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35章 中毒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此雖非令文沐雨無法招架,但也已無暇他顧。
此時,文沐雨也發現到,全力運轉千炎紫天劍訣功法操縱皎陽劍攻擊蜂后之下,身上的真氣正在不斷快速地流失當中。
文沐雨淬了一聲,叫道,「不管了,妳去死吧!」
神智運行,將千炎紫天劍訣催動到極致的同時也全力運轉清淨觀心訣,並且注入大量的真氣到天織斗篷當中。
其速度在瞬間加快了不只五成,文沐雨的身形一下就變得模糊,憑空消失不見了。
雖說是消失,但那也只是相對而言,對於擁有複眼的蜂后不致於看丟文沐雨的動作。
但文沐雨此時的速度奇快,遠遠超乎了蜂后的想像,於是雖然複眼能夠清晰地能掌握到文沐雨的身影,但身體的反應卻是跟不上。
正當蜂后的頭顱朝後方轉去之時,文沐雨的身影已然早就出現在其身後,接著右手抓向蜂后的頭顱,左手抓向其後腰,也就是相對於人類的丹田後方,乃妖族的妖丹所在之處。
文沐雨雙手手掌瞬間赤紅色的光芒一閃,兩掌用力一握拳,立即將蜂后的頭顱及後腰處一抓而下,蜂后的身體像是豆腐一般被文沐雨一抓而碎。
瞬間鮮血從傷口處狂湧而出,蜂后的身形因此在空中頓了一頓,正當文沐雨以為蜂后將就此掉落之時,其驚懼地發現其左手掌並未將其體內的妖丹給抓出。
這表示此蜂后仍有一搏之力。
文沐雨心中暗叫不好,即刻身形一轉,朝蜂后的頭頂上方飛遁,於此同時,蜂后右前肢竟準確地刺向了文沐雨,並將其一刺而穿。
然在蜂后以為得手之時,卻發現那竟是文沐雨的殘影,其速度之快著實令其駭然。
文沐雨的身影飛遁到蜂后頭頂上方約三尺左右時,竟與先前的蜂后一般急停在了當場,接著一閃身,其身形又往斜下方衝去,出現在了蜂后的身前。
然此時的蜂后竟還只是將頭抬向空中,顯然是已跟丟了文沐雨的身影。
而此時僅僅才過去不到一眨眼的時間,文沐雨停頓到其身前的同時,右手已朝後方伸出。
早在其於蜂后頭頂改變行進方向之際,近兩百口皎陽幻劍已然朝文沐雨所在之處激射而來。
皎陽劍在行進的過程當中全部又融合為一,直接落入了文沐雨的手中。
緊接著,文沐雨手持皎陽劍,自左上朝右下一斜劈,將蜂后從右肩處劈開,皎陽劍自其左胸處斬出之時,又再左右交錯地連斬兩劍,竟將蜂后給大卸八塊。
此時,文沐雨身上的真氣也已消耗得只剩不到一成。
突然間,文沐雨不知為何瞥了蜂后一眼,竟見其複眼閃爍,朝下墜去的頭顱上那如同剪刀般的嘴喙陡然朝文沐雨握著皎陽劍的手一咬而去。
幸好文沐雨方才鬼使神差地瞥了蜂后一眼,於是這才躲過此劫,赤火蜂喙上的毒雖然不若其尾針來得強,但被直接一咬之下,以人類如此這般脆弱的肉體,輕則右手被化肉蝕骨,重則仍將全身中毒身亡。
而正當文沐雨就此鬆了一口氣之時,往下掉落的蜂后臀部竟翻轉向上,朝著文沐雨的方向噗噗噗三聲,向其射出了三支尾針。
文沐雨雖未親眼見到三支尾針射來,但神智在清淨觀心訣的作用之下可謂是敏銳無比,於是立即閃身躲開。
接著就聽到颼颼颼的三聲破空之聲從其身旁掠過,然不巧,卻是被其中一支尾針擦過了左手臂。
文沐雨的左臂從傷口處開始漸漸轉黑,並有高熱從左臂處傳來,文沐雨見狀立即從衣袋將收納水晶取出,白光一閃之下,出現了一個青綠色的小丹瓶。
文沐雨二話不話,迅即將丹瓶打開,接著一口吞下不知幾許的丹藥,然後取出三顆丹藥置於右手掌,立刻將丹藥捏碎成粉末狀,將丹藥粉末敷上傷口。
整個動作就只花了一眨眼的功夫,這才成功地避免了火毒蔓延至身體其他部位。
此時文沐雨心想,「幸好有袁祖師所給的解毒療傷藥,否則此次真得廢了一隻手不可。」
緊接著文沐雨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目露凶光地望著地上的蜂后殘肢,在朝下方望去的同時身上的真氣一散,直接落到了蜂后頭顱邊。
二話不說抬腳將蜂后頭顱一踩而碎,現場腦漿四溢,腥臭味四起,文沐雨的鼻子嗅了嗅,臉上露出了嫌惡的表情。
心中一個念頭同時閃過,右手趕緊伸進衣袋,收納水晶白光一閃,一枚火屬性的水晶又出現在其手中,同樣的操作之後,水晶又化為了飛灰。
不過此時文沐雨身上的真氣已然恢復得七七八八了,從火靈巨龜到赤火蜂,火屬性的妖獸妖蟲接連出現,要是不趕緊趁機補充靈力,待會兒要是再出現什麼妖獸的話可是會應付不來的。
不過自從她將整群的赤火蜂團滅了之後,兩天之內就未再見到什麼妖獸或者是妖蟲出現了。
文沐雨心中思忖著,或許這是因為在赤火蜂屍體所發出的腥臭味影響之下,令附近的妖獸妖蟲等妖物感覺到危險,這才未有妖獸群體接連不斷到來的情況發生。
不過如此對於文沐雨也是件好事,先前在不注意之下,被那蜂后絕氣之前的垂死掙扎給傷到,受到的火毒影響可謂不淺。
若無這兩日的調息及服用其他療傷解毒的丹藥,想要在其他妖獸的攻擊下生還可是難上加難之事。
不過此番戰鬥雖然受到了不小的傷害,但也算是得到不少的好處。
蜂后的身體就不說了,被斬成七八截的身體已無多大用處,但此蜂后的妖丹著實令文沐雨雙眼一亮。
原本文沐雨在其身上翻來找去,就是找不到妖丹所在,但猛然地一瞥旁邊的地上,竟有一顆拳頭大小,晶瑩剔透的紛紅水晶狀的圓珠。
仔細望去,那圓珠內部還有個丹丸大小的珠子,文沐雨猜想,那應該就是蜂后的妖丹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