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錦衣之下】008-今夏的手銃與鬧嚷嚷夢(上)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爺我最討厭認輸了
所有人都以為我破不了這宗懸案
偏偏我的追蹤術、再加上如意君傳的幫忙
我就幫師父破了這宗驚動滿京城的風流命案
師父得到一把手銃當賞賜
他老人家卻說不會用手銃
不但轉贈給我,還往上呈報備案
嘴裡是說我功夫不好,手銃可以幫我防身
但其實,師父是知道我一直想要一把手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手銃
或許跟我已分不清是幼時記憶或作夢的那些情景有關
畫畫,我沒那個天分
但是我就是喜歡畫手銃、各式各樣的手銃
那些林林總總的手銃就是很自然地湧現在我腦海
當我翻閱各種神機設計與製造書籍時
我總覺得書上說的那些原理,我彷彿都已經知道
耳邊也似乎有個聲音在述說這些內容
書上畫的那些手銃樣式,我彷彿早已見過
腦海裡似乎有個老爺爺會抱著我看著這些手銃
如果這些不是夢
那麼我的家一定是收藏很多手銃
我的家一定是很大門戶
所以我夢裡、記憶裡的那個大宅院
就是我幼時住的地方
但是…我當時太小、能記的太少
不然,我在京城裡找過這麼多大宅院怎麼會沒結果…
我的家人也在找我嗎?
我照著夢裡的記憶設計了一把手銃
家人看到這把手銃,會認得我嗎?
師父以為我不喜歡他贈送的手銃
以為我嫌棄那把手銃太大
其實不然
我只是想用這把記憶裡的手銃
讓家人找到我
為什麼他們都沒來找我?
難道他們離開京城了?
或者
手銃的事,真的只是我自己胡亂做的夢?
就跟我手裡那隻魚一樣?
就跟那個好像一起出現在夢中的老爺爺、小哥哥一樣
真的都只是一個夢、都不曾真實存在?
如果一切真的只是夢
為什麼當我讀到莊子關於「鯤」的故事
我是如此熟悉
耳邊有個女子的聲音、應該就是我娘
她跟我說
這可不是一條不普通的魚
它是一隻會飛的魚,叫鯤
魚跟鳥本來就是一對
是一張紙剪出來的…
如果一切只是夢,為什麼又是這麼清晰
她說這支魚給我
讓我送給喜歡的人…
…一切都只是我的夢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舒曼
舒曼
喜歡文字~喜歡創作~喜歡閱讀~更喜歡默默潛行在這些喜好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