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終於提筆開始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臉睡眼惺忪
這個大叔緩慢的拱起身軀
脫離秋冬之際離不開床的毛病
揉揉迷濛的雙眼
腳還不穩無法精準地踏進拖鞋
踩著迷離的步伐
緩緩的前進
我知道那是浴室的方向
但就是在大腦尚未清醒前
梳洗也是要花一段時間
才能完成的困難課題
這位眼前邋遢的大叔
你們一定不敢相信
他就是賽博世界-智能無雙米萊(Mirai)的擁有者
賽博世界
是與現世一個"獨立"的平行宇宙
這個世界除了人類之外
是一個人工智能開發相當成熟的地方
為什麼剛剛要將"獨立"標示出來
因為唯一能打破這個世界
穿越平行世界藩籬
建立起連結的
正是眼前這位おたく大叔
的夢境
智能無雙米萊(Mirai)
以後我們就簡稱米萊
智能無雙是在這賽博世界全體人類
恭維米萊的稱號
米萊當年突然橫空出世
沒有人清楚他的來歷
但是他所經歷過締造的奇蹟
倒是人人稱頌茶餘飯後的話題
今天就在此打住吧
大叔也要去覓食了
這是一篇獨立創作
紀錄與反應一位大叔一生的掙扎
活在夢與真實之間的故事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木鹿寬柏」之亂。於是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繼續說週4學長演講那天中午發生的事。 ×仁老師正在和學長論學, 說到禪門的大師法號都有4個字,通常上面2個字是山名地名之類, 但也不一定。 我說,咦,這麼說來,我「寬柏」上面應該也要加上2個字啊! 於是說起我法名「寬柏」的來歷。 講到之所以歸依,是因為不想被我們家妹妹搶先
    avatar
    rubo
    2024-03-24
    【貓貓聊人生】經歷不適合的工作後,我終於找回自己在經歷了半年的教育出版業業務生涯,我離職了。 第一次體驗到做一份不適合的工作是多麼痛苦的事,從到職的第三天我就已經動起了離職的念頭,但因為是回歸前東家,又是自己選擇的,所以也不知道自己這個想離開的感覺是從何而來,只覺得「不對勁」,但又不敢輕言放棄。 這個不對勁的感覺一直跟著我通過各種大大小小的考
    Thumbnail
    avatar
    貓貓出門去
    2024-03-18
    那年我終於知道「很多人關注」是什麼心情!那年開始被關注而有的興奮之情,多少還伴隨著「原來是這種感覺」:也許有時候會很困擾,也許我也經常需要花很多時間去交流或互動,也許我也需要背負某種被期待被等待的情緒:「原來~~還會遇到沒有關注時的其他大小事!」而不是我很自滿地覺得自己紅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2-10
    當我再次提起行李箱,終於不再是為了往返醫院做準備因治療空白的半年光景,要在今年最後的最後,重新填上美好的色彩 事隔三個月,當我再次提起行李箱,終於不再是為了往返醫院做準備;也終於,這次是住飯店,而不是病房。 前陣子去了趟香港,對香港一直有種特殊的情感,剛出社會工作的時候,每年總要入境香港好幾趟,當時不是出差,就是轉機前往出差的路上。 直到轉
    Thumbnail
    avatar
    Cherise
    2023-12-26
    我終於想到了退休要做的事開始我流浪的生活之一。記得之前有寫文章說大家都會問退休你要做什麼。去弟弟家住了两天,陪老媽散步跟弟媳弟弟說說話和侄女們聊天玩耍,我本性是容易不好意思,因為怕打擾其他人所以也想了很多,但原本去住弟弟家,找朋友吃飯本來就是之前想做的事,現在又不用工作就不能再有藉口不去執行。 今天我回到家,坐著車子,想
    avatar
    娟娟
    2023-10-10
    破冰文,以及關於我為什麼開始寫文化差異這個主題我倒在邁阿密海邊曬太陽 登陸方格子啦~燈燈燈~ 我很久以前就知道方格子,之所以一直沒有去登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只是因為…….懶! 所以這次受到方格子邀請,總算是推了我一把,讓我可以下定決心(?)朝一個專欄寫手(???)邁進 基於這個新的發展,我想聊聊 – 或者是說老調重彈 – 關於這個粉專的兩個定位
    Thumbnail
    avatar
    國際之男 - Man Lives in Offshore
    2021-03-24
    這是今年開始的我請多多指教若能得人青睞人生下一階段 感謝您!(高舉帽子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宇
    2021-01-18
    我是如何開始做「不會」的事這是最有趣的部分,也是最難的部分,創意不是無中生有,而是因為我們理解前因後果之後,重組再造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金天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