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屍篇:明日黃花 序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少年將東西揣進懷裡時,雖然雙手不停顫抖,他仍在心裡安慰自己:沒事的,他們不會發現的。為了替女友討公道,自己必須這麼做。
  夜裡的風很涼爽,惱人的是天空開始下起黏膩的細雨。少年沒撐傘,獨自一人走到附近的公園,涼亭裡已有一群人在等著他。
  「欸欸,他真居然沒有落人來耶!」像是混混的這群年輕人中,有人指著少年大叫,其他人聞言都跟著大笑起來。
  「創啥潲?」混混中的老大丟掉手中香菸站起身,一張口就是臺語中常見的粗俗用字。他看著少年踏上臺階,一雙銳利的眼睛所流露出來的態度,絲毫沒有佩服其勇氣的意思,有的只是輕蔑和不屑。
  「向我……向我女朋友道歉、賠錢,」少年顫顫巍巍地說:「不然……不然我就去警察局告你們!」
  老大沒回話,直接一拳將他打倒在地,囂張罵道:「我無磕恁姼仔。」
  很快的,其餘人也都圍上來,對著少年一陣拳打腳踢。
  混亂中,有人拾起從少年懷中掉落的東西,是錄音筆,「媽的,他真的想蒐證告我們。」
  老大使一個眼色,底下人就打得更狠。被打的少年渾身是傷,不知道自己的肋骨是不是斷了。但身體再怎麼痛,都敵不過內心的創傷。
  曾經,他把這群人當成朋友,還將自己住的地方借給他們使用,結果這群人非但不感恩,還拿走屋內值錢的東西,輪暴了他的同居女友。
  女孩子在乎清白,不敢去報案,甚至也沒開口說過太多細節,但他就是忍不住去想像她被欺負的畫面。到最後,這些畫面變成夢魘,每晚每晚都糾纏著他,揮之不去。有時候猛然清醒過來,他才發現自己不是在做夢,而是躺在身邊的她真的在哭泣。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畢竟他會的事情也不多。經過偷偷打聽,方知原來告人需要自己準備證據,可她早就把身上的證據洗掉了,更不可能聽他的話出面,所以他才想出這麼一個破法子。
  看著錄音筆被拿走,他的眼中燃起怒火,惡狠狠瞪著那位老大。
  不久前,他看過一個新聞畫面:在大街上公然殺人的凶嫌移送警局偵訊時,一邊鬼扯自己當時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一邊卻還朝著記者的攝影機比中指。
  為什麼?
  為什麼這些人明明都敢犯法,卻不敢開口承認自己的罪行?
  為什麼這麼可惡的敗類不趕快去死一死呢?
  「你聽無喔?我沒幹你馬子啦!」受不了少年的眼神,老大不耐煩地說著,但隨即又像是刻意激怒對方一般,臉上浮現出猥褻的勝利笑容:「不過,你馬子的皮膚和身材真的……」
  話未說完,現場掀起一片淫笑聲,彷彿重現某晚他們聚在一起欺負少年女友的情景,同時也狠狠嘲笑羞辱了倒楣的少年。
  忽然,老大的笑容僵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五官扭曲的痛苦表情。他側倒在地,血管異常暴起的身子如煮熟的蝦子蜷縮抽搐,皮膚也慢慢轉為灰色;他的眼球猛然上翻露出一片死白,張大欲裂的嘴巴在狂噴幾口鮮血後,起初還能發出痛苦的嗚咽聲,沒多久連那聲音也逐漸消逝。
  世界瞬間變得安靜,只有愈發清晰的淅瀝雨聲猶在繼續。
  突如其來的意外令一群混混全都停下動作,連受害的少年都看得目瞪口呆。
  緊接著,在眾人的注視下,老大的身軀搖搖晃晃地重新站起,殘餘的血液混著唾液自齒間流出,然而他的身上已經沒有人類應有的氣息,就只是個看似「活」著,實則已然死亡的「屍」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詩》|我偏愛詩的荒謬,勝過無詩的荒謬:和許鞍華與《詩》漫步|院線電影許鞍華導演引領觀眾走入她理解詩的想像世界,因此片中才以蒙太奇手法呈現特定詩的情境,詩人不得不成為演員參與其中,這是電影與詩兩種媒材融合出的美妙體驗。觀看《詩》好似在與老友對談,他們談吐間的輕鬆愜意令人無比暢快,這是一種抒情,見證「活生生的玫瑰萬歲!」當普照萬物的陽光成為影像裡詩人生活的處所。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3-17
從《老師的謊言》談教育與公民覺醒 你認為高中時所學的學科畢業後哪一科最先被學生放棄?數學?物理?化學?我認為是歷史。讓我們回想一下,國高中的歷史課都教了些什麼,歷史做為一門國高中生必修的學門,它的價值是什麼?而它的教學或者內容,是否達到以古鑑今的目的,啟發學生對歷史的興趣與重視的理由,並引導學生思考歷史做為還原過去曾有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雪人們的日常 第一篇第十三章 後宮謊言與師生鬧劇 Ⅱ一位身材魁武的男子實在受不了這位亂七八糟的男人 — 蒼雪。 「你怎麼可以...搶走我的真雪、我的千雪、我的美雪、我的喔 —」 看著這位意志高昂的先生正一邊胡言亂語、一邊使用著魔法,蒼雪也沒有多說什麼。 為了維護自我的尊嚴,蒼雪給了一記「堂堂的教訓。」
Thumbnail
avatar
雪君
2023-10-21
雪人們的日常 第一篇第十二章 後宮謊言與師生鬧劇Ⅰ「哥哥...大人...?」真雪看著比賽,情不自禁的說道。 「蒼雪君才不是笨蛋呢 —」千雪給予了「異」如往常的反駁。
Thumbnail
avatar
雪君
2023-10-20
謊言🤬🤬🤬最近看了一些紀錄片後,有一個很深的感覺,就是我們的生活,似乎活在一個,充斥著罪惡與謊言的大泡泡中 海洋陰謀https://youtu.be/cuZJeQAsBDg 讓我看到,原來我們每天所吃的魚,就像吃慢性毒藥,以及便利的飲食習慣方式,帶給海洋多大的破壞🌊 以及what the health/ht
avatar
Angelsin
2021-06-23
謊言之瓶:學名藥奇蹟背後,全球製藥產業鏈興起的內幕、利益與真相公共衛生發展的終極考驗── 製藥產業的全球化,真的讓藥又安全又更便宜了嗎?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5-29
謊言、漠視與伊卡伯格《伊卡伯格》是一本標榜「寫給孩子的床邊故事,也是獻給所有仍保有赤子之心的大人」看的作品,故事並不複雜,講述了豐饒角王國如何從最幸福的國家沉淪,受到貪婪的勳爵亂政,最後又艱辛地恢復和平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馬立
2021-02-01
謊言的烙印(Jagten):立場決定看世界的眼光用狩獵的意象來呼應人性,許多人站在道德的制高點,自以為揭露了真相,又或是真相並不真的重要,他們只是享受著正義與聖人的自我想像。
Thumbnail
avatar
Chia-Tzu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