不斷咬向文沐雨,而文沐雨則均是在其利齒與身體距離僅有數寸之際驚險地躲開。
數次來回之後,火靈巨龜發現自己竟對眼前這名小小人類沒有辦法,於是舉起右前腳朝文沐雨所在之處一踏。
文沐雨同樣是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開,但不像先前閃躲巨龜的口咬攻擊一般,僅是以最小動作閃躲,而是向後激射飛去。
在火靈巨龜這雷霆萬鈞的一踏之下,腳下的岩石迅即被一踩而碎,方圓數丈之內的地面化為碎屑並向下陷落。
下方的岩漿不斷地從下方狂湧而出,貌似小型火山爆發似的,向後倒射閃開的文沐雨此時已在上方數十丈之處。
火靈巨龜抬頭,以神智感應到文沐雨的同時,竟從口中噴出濃稠的岩漿狀氣體,速度之快不亞於文沐雨的遁速。
文沐雨見狀一怔,真氣快速地注入手中的皎陽劍,接著周身赤紅真氣大盛,迅即往左方一避,這才順利地躲開。
煉氣者必須依靠法器才能夠飛行,不過在成為修真者之後雖然可以自由飛遁,不過同時也能夠透過法器的加持,加快飛遁的速度,方才文沐雨所使用的就是此方式。
「沒想到你這火氣噴發速度竟如此之快,差點就著了你的道了。」文沐雨心有餘悸,自言自語地說道。
文沐雨心想,「雖然只是低階妖獸,但我目前的實力及經驗尚有不足,還是盡早將其解決為妙。」
火山半山腰處紅光一閃,漂浮在文沐雨身前的皎陽劍化成了數十口閃著赤銀雙色光芒的幻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