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不是我第一次殺人。

我一直覺得我殺的人是罪有應得。

廢死聯盟,可教化的殺人者,台灣的法律與生命被神經病玩弄著。

新聞裡白髮蒼蒼的老伯咬著牙根,恨恨的說著:「我的女兒只活了二十一年,二十一年啊!你就這樣殘忍的把她殺了」。

三十幾歲的臨時工人,姦殺了正值青春年華的她。

在警方抓捕他之後,精神失常的理由讓他迅速被交保,我看著他嘴角止不住的笑意。

我跟蹤他大約一個星期左右,基本上他的生活大概已經掌握住。我花了四天將他上下班的路線,以及沿路上的監視器位置都探察清楚。

動手那天他一下班就跟同事去小吃攤喝酒,直到晚上十一點二十分,他才離開。

小吃攤離他的住處只有不到二百公尺,途中會經過河堤公園。

他踩著半醉的步伐,走在黑夜裡。我確定他並沒有發現我跟在他身後。

我慢慢地接近他,像一隻貓。

一刀,我就這樣用藍波刀刺進他的喉嚨,他癱軟無力的倒在我身上,他想喊出聲,但朱紅的鮮血染紅了今夜,他只能被自己的血淹沒在害怕與絕望中。

他不會知道他為什麼會被我殺害,也或許他也清楚復仇的刀刃遲早會找上他。

我沒有報仇似的虐殺他,我就是將恨與不甘,送進他罪惡的身體裡。

他看著我的眼睛有太多的疑問,我把刀子順向朝水平直線的一股切斷他的喉嚨。

月光下我跳著舞,旋轉著我的笑容。

我不是殺人者

是這個社會,殺了月光下的正義。





    13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夢境與現實 的其他內容
    學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華顏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人還是愛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怪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還是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月光下的動人時光分享今天與學員畫和諧粉彩的動人時光。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3-07
    月光下在這樣的月光下讓我想起了你,我們也曾經站在這樣的月光下,無數次!
    avatar
    王小塞
    2023-12-31
    月光下的荷花池 序章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一隻鳥兒悄悄飛過,快速、敏捷且安靜,似乎在尋找什麼......
    avatar
    為餘暉停留
    2023-05-13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標籤無法定義你拖了好久終於點開這一部,我的認知只有這是很政治正確的電影,但看完之後,我覺得只用這四個字來概括整個故事有點太草率暴力了。黑人、同志、底層生活,的確都是很政治正確的元素,但在這部電影裡每一個畫面都不是刻板印象的展演,而是更深刻、溫柔的敘事。
    Thumbnail
    avatar
    路過的人8
    2022-09-01
    月光下...銀白色的月光,踽踽地在空洞洞的天上徘徊。 它日復日的待在那裏已有一段很長的日子,彷彿在等待著什麼。
    avatar
    維名
    2022-06-29
    月光下的小步舞曲經過飄出琴音的窗 不知誰在屋裡彈琴 月光下的小步舞曲 輕輕觸動寂靜的心 也許只是一次練習 也許只是一時興起 人生難得幾回感動 此刻不禁駐足聆聽 月光下的小步舞曲 沒太多音符卻勾起許多回憶 月光下的小步舞曲 不為誰演奏只為它迷人旋律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6-24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用溫柔突破重圍導演改編的靈感來自其童年,他也是個佛羅里達男孩,記憶中那裡「總是滿地遍佈鬱蔥綠草,和絕美金黃的夕陽」,而他就在惡事叢生的迷人社區長大。 他稱這樣的童年經驗是「美麗的掙扎」。 Barry Jenkins參考侯孝賢《最好的時光》的電影架構,並將《鴿子之歌》放進片中,致敬王家衛的《春光乍洩》。
    Thumbnail
    avatar
    張靖
    2020-04-03
    《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前導篇🌒 生活提案: 結合了偵探小說和愛情小說的特色,以塔羅牌作為牽線,將揭開真相的細節藏在故事中的各個角落。書名《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就已充滿玄機,短短八個字,其實隱藏著兩張塔羅牌的名字,月亮牌和聖杯牌。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4-05